2023-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更生團契全台各區會齊聚 「獄見耶穌 合一連結」把福音盼望帶給更生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更生團契退修會在高雄重新啟動,期待能「獄見耶穌 合一連結」。(圖/高雄更生團契提供)

【本報訊】基督教更生團契第33屆全國退修會,於五月29-31日假高雄聖教會舉行,今年由高雄區會主辦,主題訂定「獄見耶穌 合一連結」。受到疫情影響,退修會已停辦三年,今年重新啟動,共吸引230位來自全國各區會的牧長同工參加。

會中,與會者共同敬拜、彼此勸勉,透過各地駐監牧師的事工推動分享,帶來各式策略的刺激與神動工的感動,再次澆灌、復甦整體事工團隊的力量,繼續為主奔走在高牆內與牆外之間,把人重新挽回在上帝的面前,得著真正改變生命的機會與盼望。

尾聲,更生團契花蓮區會在呼聲中,從高雄區會主委陳見岳牧師手中、在黃明鎮總幹事見證下,象徵性的接下更生會旗,籌辦2024年的更生退修會,大家相約明年花蓮見!

陳見岳牧師分享。(圖/高雄更生團契提供)

針對各事工現況介紹凝聚共識

為感念黃明鎮總幹事在更生事工上多年的耕耘與擺上,今年受領「忠勤獎」。大會安排六場次的專題,其中包含各區會的事工介紹,並以「天使樹事工」、「香柏樹事工」、「監內同學輔導暨監外家屬教導」、「更生人復歸家庭和社會」、「駐監牧師經驗分享與鼓勵」、「獄見耶穌」、「志工招募組訓」為主題進行分享。

閉會禮拜中,高雄區會主委陳見岳牧師以馬太福音25章34-40節勸勉,雖然退修會結束後要散去回到各地,但上帝紀念大家做在那最微小的弟兄身上。在事工中,我們把福音的盼望帶給更生人,同時我們自己也在當中遇見耶穌,神與我們同行、同在,我們做這事工就不孤單。

讓區會有家 連結教會一起投入

陳牧師受訪談到,十年前,他接手高雄區會主委,看見當時沒有辦公室、駐監牧師薪資低、同工群士氣低落,那時,神把羅馬書8章28節經文的感動帶給陳牧師「我們曉得萬事的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造的人。」

他想,如何讓區會有家,同時恢復同工的士氣?因此有感動要更多把更生事工的需要帶到教會中間。從推動感恩餐會開始,感謝教會支持,同時傳遞異象,第一次就來了150桌,超乎期待與想像。他認為,更生事工是教會的膀臂,一定要跟教會有連結。

潘智豪牧師。(圖/高雄更生團契提供)

更生人要連結上帝  才有生命盼望

而後幾年,高雄區會從有辦公室開始,漸漸走向正規,更是追求生命與神合一,知道凡事為神而做,注重同工間關係的連結,以及透過更生主日與教會連結,以及與高雄眾教會牧者間的連結,使得與教會的關係更廣、更深入。他感念,更生事工不是把人重新銜接上社會、找到工作、穩定收入即可,而是要幫助其生命與神連結,生命才有意義與盼望。

未來,陳牧師期待更生事工發展實現「監監有牧」、「人人有業」,推動成立財團法人,並與公部門有合作的機會。他並呼籲,有的教會對更生事工會有所顧忌擔心,其實教會雖不能親自來做,但更生團契能從中扮演專業的服事角色,希望眾教會繼續在禱告、人力、物力、財力上支持更生事工。

花蓮區會從高雄區會主委陳見岳牧師手中、在黃明鎮總幹事見證下,象徵性的接下更生會旗,承辦下次的退修會。(圖/高雄更生團契提供)

天使樹、香柏樹、桑樹事工齊長 連結關懷

三月甫從吳國驊牧師手中接下高雄區會主任的潘智豪牧師提到,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志工團隊也大受打擊,此次重新藉由暌違三年重新舉辦的退修會再次招聚各地團隊,大家都很期待。會中,潘牧師常常自嘲自己是「最菜的那一位」,但從此次專題講座中,藉由各位前輩牧長的分享,使他認識到各種服事的策略與上帝的帶領,收穫良多。

未來,高雄區會也期待透過天使樹事工、香柏樹事工與桑樹事工,分別推動受刑人兒童關懷事工、受刑人家長關懷事工,以及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的修復式正義工作,與教會更多連結推動關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