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梨山的靈風吹起來!青年音樂敬拜祭各族齊聚 最高海拔梨山耶穌堂從荒涼成為祝福之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來自各族的原住民青年聚集在梨山耶穌堂一起敬拜,祝福這座觀光教堂成為禱告教堂。(圖/梨山耶穌堂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位於海拔2011公尺梨山制高點上的梨山耶穌堂,為目前全台最高教堂,也被稱為「最接近天堂的教堂」,7月22日下午舉行「青年音樂敬拜祭──梨山靈風Young起來」特會。在梨山青年、Apostle29團隊、靈風團隊、埔里團隊等青年的詩歌讚美,號角聲、鼓聲、琴聲的齊鳴之下,現場兩百多人一起為國家禱告。許多人激動地流淚,更祈願這座教堂,不僅是遊客觀光的教堂,也能成為台灣的祝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董事長徐正義牧師表示,梨山耶穌堂過去是蔣公行館,被列為歷史建築,也是一個觀光景點,教會期望這座教堂不僅是遊客觀光所在,也能成為敬拜、禱告的地方,祝福來到此地的遊客,以及梨山地區的人。

教堂門口用歌聲、角聲、號聲、琴聲,一起來敬拜。(圖/影片截取)

徐正義牧師分享。(圖/梨山耶穌堂提供)

興起年輕人在更高之處為國禱告

徐牧師表示,這次「青年音樂敬拜祭──梨山靈風Young起來」希望能興起年輕人,不只是泰雅族人,還有各族群,一起為國家禱告,並在更高之處,一起領受神的恩典。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在聚會中,帶領大家做認罪悔改的禱告。他表示,在主復活的日子,重點是「我們不只是跟隨耶穌,而是復活的主耶穌」。過去門徒跟隨耶穌三年半卻仍糊里糊塗,沒有多少改變,彼得仍然三次不認主;西庇太兒子的母親,曾經向耶穌要求,希望她的兩個兒子雅各和約翰,在耶穌的國裏,一個坐在耶穌的左邊,一個坐在耶穌的右邊。耶穌要他們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他們從未同心禱告。

他說,耶穌復活40天後,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門徒看見耶穌的釘痕的手,才開始改變生命跟隨復活的耶穌,同心合一的禱告,祈願我們跟隨復活的耶穌,寫下使徒行傳第二十九章。

周神助牧師(圖/影片截圖)

 

青年敬拜團隊。(圖/影片截圖)

為何梨山荒涼了超過50年,現在能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根據台中市文化資產處紀錄,梨山耶穌堂落成於民國58年(1969),為先總統蔣中正與其夫人宋美齡所主導興建,以作為訪視梨山地區期間之禮拜場所。土地與建物原屬宋美齡發起的中華婦女祈禱會。民國88年(1999)九二一震災後,婦聯會無償贈予「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管理使用。

民國103年(2014)台中市政府以該建築與歷史人物有密切關係,又因座落於原住民保留地,見證當地傳教之歷史,建築風格為戰後台灣常見之「簡化西方歷史式樣」,將教堂主體及前方噴水池,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近年來經過台中市文化局和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修繕,於去年底對外開放。

徐正義牧師也表示,梨山耶穌堂雖然是屬泰雅爾中會,但是這不是一般的教堂,他們希望藉由教堂開放讓更多人來到此地遊玩時,心靈能夠安靜沉澱。中會也會派傳道人在當地服事,不只是場地的管理,還有來訪者的禱告陪伴,讓遊客旅行中遇見耶穌。

青年敬拜團隊。(圖/影片截圖)

用音樂敬拜爭戰,用禱告改變世界

這座台灣最高的教堂可以容納五、六百人,可以連結宜蘭、桃園、台中、花蓮等地不同部落原住民和漢人、客家人、閩南人,如同台灣的一個屬靈堡壘,因此這次音樂敬拜祭召聚各族群的年輕人一起到山上為國禱告,「一起來登耶和華的山」。聖靈烈火要燃燒,「靈風」是關鍵,期望「用音樂敬拜爭戰,用禱告改變世界!」

為了讓遊客方便參與教堂活動,以後梨山耶穌堂的主日不會在週日,而是與附近四個教會合作,輪流在週六晚上唱詩歌、短講,為遊客祝福。「青年音樂敬拜祭──梨山靈風Young起來」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因此每年都會召聚青年一起上山為國禱告,祈願禱告的火能夠不止息。

「青年音樂敬拜祭--梨山靈風Young起來」特會會後合影。(圖/梨山耶穌堂提供)

梨山耶穌堂(圖/梨山耶穌堂臉書)\

梨山耶穌堂。(圖/梨山耶穌堂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