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阿公阿嬤穿婚紗、禮服走秀!大光長老教會打造溫馨時尚伸展台 展現長者自信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台南大光長老教會與好鄰居全人關懷協會於28日特別為長者們舉行了一場「時尚阿嬤SHOW」。(圖/陳麗秋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在伸展台上,多位婀娜多姿的阿嬤們穿上漂亮的禮服,踏著自信的步伐、走著台步,這一天不僅幫她們圓了年輕時沒有機會穿上婚紗的夢想,也讓她們再次展現自己獨特的樣貌。

台南大光長老教會與其遮蓋成立的好鄰居全人關懷協會,於10月28日特別為長者們舉行了一場「時尚阿嬤SHOW」。除了讓家中長輩展現出自己最有自信的一面,也讓家庭間溫馨、喜樂的氛圍,在教會中蔓延開來。

阿嬤在伸展台上踏著自信的步伐。(圖/陳麗秋提供)

穿上禮服展現自信美

負責籌辦此次活動的好鄰居全人關懷協會總幹事陳麗秋受訪表示,今年7月,大光長老教會的牧者同工帶著這一群教會的長輩,到高雄田寮千野村旅遊時,特別安排穿和服的行程,不僅深受長輩們喜愛,每一位奶奶穿上和服後,也都非常漂亮、有魅力。

陳麗秋發現長者因此擁有自信後,就決定延續這份熱情,讓她們有機會再次穿上漂亮的禮服,並邀請她們的家人一起來到教會,為家裡的阿公阿嬤站上伸展台上喝采!

隨後,在同工順利地和婚紗禮服公司、美容工作室、老人福利基金會連結、合作後,讓30名奶奶和爺爺各個穿上最能襯托出他們氣質的婚紗、禮服和特色服飾,畫面看上去十分驚喜、別緻。

親友與阿嬤合影。

陳麗秋說,一開始長輩知道要穿比較顯身形的禮服時,曾有些抗拒和擔憂,但是當一些勇敢、自信的阿嬤穿上禮服之後,其他人見狀也隨之信心大增,因此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禮服款式。教會的青年牧區同工也特別教導奶奶們儀態和如何擺出漂亮的姿勢,這讓陳麗秋讚賞道:「阿嬤們的肢體動作柔美,帶出的自信美很有吸引力!」

讓親友認識神與教會 聽見福音

教會也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讓家中年輕一代的兒女們可以看見阿嬤在教會的生活,是充實且喜樂的,進而認識上帝、教會,和聽見福音。因此特別在教會一樓布置交誼空間,熱烈歡迎每個來看秀的家人。

此次「時尚阿嬤SHOW」活動,是個讓長輩學習重新用耶穌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機會,隨著長者間精心打扮和彼此鼓勵,她們各個都在過程中感受到自我價值被建立、提升,大家對於委身在教會也更有向心力和使命感。

親友在此次活動中也能聽見福音。

陳麗秋說,有些阿嬤興高采烈地說,自己過去不曾穿過禮服,這次特別的機會讓她一圓夢想,並承諾若下次有機會再舉辦,她一定要挑戰穿上白紗,留下美好的回憶。

世代間彼此成全與學習

陳麗秋也從「時尚阿嬤SHOW」看見群聚的重要性。近幾年她對「陪伴長輩」有深刻的負擔,希望透過教會的支持,不要讓長輩落單,而是有機會在探訪、邀請下到教會,一起在神的愛裡學習彼此成全、合一。

「這就像是生命力的展現,若沒有堅強的基督信仰作為後盾,這場表演沒有辦法這麼完整地呈現給大家。」陳麗秋說,除了長輩間相互學習外,晚輩也從他們的爺爺奶奶身上,感受到世代同行的感動,以及看見慈愛與智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