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基福43週年在「未得之地」得人 尋求轉型突破「做件新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基層福音43周年回顧感恩。(圖/范秉添牧師提供)

【本報訊】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在苗栗造橋辦公室,4日上午舉辦43週年感恩茶會後,來賓們又轉往附近約一公里處,風光明媚的綠池餐廳之戶外廣場,舉行基福四十三週年感恩禮拜。當天牧者及賓客雲集,更有昔日的基福拓荒區的同工回娘家,共約七十人共聚一堂,數算主的恩典。

秘書長范秉添牧師介紹目前的事工,以及最近基福網站上的福音資源的教材。特別是台灣聖經公會授權及參考天國門徒訓練講義,及免費聖經圖片、聖經簡報站等資料。整理的:新舊約66卷圖文聖經QR Code,提供衆教會免費下載使用。同時也分別福音本色化、佈道栽培、門徒訓練、多元福音橋、和禱告操練分享集等,大家都非常的感動,並同心為基福開拓及新網絡媒體事工代禱。

聚會在氧氣筒樂團帶領的敬拜,唱出〈-切歌頌讚美〉輕快的詩歌中揭開序幕,元老理事蘇嘉俊醫師獻上感恩的禱告、前任理事長洪國隆長老讀經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至20節:「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接著大家高聲吟唱基福的主題曲〈一件新事〉。

基層福音祈願今後「能做新事」!(圖/范秉添牧師提供)

現任理事長葉秀敏長老,也代表基福歡迎嘉賓的蒞臨,並鼓勵大家参與安得烈行動,帶領人來認識主、事奉主。創會元老牧師廖明發牧師也數算主的恩典,過去在台灣北部沒有教會如基層福音差傳會在鄉村建立十幾間教會,現今有的自立、有的歸屬其他宗派,如今仍保留苗栗造橋、大西、頭屋的教會,連結辦公室同工,形成一股堅強的宣教團隊。

頭屋教會田南芝牧師在會中也分享「基福的異象與使命」,激勵大家不忘初衷,繼續靠主的應許向前行。她說,感謝主,43年前一些領受上帝這愛的宣告的志同道合基督徒們,特特在鄉下,草根,基層群眾當中,看見有許許多多骨肉鄉親在經濟、在環境、在關係、在身體等各方面陷入貧窮,被擄,瞎眼,受壓制,他們決心要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而來到鄉村,是真實可以經歷,也是可應驗在人們口耳之中的,於是排除萬難的成立了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 (簡稱基福)。

田南芝牧師。(圖/范秉添牧師提供)

成立之後,根據在座許書毓理事的記憶提到,他們是邀請,帶領城市的基督徒,在星期六的下午,當時星期六上午是上班的,趕到台北市濟南路長老教會集合,然後再分派,配搭在竹東、東勢、雲林鄉間不同的教會,去探訪,講道,禱告,也開佈道,培靈大會等,往返來回都是由現在在坐的李勝雄長老、廖明發牧師,和其他一些人開車分載,不但不計成本油錢,在經濟節倨的那年代還自己操練超過1/10,甚至有2/10,3/10的奉獻在傳福音的事工上。

感謝主,43年後的今天,基福在草根、鄉下,基層社區中,有了自己所屬的教會,努力傳福音,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然而,現任基福秘書長范秉添牧師在2023年5月7日清晨靈修時,聖靈感動他,以賽亞書43章19~20節;「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所以,是不是住在城市,花園,高樓大廈也有貧窮、被擄的,瞎眼的,受壓制的人,需要福音,需要知道神悅納人的禧年來到了呢?理事長葉秀敏長老說,他們傳福音的對象是針對每一個人,且是每一個不一樣的個人,因此她強調,傳福音需要有謹慎,正確的態度和正確的工具。’因此,范牧師收集了很多傳福音的資料,工具,放在基福的網頁上,只要掃QR Code就能下載使用,為福音的緣故,全部免費 !

感謝主,邀請大家一起來慶祝基福成立43周年,不忘初心的提供各種工具資料,要與大家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一同傳福音,共同看哪,一件新事,主要做一件新事,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賜生命水給百姓喝!

苗栗福星教會黃靖翔牧師很感謝基福的培育與扶持。他於101年17日,經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理監事會通過,成為基福培育的第三位神國僕人。當時,基福陳士廷秘書長收到客家宣教神學院的報考的訊息,隨即鼓勵他去裝備。禱告一天後他願意順服,求主帶領,祈願自己能做上帝話語的出口,恆心地保守自己不去沾染汙穢,懂得分別為聖,過得勝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去建造生命,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生命,凡事追求盡心竭力,效法基督做眾人的榜樣。

他很感謝基福的培育與扶持,讓他可以順利完成裝備,在苗栗客庄建立「福星教會」。福星教會開展了「7」年,他也為婚姻禱告「7」年,今年終於成婚,感謝上帝預備的總是超乎他所求所想。若不是上帝的恩典,誰能成就呢?若不是上帝的憐憫,誰能得贖呢?若不是上帝的愛,誰能重生呢?願我一生能遵行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敬畏祂直到永遠!

贈昔日同工禮物。(圖/范秉添牧師提供)

基福創立的源起,四十三年前,台灣仍有許多未得之地、未得之民,沒有機會聽聞福音。經田野調查結果,台灣有20個郷鎮沒有教會,於是成立了跨宗派的「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簡稱基福),希望不分宗派,結合眾教會力量,差派宣教士進入「未得之地」傳福音領人歸主,,創立時的異象和使命是:在台灣未得之地未得之民,沒有教會的鄉鎮建立教會。

多年來,基福先後建立了宜蘭壯圍新店撒種·新竹寶山、新竹峨眉、苗栗造橋、苗栗頭屋、苗栗大西、苗栗西湖、台中日南、台中大安、台中眉山、高雄生命樹等十幾間教會。其中大部份教會已獨立自主。

目前仍由基福總會支持的有三個教會:苗栗造橋、苗栗大西、苗栗頭屋,及明德福音據點。他們稱這些在偏鄉第一線的教會為拓荒區教會。由於基福策略的轉型,我們彼此合作成為一股宣教團隊,齊心為拓展神國而努力。

范秉添牧師提到,對於基福宣教策略的轉型與突破,策略上雙管其下:

一、不分宗派,結合眾教會力量,派宣教士進入「未得之地」, 傳福音領人歸主, 並建立福音據點。

二、與受過天國門徒宣教和台灣使命者訓練的教會連結,在台灣各地設立天國福音據點,提供圖文聖經、門徒與佈道訓練。大家同心協力。廣傳福音,不斷建立新的據點,一起拓展神的國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