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換個腦袋做新事!泰培歐全國青年聯合崇拜 宣告教會年輕世代要在末世活出時代性呼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全台14個縣市跨宗派教會的年輕人實體與線上齊聚,宣告要在末後日子活出時代性的呼召。(圖/全國禱告網絡青年部提供)
時間出現變化,心態也要出現變化,這就是神藉著羅馬書十二章2節帶下的啟示,教會的青年世代要敏銳於世局及時代的變化,做出回應與改變。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主,請聽我們呼求,得勝君王降臨……」全國禱告網路青年泰培歐團隊11月18日舉行「全國青年線上區域性聯合崇拜」,共有全台14個城市、31間教會的年輕人透過實體與線上參與,眾人齊聲宣告:「末後的日子,青年世代能為神的心意而戰,願意被裝備、訓練、成為神所信任及使用的器皿,活出時代性的呼召。」

聚會召集人、台北新恩堂潘牧迪傳道以「一個事實」為題分享信息。他引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7-39節挑戰青年世代「當末世在眼前推進,我們做出什麼回應與改變?」提醒大家,這個世代最重要的時間軸就是---末世進程,這是上帝藉著馬太福音十六章2-3節給當代教會和信徒的提醒。

10月7日,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無預警入侵以色列,至今雙方戰火未息。台北新恩堂潘牧迪傳道說,面對末後的日子,不僅各地天災人禍頻仍,許多人流離失所成為難民,這兩年接連爆發的烏俄戰爭與以哈戰爭,更讓全球情勢丕變;馬太福音二十四章7-9節的末日徵兆逐一浮現,末世魔鬼的計謀就是要破壞上帝起初創造天地萬物美好的心意,而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也提醒台灣及華人教會,要加緊把福音傳回以色列行動的重要,因為多數的猶太人還未信主。

青年人禱告

末世魔鬼的計謀要破壞天父創造的心意

潘牧迪傳道表示,他的父執輩那一代經歷過「台灣錢淹腳目」的輝煌歲月,壯世代教科文協會多次公開提出,台灣有三分之二的財富掌握在50+的壯世代的手中,那是源自於台灣經濟起飛時期,一分努力,一分收穫的時代背景下的結果與事實。新婚的他說,若上帝讓他和妻子孕育下一代,他不會只為孩子能考上台清交等名校禱告,而是會為著孩子能在這末後的日子,靠主剛強站立,無論遇到任何攔阻及挑戰,都能堅心倚靠主禱告。因為時間出現變化,心態也要出現變化,這就是神藉著羅馬書十二章2節帶下的啟示,教會的青年世代要敏銳於世局及時代的變化,做出回應與改變。

「教會的年輕人們,我們現在所身處的,是一個跟嬰兒潮世代的父執輩們當年非常不一樣的環境,我們有做好回應的準備了嗎?」潘牧迪說,現今的青年世代身處在一個不容易的時代,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因氣候變遷發生饑荒,台灣年輕人很有感的就是薪資追不上房價上揚的速度,地震、旱災與水災已是司空見慣,看著烏俄及以哈交戰,心中不免憂慮,若是台海起戰端,青年也要上戰場。但他要鼓勵教會的年輕人,要謝謝上帝把你我放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和世界當中,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成為這時代的祝福。

潘牧迪傳道分享

末後的日子換青年世代上場爭戰

「末後的日子,青年世代能為神的心意而戰,成為神所信任與使用的器皿,這是恩典!」潘牧迪舉例,很多年輕人跟他一樣喜歡籃球,像是洛杉磯湖人隊,若是在比賽的第四節需要拉大或是追趕與對手的比分差距,就會把主將NBA詹姆斯(LeBron James)從板凳席叫上場,原因無他,就是詹姆斯有實力且被隊友所信任。末後的日子,就像籃球比賽的第四節,願你我都是組織及團體中,那個已經預備好自己,隨時準備好上場為神爭戰的器皿,年輕人要珍惜上帝祂愛我們,我們也要起來用行動愛我們的上帝。

全國禱告網路青年泰培歐團隊成員、桃園市府靈糧堂執行牧師韋詠恩表示,末後的日子,教會內外都充滿屬靈爭戰,對青年世代來說,需要尋求聖靈的幫助,她提醒教會的年輕人,不要習慣於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及速成的生活中,停留在舊的行為模式上,從自己開始做起,求主幫助我們換個腦袋做新事;不要以為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事情,跟教會及你我都沒有任何關係,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停留在舒適圈,不要停留在自己想要追求的世上成就裡面,而是願意更被神裝備、使用,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裡,在生活、校園及職場中捍衛神的真理。

韋詠恩牧師分享

呼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