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旌旗教會「聖誕島」 點燈 點燃信心盼望與愛 抓住14億華人歸主異象前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旌旗教會聖誕點燈,為系列旌旗聖誕島活動揭開序幕。(圖/旌旗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在優雅的聖誕樂聲、Rap詩歌、青年戲劇和孩童舞蹈表演,以及牧師的禱告中,台中旌旗教會十二月2日晚上,在會場一千多人打開手機手電筒,倒數計時下,點亮巨型聖誕樹,也為「旌旗聖誕島」系列活動打開序幕。

蔡晶玫主任牧師在會中表示,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神愛我們」的好消息,因著神愛我們,祂說:「你是獨特的」、「你是有價值的」,也許你經歷很多不容易的事情,但祂知道,祂也了解;也許你有原生家庭的包袱,面臨經濟的挑戰,或職場的挑戰,或是內在安全感的挑戰,因著耶穌愛我們,祂來到我們當中,要承擔我們重擔,代替我們的過犯,祂要來醫治我們破碎的心,恢復我們的身分價值,還有我們的命定。因著耶穌愛我們,我們要與上帝有更新的連結,祂要與我們同在。

點燈會場吸引許多人。(圖/李容珍攝影)

蔡晶玫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音樂藝術表演都與聖誕有關

她也邀請眾人一起參加「旌旗聖誕島」,在此「冒險」旅程中,能找到愛、喜樂、盼望的的真實意義!

點燈活動從七點半開始,由低音提琴家吳佳珍老師帶領的愛銳聲室內樂團演奏動聽的〈Christmas Classics〉等四首聖誕樂曲,祝福大家有個溫馨聖誕夜。「美好的誕生,你我都是那麼獨特,美好的誕生,忘記煩惱盡情高歌……」蔡暐倫用Rap音樂訴說耶穌〈美好的誕生〉,帶領大家舉手和他一起擺動。教會新推出「The King Is Born」聖誕迷你專輯,充滿歡慶與嘉年華的曲風,由詩班獻唱,會場充滿聖誕歡樂氣氛。

管弦樂演奏。(圖/李容珍攝影)

蔡暐倫用Rap音樂訴說耶穌〈美好的誕生〉。(圖/李容珍攝影

小朋友舞蹈。(圖/旌旗教會提供)

聖誕市集從12月2日至24日每周六、日,共有50個文創單位輪番擺設,許多人來往穿梭其間,希望找到適合的聖誕禮物。

宛如在聖誕島探索體驗各種活動

蔡晶玫牧師受訪時表示,聖誕節對很多人到教會是最沒有障礙的,對教會也是很好的傳福音的機會。今年主題「旌旗聖誕島」,用「島」的概念,希望帶領更多人一起來探索、冒險、體驗;活動從點燈開始啟動,希望觸及到不同年齡層的人走進教會,一起參與各樣大小、不同形式的主題活動,不論市集、音樂會、園遊會、親子活動、敬拜、平安夜等,讓來的人都能體驗平安、喜樂、歸屬、盼望的真實意義,領受耶穌降生帶來的祝福。她引用羅馬書十五章13節:「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演出會場(圖/旌旗教會提供)

由於教會是開放空間,每周六、日的市集,所有人都可以來打卡走進教會。另外,也關懷一千戶弱勢家庭,除了發放物資,也為他們辦一場聖誕活動。蔡牧師說,教會有六百個小組,在聖誕節期間,全員進行外展活動,從小組到整個教會,到連結台中策盟的捷運快閃傳福音,以及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過去的「苦難和困難」成為沃土

談到旌旗教會近年,她認為,不僅是疫情,還有蕭牧師的離開,對教會是很大的試煉,但她很感恩的是,蕭牧師心心念念的是14億華人歸主,疫情剛開始,他就說要推動網路教會,網路教會也幫助教會幫助找到轉機,也裝備、栽種了他們。「苦難和困難」成為沃土,他們把小組、主日,以及所有培育系統轉線上,也結出美好的果子。至今網路教會已觸及37個國家,福音工作沒有受到攔阻,這是令人感恩的事。

表演者上台(圖/旌旗教會提供)

她說,疫情期間,蕭牧師關心無家者,教會也成立無家者事工,傳福音給無家者,目前有兩個據點聚會。雖然有挑戰,但是也有感恩。蔡牧師說,疫情之後,有些網路教會轉成實體教會,譬如溫哥華、新加坡等地。「雖然不容易,但神栽種我們」,也讓他們更合一,抓住異象繼續往前。

她也提到,自己承接蕭牧師的工作,雖有新的挑戰,她個人也被建造,尤其這一年來,大家都很愛她,也很支持她,讓她很感動,大家就像家人般,凝聚力更強,對蕭牧師留下的異象也更能抓住。

點燈前噴煙火。(圖/李容珍攝影)

從高空看會場(圖/旌旗教會提供)

蔡牧師認為,雖然挑戰仍然有,尤其是對下一代,疫情後,實體和線上會變成新的形態,他們同步發展,任何事工都有實體和線上,這也是疫情後新的形態,也是新的可能,這是危機也是轉機,也很感謝神。雖然有挑戰,但她相信是往更好方向走,更多領袖、年輕人被興起。

市集(圖/李容珍攝影)

戲劇演出(圖/李容珍攝影)

詩歌演唱(圖/李容珍攝影)

市集

市集攤位

 

相關新聞:點燈迎接耶穌降生 衝破黑暗成為世界的亮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