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宜蘭聖誕點燈照亮城市 宣告走入人群為主興起!發光領人生命得亮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宜蘭聯禱會與宜蘭縣政府聯合舉辦聖誕點燈,今年走海洋風。上圖左為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右二為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左下圖為聯合詩班獻詩。(圖皆林維政會長提供)
今年宜蘭縣政府前的聖誕燈飾,走的是「海洋風」,聖誕樹主燈高12米,樹頂是金黃閃亮巨大星星造型,身高八米的聖誕老公公,腳上踩著海洋fu的衝浪板,揹著禮物袋踏浪而來到各地分送禮物。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普世歡騰,救主下降,大地接他君王……」12月4日晚上,在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與宜蘭全福關懷協會聯合詩班與縣長林姿妙齊唱〈普世歡騰〉詩歌聲中,舉行「2023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蘭陽越夜愈美麗」聖誕點燈儀式,揭開聖誕月系列活動的序幕。

這項「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蘭陽越夜愈美麗」活動,即日起至明(2024)年2月25日每天傍晚5點30分起,宜蘭縣議會前廣場的聖誕燈飾都將大放光明,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引約翰一書一章5節「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祝福來到宜蘭賞燈的遊客及這地的百姓,在聖誕月不但欣賞各樣璀璨閃耀的聖誕燈飾,得到身心的放鬆,也能因著宜蘭眾教會傳道人與信徒走進城市與人群,與公部門合辦的聖誕點燈、晚會及燈車遊行,了解聖誕節不單是聖誕老公公坐著麋鹿拉著雪撬到處送禮物,更是歡慶救主耶穌降生的日子,輕鬆賞燈之餘,也能就近真光---主耶穌,照亮生命與人生。

高12米的聖誕樹主燈。

引約翰一書分享神是照亮黑暗真光

林姿妙縣長說,這是縣政府連續第四年跟宜蘭聯禱會及宜蘭全福會合辦聖誕月活動,因為宜蘭眾教會的牧師及信徒疫情期間不間斷的祈禱,及辦聖誕福音活動來守護宜蘭的土地和人民,今年疫情正式解封,大家12月可以來宜蘭過聖誕,賞燈打卡還可以泡溫泉。

今年宜蘭縣政府前的聖誕燈飾,走的是「海洋風」,聖誕樹主燈高12米,樹頂是金黃閃亮巨大星星造型,樹身則閃著彩色星星光芒,身高八米的聖誕老公公,腳上踩著海洋fu的衝浪板,揹著禮物袋踏浪而來到各地分送禮物,高約六米的麋鹿坐在禮物盒上,還有高約六米的薑餅人及高四米四薑餅屋樂園,非常童趣及好拍。林縣長也歡迎大家12月24日可以參加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廣場舉辦的聖誕晚會,一起感受蘭陽的聖誕節。

宜蘭縣政府廣場前的燈區

林姿妙縣長與宜蘭眾教會齊唱〈普世歡騰〉。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受訪表示,教會和基督徒都知道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日子,但台灣還有超過90%、甚至是95%的人民還不知道聖誕節與主耶穌的關聯,宜蘭聯禱會及宜蘭全福會從四年前起,在疫情最嚴峻、人心充滿驚惶恐懼,不知道新冠病毒何時才會散去的黑暗時刻,因著宜蘭縣政府的邀請,開始了聖誕月活動,盼望藉由教會同心合一走入人群的行動,向世人宣告以賽亞書六十章1節「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過去四年來,宜蘭眾教會主要的宗派,包括長老教會、貴格會、浸信會、協同會、聖教會、信義會及靈糧堂都參與其中,林維政說,聖誕月其實都是各教會各自內部活動最多的節期,但牧者及弟兄姊妹依然願意參與,還主動出錢出力,大家共同所領受的呼召與看見就是,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耶穌在世三年半走遍各城各鄉傳福音,給門徒的示範就是「走入人群」。

聖經故事燈車遊行首度跨行至北市

林維政指出,宜蘭的聖誕月除了點燈及聖誕晚會之外,很大的一個特色就是各鄉鎮的聖經故事燈車遊行,今年不但從12月20-23日會依序繞行羅東、南澳,宜蘭、頭城和員山,更預計在23日的晚上,要進行宜蘭與台北市的跨城市聖誕燈車遊行。林維政說,這是台灣全福會副會長李東原的感動與邀約,目前已經在跟公部門申請路權,若上帝成就,會是宜蘭與台北市跨城市教會的合一與連結,而為了讓更多宜蘭的百姓知道耶穌是真光。宜蘭全福會的弟兄還出錢出力,冒雨為羅東鎮公所及南澳鄉公所製作聖誕樹,這就是愛與分享。

林維政會長分享。

蕭智勤牧師受訪時分享,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聖誕月活動連續四年都能辦成,真的是上帝的恩典,特別是宜蘭地區的教會幾乎都是中小型教會,加上12行政區幅員廣闊,彼此連結真的是上帝做成的工作,很多台灣其他城市的教會牧師及信徒會問他,宜蘭眾教會辦整個聖誕月的外展活動,從點燈、聖誕晚會到燈車遊行,對信主人數及奉獻有幫助嗎?蕭牧師會跟他們用約翰福音八章12節分享,耶穌是世界的光,基督徒和教會都因著耶穌的明光照耀,生命得造就與更新,但世界上的人呢?

蕭牧師說,當台灣社會及人民,還是常常聖誕、耶誕分不出清楚,更多人只知聖誕老公公,不知誕生在馬槽的耶穌,馬太福音五章16節提醒教會和信徒「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關鍵字就是「照在人前」,12月當台灣很多公共空間及商場都被璀璨的聖誕燈飾及拍照、打卡的人潮所充滿的時候,哪裡有人,教會就該往那裡去接觸人。

如果當社會大眾都在聖誕節期,逐聖誕燈飾的「光」拍照與打卡,不分族群、語言及宗派的教會能夠走出去,辦活動、發單張及唱詩歌為有需要的人祝福,禱告,帶領他們就近真光的源頭—主耶穌,能為耶穌多得一個福音未得之民,讓他們的生命因著耶穌的真光照耀,可以出黑暗入光明,這是最值得的生命投資。

今年宜蘭聖誕燈飾走海洋風。

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分享。

 

相關新聞:點燈迎接耶穌降生 衝破黑暗成為世界的亮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