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浸聯會、華宇差會聯合宣教特會點燃青年熱情 宣告用行動參與宣教 大使命不分你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中華浸信會聯會青年部、國外傳道部與華宇差會合辦青年宣教特會,點燃教會下一代宣教熱情。(梁敬彥攝影)
鼓勵年輕人,或許我們都覺得自己很微小,但我們要學習不自卑,選擇相信並獻上願意的心,深信神必悅納並賜福我們的工。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行在水面的信心,剛強壯膽地前進……」中華浸信會聯會青年部、國外傳道部與華宇差會,3月8日在浸信會仁愛堂舉辦青年宣教特會。雙北、桃園及基隆超過20間跨宗派教會的與會眾人齊唱〈不動搖的信心〉,宣示在主耶穌基督裡宣教傳福音的行動不停歇,靠主剛強壯膽不動搖。

浸聯會青年部長潘俊達牧師帶領眾人宣告:「主啊,使用我們,願意為耶穌而活,把福音傳到世界的地極」;華宇差會董事暨美南差會台灣區主席趙宏恩宣教士/牧師引馬太福音六章19-21節勉勵年輕人,這場聚會選在昔日美南差會宣教士建立的全台浸信會教會舉行,具有年輕人傳承接下宣教的棒子,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的重要象徵。趙宏恩宣教士及潘俊達牧師也帶領與會的青年牧者為回應呼召,在受裝備後要受差進到宣教禾場的年輕人祝福禱告,其中還有不到20歲的大學生。

美南差會宣教士趙宏宇牧師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人祝禱。(梁敬彥攝影)

潘俊達牧師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人祝禱。​(梁敬彥攝影)

已成軍逾215支海內外短宣隊

潘俊達牧師說,去年浸聯會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浸會70週年萬人感恩禮拜中,浸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宣告,2024年的暑假要組成200支海內外短宣隊,進到還沒有聽聞過福音的未得之民中,藉由服務的行動,把天國的福音傳給他們。在浸聯會與跨宗派教會的青年牧者一起連結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之後,浸聯會青年部訂下了要至少出隊220支短宣隊,其中88支是海外短宣隊,及超過4, 000名年輕人參與的「百隊短宣」目標,目前已經確定至少會有215支短宣隊成軍。

接下來,青年宣教特會也會陸續在台中建德浸信會(3月15日)、台南浸信會(3月22日)、桃園中壢中原大學(3月30日)及台東博愛浸信會(4月12日)巡迴中南部及東部舉辦,挑旺各城市青年起來宣教的熱情。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秘書長楊澤宇傳道表示,上帝的心意是興起一代又一代的大衛、但以理及約書亞,可以靠主剛強壯膽,為主進到水深之處得人如得魚。放眼台灣及世界,還有很多莊稼已經成熟發白,等著年輕人起來為主去收割;浸聯會及華宇差會巡迴全台辦青年宣教特會,就是在做點火的工作。

南港浸信會青年敬拜團帶領敬拜。(浸聯會提供)

眾人為宣教的行動能傳遍地極禱告。(梁敬彥攝影)

帶領教會年輕人組成的青年敬拜團一起參與敬拜服事的南港浸信會主任牧師曹敬業,本身就是青年牧者。曹牧師引使徒行傳八章1-3節,勉勵年輕人,初代教會的信徒在宣教傳福音的行動上所面臨的挑戰,甚至是逼迫,都比現今的台灣社會與教會更加嚴峻,但初代教會的信徒願意倚靠聖靈的幫助,跨出信心的那一步,天國的福音於是就被傳開了。曹牧師說,在亞洲國家中,台灣跟韓國一樣,在宗教自由及宣教的自由度是名列前茅的,而台灣的地理位置,就像太平洋珍珠中間位置那麼重要,這是上帝對台灣的託付,要台灣的教會和年輕人成為華人教會開啟宣教行動的祝福。

本身為青年世代的南港浸信會曹敬業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與緬北華人牧者一同禱告 神帶領戰火止息

浸聯會海外傳道部部長林文欽牧師則分享,去年他帶著教會的年輕人進到緬北及烏干達短宣,也和緬北當地的華人教會牧師一起裝備訓練當地的年輕信徒,可以一起承擔當地及海外跨文化宣教的棒子及任務。前一陣子緬北爆發極嚴重的內戰,連在臘戌的華人教會都受到戰火波及。

在戰火最猛烈的時候,有一天晚上他跟當地牧者透過網路社群一起為戰火早日止息,人民可以不受戰亂的威脅禱告時,他就用潘霍華牧師在1944年抵抗納粹入侵德國,兵凶戰危時所寫下的詩歌〈美善的力量〉,和緬北的牧師一起禱告,神就把出人意外的平安放在他們的心中,神也帶領在不久後,緬軍政府就在中國的斡旋與調停下,與民兵武裝組織「三兄弟聯盟」簽署停火協議。林文欽牧師鼓勵教會的年輕人,上帝會藉著教會願意走進宣教禾場的行動,讓台灣的教會和信徒,成為祝福的出口。

​ 浸聯會國外傳道部部長林文欽牧師。 ​(梁敬彥攝影)

甫從澳門搭機返台就兼程參與這場青年聚會的浸聯會成人部部長黃祈翰牧師表示,這次拜訪澳門浸聯會,5月將跟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連結,一起在馬來西亞新山舉辦「2024亞洲論壇影響力青年領袖特會──青年召集令」,盼讓台灣與東南亞的青年領袖在宣教參與中有更多的連結,帶領下一代因著行動,能夠更深的經歷信仰的真實!並透過短宣隊在主裡交流,強化連結,深化關係,彼此激勵!

與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連結前進馬來西亞

黃祈翰牧師說,此行也與澳門浸聯會相約2025全球華人浸信會宣教大會30週年在台灣舉行,共同推動邀請更多年輕一代投入,讓浸會宣教事工一代傳承過一代。他也鼓勵年輕人,或許我們都覺得自己很渺小,但我們要學習不自卑,選擇相信並獻上願意的心,深信神必悅納並賜福我們的工,「用行動參與宣教,大使命不分你我!」

黃祈翰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華宇差會董事暨美南差會台灣區主席趙宏恩宣教士/牧師勉勵年輕人,過去國外的宣教士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宣教建立教會,像是嶺頭山莊就是當年宣教士設立的青年宣教基地,70多年後,台灣教會已經有向外宣教的資源及行動力,他鼓勵大家「宣教,是我們的使命」。

趙宏恩宣教士說,他和太太從美國帶著孩子一起來到台灣,以台灣為前進亞洲的重要宣教基地和據點,感謝上帝,他看到浸信會聯會與台灣眾教會的青年牧師及年輕人都很有宣教的熱情和動力;他鼓勵年輕人,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從參與幾天的短宣隊,循序漸進到為期半年至一年的跨文化短宣,再逐步進入長宣的行動。神的心意是興起與差派願意為主往普天下去,把福音傳遍到每個需要的人心中及地區。聚會的最後,眾人齊唱〈大山為我挪開〉,宣告靠主凡事都能。

趙宏恩宣教士分享。(梁敬彥攝影)

充滿活力的教會年輕人。(浸聯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