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2024空英青年之夜 結合音樂戲劇 Finding JOY 喜樂人生 現場熱鬧溫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睽違已久的空英青年之夜Youth Rally,3月22日晚間於台北復興堂舉辦,吸引許多年輕人參加。(圖/救傳提供)

【本報訊】你喜樂嗎?如何找到真實的喜樂?「空中英語教室」和「天韻合唱團」的空英青年之夜Youth Rally,開始於1966年。外籍老師及天韻團隊攜手合作將信仰、真理,用音樂、戲劇、英語教育的方式呈現出來。Youth Rally與讀者建立美好的情誼,播撒福音的種籽,影響了許多年輕的生命。1995年,天韻開始以〈活出生命的色彩〉系列歌曲進入校園;2005年,每年約百場的校園雙語品格教育巡迴活動School Rally,用正面的價值觀鼓勵青年學子。而每年聖誕季節,不間斷地在台灣各大城市巡迴的聖誕晚會Christmas Rally,是救傳年度盛事,數以萬計的人次進入會場,分享愛、平安和喜樂。

睽違已久的空英青年之夜Youth Rally,3月22日晚間於台北復興堂舉辦。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表示,非常感謝台北復興堂提供場地及協助人力。救傳從福音廣播,發展出英語教學和音樂宣教的兩條事工主線。藉由大眾傳播的管道,積極走入人群;在社會與教會之間,搭建一座橋樑。謝光哲:「盼望Youth Rally空英青年之夜與各教會更多的連結,救傳能成為眾教會一生的朋友『A Friend For Life』,一起得人如得魚。」

青年之夜會場。(圖/救傳提供)

遊戲與音樂破冰  沒有人是孤島

空英外國老師群Hazel Johansen、Gabe Harbour、David Lee、Garrett Hart、John Telfer在現場與大家同樂。英文老師們、黃國威、林志剛傳道現場帶大家玩各種英語遊戲,瞬間炒熱現場歡樂氣氛,現場觀眾開心融洽就像是溫馨的大家庭。

天韻希望藉由年輕人可以接受較高的音樂風格,連結並喚起年輕基督徒對信仰的回應。王玫帶著天韻合唱團温克强、林世傳、丁聖容、買皓雪演唱熱門金曲「You Raise Me Up」、「This Is Me」,用天籟美聲及全新編曲,傳達出正面力量,挑旺現場觀眾的熱情。而天韻三位年輕團員高煜洋、黃念恩、黃耀增組成HM Ligh也帶來熱門金曲,包括「Holy」、「I'll Be There for You」、「I Ain't Worried」,清新又獨特的表演風格,帶起現場年輕族群的熱情回應。

HM Ligh清新又獨特的表演風格,帶起現場年輕族群的熱情回應。(圖/救傳提供)

天韻三位年輕團員高煜洋、黃念恩、黃耀增組成HM Ligh也帶來熱門金曲。(圖/救傳提供)

最讓大家引頸期盼的音樂小短劇「Finding JOY 喜樂人生」,是由戲劇老師王培潔從自己親姐姐的真實故事改編,詮釋在尋找喜樂的過程,驗證真正的喜樂是甚麼?喜劇天才Gabe Harbour畫龍點睛的搭配,讓整個戲劇中雖然探討深沉的議題,卻在充滿喜感及笑聲,不會令人感到沉重。空英老師跟天韻合唱團在戲劇中用形形色色的角色、悲歡喜樂的生活境遇,隨著輕鬆活潑有趣的對話及表演,找到所有人都盼望真正的「喜樂」。在現場觀眾愉快的歡笑聲中,自然而然的使真理,生根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老師們有趣的表演,讓整個戲劇充滿喜感及笑聲。(圖/救傳提供)

分享生命見證 因著耶穌得喜樂

Garrett Hart老師特別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去年騎腳踏車時摔倒受傷,到醫院檢查竟發現腦中的靜脈有兩個血栓,也就是有輕微的中風。現在時常感到暈眩,甚至會噁心想吐,並且影響到視力。沒想到30歲的年輕人竟然會中風,Garrett Hart:「我不是美國隊長也不是超人,今天能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中風仍然可以喜樂,因為自己有耶穌在我的生命中。」

John Telfer與王玫以雙語講道,John表示,自己一直在找真正的喜樂,但世界總是讓人的景況上上下下。後來舅舅向自己傳福音,也知道自己生命中有許多不討神喜悅的事。舅舅說了耶穌的故事,耶穌給了我們新的生命,聖靈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喜樂。John Telfer:「那一天我開始相信了,當願意相信,生命就有180度的改變。」John Telfer問大家,如果讓你們做一個選擇,你想成為億萬富翁?還是跟上帝有美好的關係?如果想得到更多好消息,可以從聖經中找到答案。

音樂小短劇「Finding JOY 喜樂人生」雖然探討深沉的議題,卻活潑有趣,不會令人感到沉重。(圖/救傳提供)

空英老師跟天韻合唱團在戲劇幫助所有人找到真正的「喜樂」。(圖/救傳提供)

觀眾滿滿感動   適合帶慕道友來

中和喜樂城靈糧堂宜安青年牧區的區牧吳慧玲師母表示,自己對戲劇很有興趣,因為喜樂城靈糧堂青年牧區也有一個小劇場,所以有把戲劇拍下來要給青年牧區看。慧玲師母:「這樣的小劇場很適合放在崇拜、佈道會,可以帶出後面講員要講的東西,也很好去邀請慕道友來。」

來自喜樂城靈糧堂大一的劉丞凱:「很喜歡唱歌的部分!今天活動很感動的是,老師都很有親和力,雖然現場的人年紀差距很大,卻可以讓大家非常融合的玩在一起。」

來自Hope教會的呂雅雯本來是想要來練練英文,來了之後覺得很感動。因為當天中午跟姊妹吃飯時就提到,真的很需要喜樂,因為覺得人生很辛苦。呂雅雯:「沒想到今天的主題就是Joy,覺得是上帝在安慰我。」音樂戲劇都很棒,很感謝有這個活動,下次要帶妹妹的小朋友一起來。

戲劇老師王培潔從自己親姐姐的真實故事改編音樂小短劇「Finding JOY 喜樂人生」。(圖/救傳提供)

詔博是空英的讀者,去年聖誕節在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覺得很感動,看到訊息就來參加。來參加Youth Rally之前就跟上帝禱告,希望今天來的時候很開心,因為前陣子非常低潮,沒想到今天的主題就是Joy。一開始破冰的時候就很好玩,而且與兩個好久不見的好友不期而遇。從戲劇中可以體會,真正的喜樂是打從內心跟神有美好的關係。

學英文、談福音 感受喜樂氛圍

高三的黃盈瑄是台北復興堂青年牧區的同工,很感動看到老師們很認真帶動氣氛,一開始大家有點小尷尬,後來很快就很投入到喜樂的氛圍裡,彼此很融洽的互動。黃盈瑄:「不只可以學習到英文,還可以自然地分享福音,非常適合帶新朋友來參加。」

高一的馬尚勤是台北復興堂青年牧區的同工,在這個活動當中最喜歡玩遊戲的部分,可以跟身邊人有很多互動,你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在這裡。沒有很深奧的講道,很適合帶新朋友來。馬尚勤:「可以感受到喜樂的氛圍,自然而然的讓大家認識這個很愛我們的神。」

John Telfer與王玫以雙語講道,分享耶穌給了我們新的生命,聖靈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喜樂。(圖/救傳提供)

Hope教會的呂雅雯(左)及空英讀者詔博(右)在空英Youth Rally找到喜樂。(圖/救傳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