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正式成立 何宗杰牧師任執行長:PRS運動讓教會在神話語的磐石上堅固而不動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簡稱PCAT)成立,何宗杰牧師(圖右)擔任中心執行長。(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在末世洪流中,教會要如何在神純正話語的根基上,更新與建造扎實而穩固的基石呢?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PRS Church Association Taiwan,以下簡稱PCAT)於16日在高雄舉行成立感恩餐會,期待未來能與眾教會及機構合作,推動本地教會與基督徒委身於PRS(宣讀聖經)的屬靈運動。

「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提摩太前書四章13節)無論是舊約時代或是新約時期,領袖、先知、耶穌與保羅都使用宣讀聖經的方式,教導百姓、傳揚福音。但在現今,信徒更傾向聽牧師的講道與分享,卻較少直接聽耶穌基督的話語。

眾多牧者同工一同見證中心成立。(圖/洪嘉蔚攝影)

承接韓國經驗 興起台灣教會讀經浪潮

積極推動與參與製作《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分享,透過韓國宣教士與G&M基金會領受推動《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異象之後,他就迫不及待地向高雄牧者合一團隊分享這個喜悅又感恩的消息。在去年4月開始推動後,便看見神帶來的祝福。

韓國的牧者為了希望能有系統地推動宣讀聖經,因此在韓國成立了PCAK(PRS Church Association Korea)。他們也希望在台灣能有一個PCAT(PRS Church Association Taiwan)聯盟,透過這個平台分享經驗、彼此學習,將戲劇聖經和PRS的概念,有效地在各種模式中落實,因此邀請高雄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擔任PCAT執行長

根據統計,運用PRS的讀經計畫只需要100個小時就能通讀整本聖經一遍,而且PRS適用於教會各式各樣的活動當中,無論是主日崇拜、禱告會、主日學或小組團契,家庭禮拜還是線上聚會,都可以直接使用PRS。

洪善群長老。

目前PRS運動在86個國家內,有八千個PRS團契。目前已經製作英語、華語、韓語、西班牙語和俄羅斯語;而法語、印地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和印尼語,也尚在製作中。

RPG是屬靈的呼吸 PRS是靈命糧食

何宗杰牧師在大會中除了分享PRS運動的推行方式外,也談到PRS在教會中扎根的重要性。「當有一天有形的教會無法繼續運作時,如何繼續維繫基督徒的靈命呢?」何宗杰牧師牧師拋出此問題反思並表示,教會中能看到不少信徒已經信主得救了,但從生活的模式與狀態來看,卻明顯缺少得救的智慧

根據統計,美國平均每個基督徒家庭有三本聖經,且聖經也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然而它卻不是被讀得最多的書,教會中仍有很多「聖經文盲」。何宗杰牧師指出,台灣教會看見禱告的重要性,因此大力推動RPG運動,但RPG是屬靈的呼吸,若沒有神話語的吸收,將會使基督徒停留在「屬靈飢餓」的狀態中

何宗杰牧師。

因此何宗杰牧師分享說道,PRS運動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幫助教會把牧養權交還給上帝,把話語權還給聖靈,希望能幫助基督徒經歷詩篇第一篇所應許的祝福。而PCAT的成立,就是希望能藉著分享工具(宣讀聖經APP、讀經材料)、經驗(研習會、PRS牧者線上聚會)與資源(聖經工程、專題講座),再藉由眾教會攜手同行,讓教會有根有基的立在神話語的磐石上,堅固而不動搖。

一起讀、一起聽 在神話語中建造根基

G&M全球文化財團亞太地區法人代表、前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丁相基大使也分享自己過去讀經的經驗,以及運用PRS後的改變。他說,自己在51歲左右擔任教會長老一職,卻發現自己50多年來自己沒有好好地讀過聖經,「我讀了創世記,也讀了約翰福音,發現我只讀了自己喜歡的部分」,丁相基代表說。

丁相基代表。

他發現有許多人讀經讀了不久之後,就無法持之以恆,因而停止了讀經的習慣。他強調,PRS運動能幫助一群人共同、定期、完整聆聽有聲戲劇聖經,也幫助大家身歷其境、持續地、有趣地讀神的話

丁代表也表示,PRS在運用上也能非常彈性,無論是小組時間、講道前、團體靈修時,都可以用短短十幾分鐘的時間規劃讀經進度,最後也能彼此分享過程中的領受。

多位牧者為何宗杰牧師祝福禱告。

最後,洪善群長老也邀請鄭博仁牧師、謝來興牧師,以及陳見岳牧師為PCAT和何宗杰牧師做祝福禱告,期待在未來PRS的推動和發展上更加健全,也帶來華人社會的全新讀經風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