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連任七屆市議員吳世正:以最少資源參選且連任 感謝上帝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吳世正成立文德競選總部時,邀請他聚會的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祝福。(圖/吳世正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連任七屆台北市南港內湖區議員吳世正受訪時表示,這次選舉競爭非常激烈,各候選人花費也很大,滿街的競選看板卻很少找到他的廣告看板,因為從第一屆參選以來,他一直堅持用最經濟的方式、最沒有資源的方式參與選舉。他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我們是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參詩篇二十篇7節)這次他能以很少的資源參選且能連任,非常感謝神的恩典。

四年前警訊 向神禱告給他七次印證
連任七屆市議員,吳世正可謂台北市議員選舉的常勝軍。他受訪時卻表示,上次選舉,由於同黨多提名一席新的候選人,票源分散,他雖然連任,但票數比過去少了數千票,對他是很大的警訊。震驚之餘,他禱告求問神,是否該次任期做完,議員生涯就結束了?然而禱告中,神卻明確給他「七次」,是象徵完全的數字,讓他這次再參選增添不少信心。這次的勝選,過程中讓更他深深感受到神的大能與信實。
 

服務市民了解問題(圖/吳世正議員臉書)

吳世正提到,台灣的政治風氣和選舉文化容易讓參選人流於「競選的金錢競賽」,每回選舉,都會有朋友和支持者問為何很少看到他的廣告看板,因為他的競選經費有限,只能以最經濟的方式打選戰。

他說,根據監察院四年前資料,南港、內湖區議員選舉政治獻金,平均花一千萬元,而他只花四分之一。現在商業看板一個月的租金是從1萬5千元起跳,位置好又大型的看板月租金更是3、5萬元以上,對於他這種專職又沒有電視通告費的議員來說,真的是負擔不起!所以他的看板不但少,更多是朋友提供自己牆面給他用的,更不要說大量文宣贈品的費用了。儘管如此,這麼多年來的選舉,都因為選民的支持與愛護,讓他能以最經濟的方式獲得為市民及國家服務的機會。

宣傳車駕駛 奇蹟式出現讓他很感恩
每次競選總部開幕時,他都會邀請牧師祝福禱告,將競選過程都交給神。這次先後在東湖競選總部和文德競選總部開幕時,分別邀請內湖行道會林永錚牧師,以及他聚會的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帶領禱告。其實兩次競選總部開幕前後,都下著大雨,但就在開幕當天,變成毛毛細雨,甚至還出太陽,使開幕活動能順利進行。

吳世正在臉書中也提到另個奇蹟,11月16日是法定市議員候選人宣傳車可以出動的日子,可是他一直沒能找到「戰車」駕駛,直到當天下午要上宣傳車前,預定的駕駛人選還是沒有出現。正煩惱時,突然想到曾有一位大哥表示要來義務幫忙,立即詢問得知,這位大哥居然會開手排貨車,又還有機電背景,真是上帝垂聽禱告派來幫手,連他的選區主任都說是奇蹟。
 

宣傳車開動了

這位大哥一到現場,立馬開始裝設專業擴音器材,不消多時,就搞定可用,真是令他驚喜!為何這位大哥會前來幫忙?原來吳世正在20年前曾經為對方做過選民服務,這次選戰已經到了最後衝刺階段,這位大哥就想應該來幫忙了,於是就這麼出現在競選總部。這段緣由連吳世正自己都意外感動。 

持續為他前面問政禱告 幫助需要的人
吳世正說,基督徒參與選舉最大的恩典,是心裡有平安。論資源,自己拚不過別人,但神是大能、創造萬物的神,使人心中有指望。
他自稱是服務型的議員,而不是名嘴型或作秀型,更不是網紅型的議員,平時認真努力服務選民,無論大小陳情案件,都盡力親至現場了解處理。他認為,能做在最小的一位身上,就像做在神身上,他也期許自己用議員身分能幫助弱小。

他在議會廿四年,一直在教育委員會問政,也曾擔任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所以花很多時間在教育議題,有機會接觸到各國小、國中和高中,並協助為各學校爭取需要的經費。未來他還希望市府多設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使長者有去處;青年服務處能升格為青年局,重視年輕人,也有專責單位服務他們。

吳世正感謝神給他機會服務,也求主給他智慧能力,求聖靈引導前面道路,使他有更多能力幫助弱勢的民眾。

競選期間還在服務市民

 

相關新聞:

選後修復撕裂傷痕 恢復合一向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