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高雄牧者與市府團隊齊慶感恩節 楊錫儒牧師接任高福盟理事長履新 盼各方連結、加速推動城市福音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第三屆高福盟理事長交接,由楊錫儒牧師擔任新任理事長;當天也邀請市府團隊一同歡慶感恩節,及接受祝福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高雄在眾教會合一努力之下,持續朝城市復興、高雄福音化的目標前進。

高福盟、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與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於11月15日在右昌教會敬拜中心舉行第三屆高福盟理事長交接,並同天舉辦「感恩節烤豬餐會」,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以及地方民意代表一同提前慶祝感恩節,也彼此分享對城市興起的盼望及期待。

約百位牧者齊聚、敬拜。

進入下一里程碑 盼經歷百倍祝福

高雄的牧者在彼此堅固與神的遮蓋之下,彼此關係上合一的深度和廣度,一直不斷增加、增強,牧者合一、高福盟及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成為三股合成的繩子,讓神賜給高雄這個城市的異象與命定,在傳承中繼續深耕建造、為承接復興努力。

連續兩屆擔任高福盟理事長,在第三屆轉任高福盟總幹事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在交接時分享指出,2017年10月11日高福盟在期待中被催生出來,接著在困境中被扶起來,更在同心中被壯大起來。創立六年來,牧者們一起參與過同婚議題、抗過疫情,也一起度過許多難關,雖然不易,但過程中牧者們也一起經歷屬靈的愛河湧流,一起同心參與RPG、合一同行,讓陳牧師相當感恩。

陳見岳牧師接著表示,上帝揀選了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擔任高福盟第三屆理事長,承接重要的屬靈任務,相信在楊牧師的帶領下,高雄城市轉化雖不容易,但進程定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巧、四回妙、五回呱呱叫」。

陳見岳牧師分享感謝及祝福。(圖/洪嘉蔚攝影)

接下來高福盟與眾教會要邁向新的里程碑,前面的路是大家沒有走過的路,但是陳見岳牧師期許牧者同工們,也能更謙卑地與三一神同行,一起建造主榮耀的教會、傳揚祂救恩的福音,並推動國度的宣教,一起來轉化美麗的高雄港都。

高福盟顧問牧師駱世雄牧師也代表高福盟,將理事長當選證書頒發予新任理事長楊錫儒牧師。駱牧師隨後表示,楊錫儒牧師接下來將從牧會、傳福音的經驗進行傳承,相信未來定能運用這些屬靈產業和資源,繼續帶領眾教會一起向前,高雄眾教會也必會經歷日增月盛的祝福。

駱世雄牧師(左)頒發當選證書予楊錫儒牧師(右)。

轉化城市 加速城市福音化進程

楊錫儒牧師發表致詞時感動地說,高福盟過去六年在陳見岳牧師的帶領下,經歷從無到豐盛的過程,有著神滿滿的恩典,他也坦言:「能和高福盟的教會、牧者和同工一起服事是個極大的享受。」

高福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促成「高雄福音化」,讓高雄可以被福音翻轉,這是一段漫長的過程,但是楊錫儒牧師看見高雄眾牧者對城市合一和復興都有著很深的負擔,讓他很受到激勵;同時楊牧師也看見,一座城市的翻轉,並非單靠特定的教會的努力,而是大家攜手同行,才有辦法達成。

楊錫儒牧師致詞。

牧者們為楊錫儒牧師作祝福禱告。

楊牧師指出,未來高福盟將會繼續思考、討論要如何讓高雄經歷福音的翻轉。「高雄是一個被上帝祝福的城市」,他說,高雄不僅有神很大的心意和計畫,牧者同工們也有很深的委身的使命感,相信上帝定會在城市福音化推行的道路上,繼續一步步領導、動工。

市長與議長齊祝福 感謝神帶領高雄前行

此屆理事長交接儀式,因逢感恩節即將來臨,為讓高雄市府與教會機構的連結更加密切,也傳達感恩節令人感到喜樂、感謝的氛圍和意涵,特別邀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康裕成議長、楠梓區長、議員等民意代表一同慶賀。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分享,擔任市長的三年間,總是感到時光飛逝,但是因著神的帶領,許多市政工作在推動上相當順利,讓他相當欣慰與感恩。高雄在今年《天下雜誌》的市政滿意度調查中,奪得六都之冠,讓許多人都驚訝不已,讚賞高雄在整體發展上,如同一匹強勁的黑馬。對此陳市長表示,在與高雄牧者連結的過程中,他清楚地領受到,這一切無疑是因為有上帝的愛與恩典,才得以成就。

陳其邁市長。

近幾年,高雄從籌辦藝文活動、科技產業進駐,到防災治災,常常有許多艱難的時刻,需要調動人力、資源,並運用諸般智慧才能解決。這些艱難的「不可能的任務」,在神的保守和愛,以及陳其邁市長帶領市政團隊親力親為下,都一一迎刃而解,甚至擁有超乎所求所想的收穫及恩典。

「這些艱難的計畫和工程,若不是上帝的恩典,不可能會完成,我相信這其中一定有奇蹟!感謝的是,我就在高雄親眼見證到這些奇蹟」,陳其邁市長說道。「而我也在上帝面前學習到,要更謙卑自己和更多地禱告。一路上何其有幸有上帝的帶領!」

今年高雄市的聖誕節嘉年華,與報佳音等祈福活動由市政府與高福盟合作舉辦,且規模盛大於以往。陳其邁市長希望未來能讓更多人了解到「有信、有望、有愛」的重要和美好。

康裕成議長。

康裕成議長則在致詞中感謝主時表示,高雄眾教會在高福盟的陪伴與帶領下走入合一,這樣團結的精神,是促進整個城市復興的一大關鍵。「高雄城市的轉變,是大家共同團結努力,才擁有今天美好的高雄。」

承接神賜給高雄的美好屬靈產業

楊錫儒牧師在會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城市福音化是高雄牧者期盼的終極目標,過程會經歷城市轉化,教會要進入社會,和眾民一同對焦仰望主,就要學習耶穌傳揚福音的精神,首先面對人的問題,才能使人認識福音。「人的問題要透過福音被解決;高福盟要做的,就是將原本個人化導向的福音,擴大至整個城市。」

當運用國度的角度看待在城市的服事,楊錫儒牧師認為首先使教會先被社會認同。他看見教會與市府之間的連結越加緊密、深刻,也深感欣慰和感謝,希望未來高福盟能與市府合作,擴大社會福祉相關的服務領域,給予市政府幫助;例如在促進健康的婚姻家庭領域上,邀請市政府引導年輕夫妻來到教會參與婚姻輔導,幫助城市內的婚姻家庭和諧發展。

為市長及議長禱告。

為民代禱告。

而在教會與教會之間的連結上,楊錫儒牧師強調將延續「黃金十年」的策略,幫助教會經歷倍增,除了讓高雄眾教會彼此間有更多的幫補,也會讓牧者能獲得持續性的連結和訓練機制,以建立完整的傳福音機會和平台,讓教會在推動福音事工上能做的更為熟練。

楊錫儒牧師坦言,接任高福盟理事長雖然深感責任重大且更為忙碌,但他相信這之中必定有神的心意。他說:「神透過這樣的機會,讓我能用更有國度觀的角度來思考福音,是一份很大的挑戰,但也是一個很大的祝福。」

陳見岳牧師也在受訪時表示,起初高福盟因著城市聯合事工進行至一個段落而成立,在帶動教會推動城市福音化的過程,高雄眾牧者們集思廣益並投注很多心力,才擁有這樣豐盛的屬靈產業。

陳見岳牧師相信,由楊錫儒牧師接任第三屆理事長能帶給大家很大的鼓勵,期待高福盟對教會也能提供更多的建造機會,也期待城市在福音事工上能持續邁進,讓高雄發生更大的轉化,成為國家和列國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