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花蓮豐田牧師媽「陳淑美」生前吟詩惜別感恩 留給親友愛的回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牧師媽」的陳淑美安息前三天,舉辦生前吟詩惜別會,兒子和親友在她身旁細數過往。(圖/周家慶牧師臉書、門諾醫院提供)

【本報訊】花蓮壽豐鄉豐田長老教會周家慶牧師的母親,人稱「牧師媽」的陳淑美,是門諾醫院洗腎病友,因多年洗腎導致身體每況愈下,為了不留遺憾,在周牧師及門諾醫院院牧團隊的協助下,15日舉辦一場生前吟詩惜別會,邀請親友到場及透過視訊團聚,藉由詩歌吟唱感動道別,3天後(18日)周牧師的母親安詳離世,也留給彼此充滿愛的回憶。

「牧師媽」陳淑美,曾罹患乳癌,在絕望之處遇見神,當時受洗為基督徒,靠著信仰力量戰勝病魔,兒子周家慶因深受母親影響,在碩士畢業後報考神學院,而成為一名傳道助人的牧師。後來她因身體其他因素必須洗腎,年事高加上腎功能愈來愈差,吃不下也睡不好,體力大不如前,為了讓母親在人生終點前減輕痛苦,子女們選擇安寧照護,讓母親能夠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門諾醫院15日舉辦一場生前吟詩惜別感恩禮拜,邀請親友到場及透過視訊團聚。(門諾醫院提供)

為了留下更多美好記憶,15日門諾醫院院牧團隊協助她完成心願,為她舉辦了一場生前吟詩惜別感恩禮拜,當天除有親友現場參與,也透過視訊方式,讓無法到場的至親,藉由詩歌彼此分享愛的話語,場面溫馨感人,螢幕那頭更有許多人強忍著不捨淚水,相約天家見;儀式結束後3天,陳婦在親友陪伴下沒有遺憾的安詳離世。

「牧師媽」陳淑美此次於2月23日急診入院,期間表示很期待能夠舉辦生前感恩禮拜,透過禮拜,她想向上帝獻上最大的感謝,也想跟許多曾陪伴她、幫助過她的弟兄姊妹先說聲「再見」,因她知道這一生的苦難、身體的病痛唯有耶穌能為她承擔,求神憐憫釋放她,使她早日完成任務、安然回天家!

周家慶牧師說,母親的信仰一直很堅定,雖然面對病痛低潮,仍沒有離開信仰,在太太陪伴照顧的安寧過程中,知道母親想要辦生前告別,因此趁她還有意識的時候,邀請親友分享對彼此的感謝及訴說的話語。

無法到場的親友透過視訊設備與牧師媽告別。(門諾醫院提供)

周師母也表示,母親一直很感謝他們陪伴著她,雖然已無法有太多言語,但眼神充滿著感動,非常謝謝醫院及親友協助,在母親人生最後階段,還能夠聽到大家對她的肯定與愛,讓她能夠完成心願,為人生劃下無憾的圓滿結局。

門諾醫院院牧室李怡茹牧師表示,感謝主!讓淑美「牧師媽」將最後心願託付我們,有機會籌畫並參與這場生前吟詩惜別感恩禮拜,能陪伴她跨越回天家的最後一哩路,是門諾所有團隊的榮幸,也是對患者與家屬的最大支持。生命終將有結束的時刻,但希望家人及摯友們能夠懷著感恩和溫暖的心情繼續前行,感受生命的珍貴與愛的力量。

「牧師媽」陳淑美3月22日(五)上午在花蓮市殯儀館舉行「入木禮拜」,

當日中午在豐田教會舉行「告別禮拜」,禮拜後隨即前往吉安火化場舉行火化禮拜。隔日(六)由家屬自行回到台中故鄉進行「樹葬禮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