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西海岸各城市連成福音火牆 點燃復興烈火!嘉義成立「西海岸發展協會」迎接神榮耀降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西海岸發展協會成立宣告成為西海岸的祝福!(圖/林世慧提供)

【特約記者謝宜汝/嘉義採訪報導】台灣西海岸禱告火牆正式啟動!台灣的西海岸眾教會機構,包括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如今合一聯結,透過合一的禱告火牆,即將燃起西海岸復興的火燄!

周神助牧師與伍賜福牧師為西海岸發展協會祝福!(圖/翻攝直播)近十年來,嘉義地區的眾教會,在禱告下看見神正預備新一波的福音工作。從禱告開始,集結了台北靈糧堂東石福音中心、信望愛基金會嘉義福音隊、所羅門國際公司、嘉義聖教會、新塭長老教會、浸宣朴子恩典中心、學友樂器……等,並聯合舉辦嘉義地區的聖誕文化節慶福音活動,結出「西海岸(福音)發展協會」的果子,看見持續神在西海岸新的工作。

七月16日上午10時,在嘉義縣布袋鎮的東石基督教會,將舉行西海岸發展協會開幕暨秘書長就任感恩禮拜,共聚集超過170位西海岸的企業與牧者領袖代表,一同進行揭牌儀式,盼「突破、啟動、福音西海岸」!

聚會由台灣回家團隊李家忠牧師主持,由周神助牧師、伍賜福牧師、陳文逸牧師舉行聯合聖餐;以及謝宏忠牧師、高千菀牧師、葉聖通牧師、李怡瑱牧師、江淑鶯牧師、李月華牧師、胡發宗牧師、鄭宏輝牧師、歐玉華牧師一同祈禱;並與台灣西海岸代表紀志煌牧師、傅金源牧師、王銘智牧師、蕭永尚牧師、盧佳惠牧師、陳弘彬牧師、許維容牧師一同宣告:福音遍燃西海岸!

「西海岸發展協會」九大策略:

「西海岸發展協會」以聖經原則定出九大策略,形成五重職事合一團隊,恢復西海岸神、人、土地的盟約,祝福在地人與環境,進入神的應許,領人歸向耶穌基督:

1. 基督身體合一,促進各教會建立家人同行關係,同心興旺福音。
2. 建立祭壇,吸引神同在,推開黑暗,得地為業。
3. 禱告火牆,西海岸各地連結。
4. 召喚回家,家庭與家族根源在西海岸的兒女回家,共同發展四生。
5. 提供眾教會資源連結、各項培訓,使之各按其職,造就基督身體。
6. 族群合一並建立新住民教會。
7. 關懷弱勢、扶助家庭、成全下一代。
8. 神國法則的產業與布袋生態之旅五年計畫。
9. 召喚台灣眾教會關注西海岸。

西海岸福音連成禱告火牆。(圖/翻攝自西海岸發展協會開幕手冊)

理事長林洽松牧師:西海岸復興,全台灣就要大復興了!

西海岸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洽松牧師表示,四百年來,先祖移民、各族各方,都從西海岸上岸。由於早年許多渡海來台的先人,同步把偶像崇拜帶進西海岸,先民移台的情感層面、家族傳統層面、文化層面,都在西海岸的發展史上留下了很深的根源,許多的偶像勢力也成為當地的核心根源。雖然在荷蘭時期,曾因宣教士為平埔族帶來短暫復興,陸陸續續也有許多的神父、牧師進入西海岸,但是卻難以帶來大規模突破。如今看見上帝的手開始在西海岸做工,將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連成一線,相信將要為西海岸、為嘉義的福音帶來大復興!

「如今是回到台灣信仰根源傳福音的時刻!」林洽松牧師表示,福音從西海岸出發,傳到台灣各城市,有如福音從耶路撒冷、撒瑪利亞,直到地極的過程,如今再一次傳回西海岸這片信仰發源地,像是福音核心發展史。西海岸明明是台灣的最西邊,卻有名為「東」的東石,顯明遙遠的西方耶路撒冷,正看著遙遠的東方海島──台灣要成為天父上帝的磐石。西海岸復興,全台灣就要大復興了!

林洽松牧師表示,「西海岸發展協會」是因為有許多心繫嘉義的牧者團隊長期代禱、耕耘,例如台北靈糧堂東石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東石教會陳文逸牧師、嘉義新塭長老教會康文祥牧師、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前院長與價值米生產者紀志煌牧師、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高跟鞋教堂園區承包經營者)陳建璋弟兄等人,不斷地服事、投入,使嘉義地區與西海岸的眾教會、協會和代禱團隊連成一心。

「我想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切都是神的召聚、神的作為!要來使西海岸的福音發光發熱!」林洽松牧師表示盼望藉由「西海岸發展協會」團隊的成立,讓世人發現西海岸福音復興的火正在燃燒!

第一次「西海岸牧者禱告祭壇」合影(2014.11.19)。(圖/翻攝自西海岸發展協會開幕手冊)

秘書長盧佳惠牧師:聖靈的風吹向西海岸!

西海岸發展協會秘書長盧佳惠牧師受訪時表示,她在上帝的帶領下,四月份離開事奉13年的彰化,領她來到嘉義西海岸幫助協會成立。

盧佳惠牧師感謝神的帶領,她感受到上帝心意,是要讓西海岸成為充滿神榮耀之地。她相信耶穌要在西海岸做新事,因為她在服事的過程裡看見,整個台灣壓制得最沉重、最需要主的地方就是西海岸;而今年正是靈風運動的第五十年,她相信下一個季節,聖靈的工作將從山上吹向海邊。看見有越來越多西海岸的禱告殿、禱告團隊正在被神興起。

「聖靈的風正吹起,而台灣西海岸發展協會也將在神的帶領中,為神站立,宣告西海岸成為『福音海岸』、『黃金海岸』。」

盧佳惠牧師相信,福音傳進嘉義百年,這塊土地上一定有許多的代禱者,需要被興起、被聖靈的火挑旺起來。而這次聚會的目地,正是藉著西海岸眾職場、教會領袖的禱告串聯,讓聖靈在西海岸的做工超過所求所想。

聖靈的風從山上吹向西海岸。

禱告部隊+四生策略 讓福音遍燃西海岸

她也相信神所使用扛抬約櫃的祭司或重修大衛帳幕的敬拜禱告者,是耶和華的軍隊,靠著聖靈剛強站立。她深信生命首要乃是與主基督聯合,聖潔合乎主用。在這個匯流的時刻,「鷹部隊」──禱告部隊先行,如同空軍先發;「海軍」──兩個國度的文化衝擊,得著各個領域;並且「陸軍」──充滿愛的關係與佈道,三者缺一不可,以得著主所應許的產業,讓西海岸復興。

在這段過程裡,盧佳惠牧師表示,為使西海岸的百姓得著豐盛生命,西海岸發展協會將以「四生」為策略——以生命為核心,傳報福音,以生產、生活、生態為橋梁發展。盼因福音發展,化咒詛為祝福,各族群彼此相愛,土地與人民都充滿活力、喜樂與盼望。實現馬太福音四章16-17節「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林碧亮牧師:聖靈做工快速 許多美好正在發生!

台北靈糧堂東石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受訪時表示,西海岸擁有神創造萬物的美好,神的永恆和神性,在西海岸都可以看見。西海岸的美包括溼地、候鳥、鮮蚵、漁產,這些美好是神所賜的恩典。那麼為什麼人們生活其中,卻沒有辦法享受其中的美好與自由?其實回到核心根源是罪的問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自以為義,而撒但扮作光明的天使,偷竊了人的敬虔,讓人感受到很多層面的狀況。

特別是近年來西海岸面臨地層下陷、氣候變遷海面上升、極端氣候、土壤鹽化、人口外移、家庭破碎……。人生活在其中,會感受到一種無能為力的氛圍,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林碧亮牧師感謝神,這些年來他看見上帝不斷地帶領轉化西海岸,並興起環境,集合了許多關心西海岸的團隊、牧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卅多年來的耕耘,有時候人們參與在不同的團隊、不同的活動裡,但是在上帝的眼中,同為祂對西海岸的心意與祝福。

上帝興起不同的團隊為西海岸帶下祝福。如協會成立前,林碧亮牧師在神的帶領下帶著嘉義在地七個孩子與來自各縣市的孩子們一同騎單車祝福西海岸。(圖/林碧亮牧師提供)

他同時也看見這片土地上的人、家庭,真實被翻轉。因著神的兒女一同站立,讓神的心意實現。林碧亮牧師表示,這塊土地上過去發生過許多傷痛,許多心裡的傷痕讓人不容易改變,但是真正的醫治者是神,人只要回轉向神,願意被神醫治,傷痛就會轉為恩慈,成為神作工在生命中的榮耀記號。

在這塊土地上已經有看到許多美好的事正在發生,當吸毒者、黑道大哥、醉酒者、家暴者回轉向神,心得醫治,他就得以從黑暗當中脫離、遇見神,進而成為醫治與扶持同樣狀況中的人,讓神進入他們的生命當中,成為美好的見證。因為「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十二章11節)

林碧亮牧師表示,相信神的心意正在臨到西海岸,祂要讓西海岸成為祂重要的、聖靈祝福湧流澆灌之處!

林碧亮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