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17歲啦啦隊長遭鯊魚偷襲慘被截肢 開朗少女今倚靠上帝和眾人愛心 樂觀走康復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編譯余友梅 追蹤
17歲少女愛蒂森(右)在海中遭到虎鯊攻擊,截去了右膝上部,但仍樂觀開朗地復原中。(圖左:維基百科,圖右: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特約編譯凃尚儀、編譯余友梅/報導】今年六月30日下午3時,17歲的美少女愛蒂森.貝西婭(Addison Bethea),在佛羅里達州基頓海灘(Keaton Beach)附近1.5深的水域尋找扇貝時,慘被一條約2.7公尺長的虎鯊攻擊。在愛蒂森截肢並得以倖存後數個月,她倚靠信仰和眾人愛心,開朗地走過漫長的康復之路。

愛蒂森原是啦啦隊長兼網球運動員。(圖/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愛蒂森是啦啦隊長兼網球運動員,她表示,當時在水中感覺有異物碰到她的腿,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條鯊魚狠狠地咬住她。她臨時想起《動物星球頻道》所說,如果遇到鯊魚襲擊,最好的防禦方式就是出拳痛毆鯊魚的鼻子。她向CNN解釋說,在情急之下,她趕緊忍痛用另一腳踹鯊魚鼻子,但因為腿被咬住,她一個人不管怎麼踢,都無法將鯊魚踢走。鯊魚的臉和眼睛都受到她的反擊,卻還是反覆咬了她好幾次。

由於鯊魚的攻擊,海邊豎立了警告標誌。(圖/air.tv)

哥哥英勇從鯊魚口中救出妹妹

愛蒂森22歲的哥哥瑞德.威靈漢(Rhett Willingham)當時正在游泳,他聽到妹妹尖聲呼救。「我坐起來看了看,沒有看到她」,他說。「然後她從水裡冒上來,我看到了鯊魚和水中的血。」於是瑞德立即游到愛蒂森的身邊,將她抓住後,死命地毆打鯊魚,直到鯊魚鬆口。瑞德說:「牠真的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我能感覺到牠的鰭在我的小腿和我的屁股之間晃動。」

「這時有一艘船停到我們旁邊來接應她,划船的人幫助我把她拉上船」,瑞德說。身為消防員和緊急救護技術員(EMT)的瑞德,用止血帶緊急為妹妹止血。由於愛蒂森失血過多,甚至一度陷入昏迷,幸好被空中救援的直升機送到醫院。由於瑞德和陌生人及時的反應與救援,挽回了愛蒂森寶貴的生命!

瑞德從鯊魚口中救下妹妹。(圖/GoFundMe)

愛蒂森和瑞德兄妹的感情很好,談到她的哥哥,愛蒂森說:「對我來說,他一直是個英雄。我知道一旦我遇到麻煩,他就會來救我。他向我保證,他也從未讓我失望過。」

少女信心樂觀面對截肢

由於愛蒂森右大腿傷勢嚴重,失去了股四頭肌,並有神經和血管損傷;醫生診斷後認為最好的處置,就是在愛蒂森的右膝上方截肢,並使用她右小腿的肌肉,來修復並重建大腿剩餘未截肢的部位。

值得慶幸的是,幾次的手術都相當成功。在醫院待了37天後,愛蒂森目前復原的情況良好,並且已經裝上義肢。當她離開醫院時,照顧她的醫護人員都以熱烈的掌聲歡送她。

愛蒂森在醫院做了數次手術,所幸手術順利,並有父母在旁愛的陪伴。(圖/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在愛蒂森康復期間,她的家人開設了一個「像愛蒂森一樣戰鬥」(Fight like Addison)的臉書粉專,號召人們為她集氣。美國集資平台GoFundMe也建立一個網頁,幫助愛蒂森的家人募款支付醫療費用。至九月6日為止,已募集9萬美元,目標是12萬5千美元。

八月底,愛蒂森家所在的社區居民聚集在一起,舉辦募款的單車接力賽和音樂會。還有75家企業共同贊助。

社區居民和企業紛紛伸出援手幫助愛蒂森。(圖/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母親相信並感謝上帝保守

愛蒂森的母親蜜雪兒.貝西婭(Michelle Bethea)說:「上帝保守我們,讓愛蒂森活著,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恩典。」她相信她堅強的女兒將良好地適應這一重大的生活變化。愛蒂森也對捐款者分享說:「感謝你透過捐款和禱告來支持我,這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她並以詩篇廿八篇7節宣告: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

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

所以我心中歡樂,

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資料來源:The U.S. Sun, WPTV)

愛蒂森認真做復健。(圖/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圖/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圖/翻攝自FB@Fight Like Addiso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