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絕望的監獄發生滿有盼望的神蹟! 美國監獄事工今年領450人受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美國全國監獄事工「獄中之神」日前公布,今年已有450多名受刑人決志受洗,並宣告將生命獻給主。(圖/翻攝自臉書 @GodBehindBars)
「獄中之神」為受刑人打造了第一個供監獄受刑人使用的福音APP;受刑人可以從應用程式觀看牧師的講道影片、聆聽敬拜音樂和查考聖經。目前已經有55萬名受刑人在使用這款APP。

【記者洪嘉蔚/編譯】美國全國監獄事工「獄中之神」(God Behind Bars)日前公布,今年已有450多名受刑人決志受洗,宣告將生命獻給主。他們表示,耶穌基督的大能正在監獄被彰顯;自去年(2021)以來,受洗的受刑人人數至少增加四倍。

「獄中之神」在臉書發文寫道:「與今年相比,去年獄中只有90人受洗;現在福音正以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速度和方式,在監獄傳播。神的大能正快速地彰顯!在去年,有許多監獄無法開放進入傳福音,但有節經文一直是神給予我們的應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記五十章20節)」

受刑人經歷耶穌的神蹟後決定受洗。(圖/翻攝自臉書 @GodBehindBars)

讓受刑人聽見福音、認識神

自2009年以來,「獄中之神」一直致力於獄中傳福音,希望幫助受刑人得著由神而來的釋放,並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信仰生活,來恢復、醫治每個人的內心。

該事工創意總監艾薩克.霍特(Isaac Holt)指出,事工單位在監獄中創建衛星牧區,「我們的使命就是要讓受刑人認識耶穌」,霍特說。

全美國每天有310萬名受刑人,這個群體非常龐大,但霍特相信,事工團隊有極佳的機會,能接觸到幾乎所有受刑人。

根據《CBN新聞》報導,「獄中之神」為受刑人打造了第一個供監獄受刑人使用的福音APP「潘多」(The Pando app);受刑人可以從應用程式,觀看牧師的講道影片、聆聽敬拜音樂和查考聖經。霍特指出,已經有55萬名受刑人在使用他們所開發的APP。他們也與美國各地的教會合作,其中來自田納西州的一間教會報告說,他們在過去一週,就為51位受刑人受洗。

舉辦團契及活動,讓受刑人經歷神。(圖/翻攝自臉書 @GodBehindBars)

在基督裡找到愛與歸屬

田納西州東部一間教會校園團契的牧師麗莎.科爾(Lisa Cole)在各個懲教中心、感化院、當地婦女單位等,與「獄中之神」事工團隊密切合作。「我們每週都會去監獄分享福音,但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分享福音和讓人接受耶穌基督是生命救主,我們也會引導他們討論未來的生活規劃」,科爾說。

有時候,讓受刑人在獄中受洗,等於是在公開場合宣告自己的信仰,讓在場的人知道「他們已經受洗了」。科爾的教會同工和志工每週會接觸500多名受刑人,並且每週都會固定和另一個服事受刑人的事工組織──「信仰承諾」(Faith Promise),一起向受刑人打招呼,並接待他們、為他們禱告。

很多人認為幫助受刑人是外展事工,但我們認為這是一群『沒有去教會』的人,他們沒有像家一樣的教會;當他們離開監獄時,必須找到一個可以安定下來聚會的教會」,科爾說。而他們的團隊就是要為這些出獄的受刑人,立刻預備好一個富有歸屬感的「教會的家」,讓受刑人能夠被牧養。

當著受刑人找到能安定聚會的教會。(圖/翻攝自臉書 @GodBehindBars)

事實上,志願幫助受刑人的志工人數和受刑人的人數一樣多。科爾會鼓勵信主的受刑人參加禱告聚會、小組和門訓課程……等,並且每晚向神禱告。也讓受刑人邀請周遭的親友一起來聽福音,用福音來贏得身邊親友的靈魂。

而對於科爾而言,投入監獄事工服事是一種使命,她認為這也是對神的旨意的順服。「我一開始想法是:『為什麼要我去?為什麼神要把一個女人差派到幾乎都是男性的監獄裡傳福音?這太瘋狂了。』但我知道這仍是出於神」,科爾說。

戒除毒癮的奇蹟見證

對科爾來說,服事受刑人不再只是順服。監獄當中有些人從來沒有聽過福音,但現在接觸神的話語之後,過著更平靜、快樂的生活,這很令人難以置信。

有一個見證是位名叫做蜜雪兒(Michelle)的女人,她因為吸毒且有30年毒癮而入獄。科爾表示,當蜜雪兒開始到布來德索郡的教會參加聚會後,她的生命開始有了轉變。蜜雪兒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並且每天會讀10篇不同的靈修文章。她到教會參加禮拜時,也會為其他女性禱告。科爾說:「蜜雪兒是我看過擁有雲彩般的見證、又最棒的基督徒。」

獄中禱告、靈修。(圖/翻攝自臉書 @GodBehindBars)

蜜雪兒是近日才出獄,現在穩定地參與團契。她不斷地向神禱告,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並和她的孩子和解,也希望能治療牙齒。神也很快地回應了她的每個具體的禱告。因為長年的毒癮,蜜雪兒的牙齒一直都不太好,在機構志工不斷幫忙她接洽牙醫診所後,一名牙醫竟然同意為蜜雪兒免費製作全套假牙

蜜雪兒還順利地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並在出獄一週後,帶著三歲以後就沒見過,即今已經17歲的女兒,一起到教堂參加禮拜。因著這些奇蹟的發生,讓和蜜雪兒有相似遭遇的受刑人,有了正向的期待和盼望。

受刑人受洗後,感受到重獲新生的喜悅。(圖/翻攝自臉書 @GodBehindBars)

不願有一人沉淪 乃願人人都悔改

科爾指出,對於曾進到監獄的更生人而言,即使他們出獄後回歸社會,這些前科仍然會跟隨著他們。一想到這裡,受刑人通常會很絕望。霍特則表示,很多人看到更生人,就會對他們有偏見,像是認為他們是沒有價值的。但是當這些受刑人認識了神,神沒有撇下他們當中任何一個人,甚至看顧著每一個人,在他們的生命中大大動工

「如果上帝的福音到了監獄,卻無法延續,那麼福音也不會到我的身上」,霍特說。「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相信神的恩典可以改變最壞的狀況。我們都因神而得救,這是神所行最大的神蹟。」(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