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雙十國慶大會 基督教代表在總統府前高唱詩歌 為國家守望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今年代表基督教界受邀參與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辦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大會,並在現場頌唱詩歌。(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的代表,今年代表基督教界受邀參與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辦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大會」,60位牧者同工和弟兄姊妹穿著白色Polo衫、灰藍色帽子進場。儘管天空烏雲密布,他們在典禮開始前,在台下高唱〈活出愛〉、〈耶和華祝福滿滿〉和〈一切歌頌讚美〉等詩歌;從坐著唱到站著手足舞蹈,雖然後來下起雨,然而面對疫情後的世事劇變,他們透過詩歌,為台灣有更多的祝福禱告。

以理事長身分,坐在觀禮台前的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長老受訪時表示,以前他從學生到出社會,到後來參加教會協會,都坐在台下觀眾席觀禮;這次是第一次坐在台上,感受特別深刻。中華民國成立至今111年,在台灣舉行國慶日,今年是第73年。回想中華民國建立的歷史,是一群熱血沸騰的愛國青年所建立,而且這群年輕人中,有六、七成都是基督徒,他們看到當時滿清腐敗,若是不起來革命,百姓只能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他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愛,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經過十次革命才有中華民國。這些早期革命先烈不顧自己生死,為了社會國家能夠蒙福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們應該效法他們。

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一行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唱詩歌

唱詩歌

不忘開國先烈和西方宣教士犧牲精神

早期台灣許多西方宣教士,也是為台灣犧牲奉獻,把台灣從落後、狹窄,變為寬廣有見識的族群。他說,這次看到現場很多保衛國家的軍警,讓他很受感動。他表示,我們要重回起初創立中華民國的愛,並學習宣教士們過去愛台灣、奉獻給台灣的愛。年底選舉快到,他期望大家也能拋開政黨間的歧見,不要為了民粹、操弄抹黑別人,而是能夠為國家的前途共同打拚,好好愛我們的國家。基督徒本身也要有更多的守望禱告。

軍方聯合樂隊

三軍儀隊前進

三軍儀隊

基督教會協會副理事長,也是合一教會、燈塔教會牧師朱奔野表示,每年基督教會協會都有百人參加國慶大典,今年因為參與踴躍,限60人參加。他們不僅是參與,而且在會前唱詩歌讚美神。尤其在疫情之後,大環境變化非常快速,他們不是來看表演,乃是求神賜福台灣,並求在上掌權領導者有智慧聰明,尤其是兩岸關係的四地擠壓中,把台灣帶向平安和美好的境界。

唱詩歌

唱詩歌

林王德秘書長受訪時表示,這次盛會有很多民間團體參加,過去平均每年台下會場有七千人參加,教會協會每年都受籌備會邀請,今年協會也連結各教會和機構團體參加,期望能一起為台灣祝福。尤其基督徒在台灣占少數,有機會就要帶著使命來見證神。過去他們唱詩歌時,吸引周遭的人和媒體,今年雖然下雨,他們仍然抓住機會一起唱詩歌、守望禱告。

正如蔡總統在會中指出,疫後的世界秩序正在劇烈變化。台灣仍然必須因應全球經濟衰退的變局。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必須快步跟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另外,極端氣候帶來的異常災變,台灣也必須要建立更能夠快速應變的機制。此外,台海局勢也衝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選前兩岸關係緊張 需更多禱告

特別從中壢前來的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龔建誠牧師說,台灣需要更多禱告,尤其下個月九合一的選舉,兩岸關係緊張,很榮幸這次有機會到總統府前禱告,他個人認為不分藍綠,台灣內部需要先合一,兩岸也需要和平。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等先烈所創立,我們期待看到更好的中華民國。

參與的王琦樺姊妹受訪表示,走出疫情困境,我們仍滿懷希望持續往前,繼續努力,全民要團結合作,穩定經濟成長。台灣面對兩岸、中美關係的影響,台灣仍要警醒禱告。

總統府前(圖/李容珍攝影)

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