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天龍特攻隊》怪頭T先生在故鄉教堂講道 重生的基督徒感恩上帝的拯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80年代風靡一時的電視影集《天龍特攻隊》當中,飾演「怪頭」的T先生,今年十月回到故鄉講道。(圖左/翻攝自Twitter@Mr. T,圖右/YouTube/Cosmopolitan Comm Church
講道開始時,T先生特別向會眾表明,儘管他是因身為演員而為人所熟知,然而,他的基督徒身分是排在所有事物的首位。他說:「我的身分是基督徒,然後我碰巧做了演員的工作;而不是說,我是演員且恰巧是基督徒。」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十月9日主日時,美國知名演員T先生(Mr. T),在伊利諾州芝加哥他故鄉的教堂講道,講題包括聖經中「懷疑的多馬」章節。他描述此次講道為「莫大的榮耀和責任」。

雖然過往他曾在其他教堂講道,但此次主日是他首次在陪伴自己長大的大都會社區教堂(Cosmopolitan Community Church)講道。

T先生主講「懷疑的多馬」

宣講「懷疑的多馬」

T先生的真實姓名是勞倫斯.托多德(Laurence Tureaud),他此次講道的主題是「懷疑的多馬」,從約翰福音二十章24-25節開始傳講,內容重點在耶穌的門徒多馬;他最初懷疑耶穌的復活,直到後來耶穌向他顯現,他才信了。

講道開始時,T先生特別向會眾表明,儘管他是因身為演員而為人所熟知,然而,他的基督徒身分是排在所有事物的首位。他說:「我的身分是基督徒,然後我碰巧做了演員的工作;而不是說,我是演員且恰巧是基督徒。」

「我要感謝所有聽我講道的人。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我確實感受到了。願上帝保佑您!」T先生在他的推特(Twitter)上寫道,貼文內並附上他講道影片的連結。

T先生在講道中是使用欽定版(King James Version)聖經。他指出,基督徒有時就如同多馬,會懷疑主。

「容我在這裡直截了當地說,多馬不是唯一一位懷疑的門徒。事實上,你們當中有許多人現在都在懷疑耶穌!」T先生告訴會眾。

T先生讓會眾把注意力轉向多馬提出的疑問。他指出,多馬並不是懷疑耶穌的能力,而是不信任那些告訴他耶穌已經復活的人。

「多馬並不懷疑基督的大能」,T先生說:「哦,不,不可能。多馬見過耶穌行了太多神蹟。多馬知道並且覺得耶穌是有能力的,包括從墳墓裡復活的內在能力。多馬懷疑的是人們告訴他的話,懷疑這話是誰所說的,而不是話語的內容。」

「多馬沒有懷疑耶穌」,T先生繼續說:「多馬懷疑的是那些向他講述耶穌的門徒,因為多馬知道門徒不是可靠的見證人。」然後他列舉出多馬對其他門徒的不滿之處,而這些都是發生在多馬提出想要眼見為憑之前。

那時,耶穌進門來,多馬相信耶穌復活了,因為他親眼看見。

在陳述他最後的觀點時,T先生朗讀了約翰福音二十章19節,在這節經文中耶穌對多馬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T先生演藝生涯中最著名的角色,是在80年代火紅的電視影集《天龍特攻隊》(The A-Team)當中,飾演綽號「怪頭」的B.A.巴拉克斯(B. A. Baracus)一角;他也曾1982年的電影《洛基第三集》中,飾演洛基的對手、拳擊手克拉伯.朗恩(Clubber Lang)。此外,他數度參加世界摔角娛樂公司的職業摔角比賽,也曾嶄露頭角受到矚目。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他於講道前幾天在推特上宣布時提到,「受邀在我自己的教堂講道,這是一項莫大的殊榮,也是重大的責任,我不會掉以輕心,願上帝保佑,我會盡力而為!」

專注展望未來 不在乎因過往遭詆毀

同時,T先生針對一些試圖提起過往,以詆毀他信仰的人,做出如下表述:「當有人忙著提到我的過去時,我會專注展望我的未來,並且感謝上帝的恩典和憐憫。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他並寫道:「我可能有過犯,但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參約翰福音八章7節)。」

在他講道的前一晚,T先生把準備工作描述成一項「愛的勞動」。儘管確信他的講道可以幫助他人,他還是感到神經緊繃。

「信不信由你,我在教堂講道之前總是超緊張;我必須記住要慢慢來,讓聖靈來推動我。」他在推特上寫道。

耶穌是世界仇恨的解毒劑

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T 先生曾公開分享說,他相信:耶穌是世界上仇恨的解毒劑。

「我們正在與兩種具有傳染力的致命病毒作戰!一個是新冠肺炎病毒,另一個是『仇恨』!」他於 2021 年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接種疫苗來對抗新冠肺炎,同時也要讓所有仇恨者接種『上帝的愛』!」

T 先生持續利用他的推特帳號來宣傳聖經,以及記錄他對世事的反思。更進一步地,他對在網路上追蹤他推特的近34萬粉絲喊話,宣導他心中認為的治病良方:「疫苗注射到我們的手臂上就起作用了!當你邀請上帝進入你的內心時,神的愛就會起作用!」

倚靠上帝治癒癌症

2017年時,T先生參加美國真人秀節目《與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他在節目當中分享了信仰基督教的心路歷程。他在參加此項舞蹈比賽的賽季中,吐露了自己在1995年跟癌症(T細胞淋巴癌)對抗的過程,並且作見證表示,他在治療癌症期間,必須完全倚靠對上帝的信仰。

T先生在《與星共舞》表演名為《奇異恩典》的舞蹈時,曾先搭配播放一段影片。他在影片中說道:「過去,我有錢,我有車,我已經實現了想要達成的目標;然後呢?一切就戛然而止了。」

他繼續說:「於是我向上帝呼求,我說『神啊! 賜給我力量來成就你的旨意』;就在那時,我真正被感動了,我問:『什麼是真正的信實?』答案是:我對上帝的信仰是信實的,因為只有祂才能拯救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