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福利會年終感恩暨行動服務專車啟用禮拜 鄭信真牧師勉:哪裡有需要 那裏就是我們的鄰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行動服務專車啟用儀式,由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牧師(前排右)代表捐贈企業致贈鑰匙給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梁敬彥攝影)
鄭信真牧師勉勵福利會,不單是把物資送到有需要的地區濟弱扶貧,更要成為「行動傳愛車」,將主耶穌的愛、憐憫和救恩,送到每個需要的家庭和人心中。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乎我知通行的路,因為我心仰望祢……」台灣基督教福利會今天(12月17日)舉行年終感恩暨行動專車啟用禮拜,眾人齊唱台語詩歌〈祢歡喜的祭〉,感謝主讓台灣2022年的歲末,逐漸脫離疫情,生活回歸常軌。展望2023年,更要承載著主的恩典,天涯若比鄰,活出愛神愛人行動,讓更多人得享從主而來的平安與救恩。

全盲視障弟兄組成的伊甸喜樂合唱團及泰雅族原住民姊妹組成的福利會南澳工作站詩班,也獻唱詩歌,感謝上帝的帶領和恩典,使他們能夠服事主。

福利會南澳工作站泰雅詩班獻詩。(梁敬彥攝影)

眾人合影。

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這部由民間企業基金會捐給福利會,具有冷凍及冷藏設備的行動服務車啟用後,對於福利會前進宜蘭及花東的偏鄉及部落服務有很大助益。因為東部地區幅員廣闊,交通及生鮮物資保存都是很大的挑戰,現在這部行動服務專車到位後,對於日後福利會到宜花東的服務及食物銀行物資的發放,都有很大的幫助。

每個人都有獨特尊貴價值 值得被愛 

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牧師說,神給福利會的呼召和異象就是「遵循耶穌基督愛鄰舍之精神服務社會」及「領受上帝的恩典,活出生命的價值」。上帝所造的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價值、恩賜與命定,特別是在今年2022年這個地震、疫情、戰爭、氣候變遷以及通貨膨脹接連而至的一年,更需要萬事互相效力,彼此幫補、扶持。

劉仁海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疫情期間前往部落及偏鄉發放防疫平安包。(福利會提供)

發放物資。(福利會提供)

劉仁海牧師說,從1954年起,福利會就連結跨宗派的基督教、天主教教會和福音機構,關懷貧窮弱勢家庭與兒少、孤兒寡婦和獨居長者。在疫情期間,參與服事的人力與募集到的物資及金錢,都比疫情前短缺甚多,所幸靠著主的恩典,服事依然能夠持續。這次有企業捐助具有冷藏設備的行動專車,就是恩典。

2022年,福利會募集到1200份防疫平安物資包,運送到宜蘭南澳、花蓮馬遠、奇美部落、大馬園,以及台東偏遠地區的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也在偏鄉及偏遠地區,辦理長青食堂與長者送餐,累積服務朝過3006人次;讓這些弱勢長者及家庭,不受到疫情的限制,依然能得到生活及心靈的關顧。

福音會也在聯勸的支持與補助下,辦理「弱勢家庭社區支持服務兒少培力」,在暑假期間辦理「食物銀行小種子和生活營」和「暑期一週末2天兒少生活陪伴」,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在營會中,遇見信仰找到愛。劉仁海牧師感謝上帝,每一個因為感受到愛與關懷,而重新得力得著生命的改變,都是上帝的工作。

鄭信真牧師:鄰舍不是距離是關係連結

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理事長鄭信真牧師,以「誰是我的鄰舍」短講時,引用路加福音十章25-37節提醒,以現今的社會型態,「鄰舍」已不再是地理上的距離,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連結與緊密的程度。像是在疫情期間,人們害怕染疫,人和人之間美其名是「保持社交距離」,但事實上,人和人的心的距離都拉得很遠。

鄭信真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鄭牧師說,福利會當初創立時,發送的物資及經費,都來自於遠在千里之外的美國信義宗,美國信義宗就是台灣信義會的鄰舍,所以在後疫情時代,每間教會和信徒,只要能活出愛神愛人的生命和行動,去關懷及扶持有需要的人,無論他們是在偏鄉還是海邊,我們就是他們的鄰舍。

鄭牧師分享,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發現,社服機構的營運受到疫情影響,「需要服務的個案增加,但機構收到的捐款總額卻下滑」,其中很明顯的就是各社服機構過去長期按月定期定額捐款的民眾,今年來電要求「先停一陣子」的比例增加。

他表示,很多捐款人因為疫情導致收入不穩定,加上央行升息造成房貸負擔加劇,與物價上漲的通貨膨脹等經濟與社會層面因素,因為每月能支配的實質薪水減少,對金錢的不安全感增加,所以社服捐款以及給教會的十一與慈惠奉獻就先刪減。

雖然現在有各樣防疫措施,但每天確診病例仍破萬,很多長者以及身心障礙的族群害怕染疫,採取居家照顧模式。若有人染疫,機構仍會提供物資、藥品及心靈關輔的服務。所以社服機構的服務量其實比疫情前增加,所以這次福利會啟動行動服務專車服事,也是聖經馬太福音廿五章35-40節的行動實踐。

鄭牧師期許,這次福利會啟動行動服務專車,把物資送到有需要的地區,更能成為「行動傳愛車」,將主耶穌的愛、憐憫和救恩,送到每個需要的家庭以及人心中,讓他們都能領受及得著上帝的祝福。

聚會的最後,眾人齊唱〈願主賜福感謝你〉,為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能在聖誕月得著從主而來的平安祝禱。

眾人祈禱。(梁敬彥攝影)

林惠善牧師帶領禱告。

鄭信真牧師與劉仁海牧師合影。(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