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尋找真平安信息】中文手板傳揚「有一位救主為你們而生」 比爾牧師送紐約華裔弱勢童聖誕禮物 願耶穌成為他們一生幫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比爾.威爾森牧師拿著中文手板,在紐約法拉盛街頭報佳音。(圖/Yenni姊妹提供)
以紐約為例,服事的對象多是社經相對弱勢的孩子,他們大多缺乏關懷,光是今年聖誕節已經發出了2萬5千份聖誕禮物,而這也很可能是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今年收到的唯一聖誕禮物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今天有一位救主,為你們而生」、「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的降生……」

聖誕節前夕,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威爾森牧師拿著中文的手板,在紐約市華人聚集的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舉辦街頭聖誕福音行動。跟當地多數還沒有信主的家長及孩子分享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很多拿到禮物的華裔兒童都樂不可支,比爾牧師跟孩子們傳遞「耶穌才是生命中最珍貴無可取代的禮物」。

比爾.威爾森牧師在紐約街頭分送聖誕禮物。(Yenni姊妹提供)

不單送華裔孩子禮物 也舉辦中文聖誕聚會

比爾牧師華人特助Yenni姊妹12月22日受訪時表示,比爾牧師11月底自台灣返美之後,就投入「佳節盼望計畫」(Operation Holiday Hope) 聖誕福音外展。比爾牧師看到了紐約布魯克林區及皇后區廣大的華裔族群,多半都還沒有信主,於是從今年4月起,在紐約總部開始了中文教會,服事當地的華裔族群。

特別在疫情期間,透過食物箱發送,連結和關懷未信主的長者們。目前已經有50位穩定聚會,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會舉辦聖誕福音聚會,讓更多未信主的華人朋友,一起來認識耶穌!

在聖誕節期間,比爾牧師及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各地的同工,除了傳講耶穌降生的好消息,也送世界各地大都會聖誕主日學的孩子聖誕禮物。以紐約為例,服事的對象多半是社經相對弱勢的孩子,無論是在社會住宅 (Project Building) ,或是貧困、治安不佳地區,這些孩子大多缺乏關懷,光是今年聖誕節,在紐約已經發出了2萬5千份聖誕禮物,而這也很可能是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今年唯一收到的聖誕禮物。

與弱勢家庭孩子過聖誕。(Yenni姊妹提供)

Yenni姊妹分享,兩個布魯克林區的小女童參加完大都會的主日學,收到聖誕禮物後,不像其他孩子迫不急待地拆開看看得到什麼,並跟身邊的小朋友分享,反而是在主日學的回程巴士上,緊緊地把禮物抱在懷裡。

小女孩的聖誕禮物很扎心

比爾牧師很好奇地問這對小姐妹怎麼回事?她們說要把禮物帶回家放到聖誕樹下,等到聖誕節當天早上再拆開。後來比爾牧師到了小姊妹的家,看到所謂的聖誕樹,其實是她們從外面撿回來的枯樹枝,立在地上當成一棵樹,再搭上幾條破破的彩帶。那對小姊妹小心翼翼地把收到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那也是樹下唯一的一份禮物.。.

比爾牧師用中文手板宣告聖誕節是為了耶穌。(Yenni姊妹提供)

Yenni姊妹說,這就是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絕大多數主日學孩子的光景,比爾牧師每年籌款送聖誕禮物給這些孩子,盼望在慶祝耶穌基督降生,為世人帶來永恆希望的同時,也讓孩子們透過一份不求回報的禮物,感受到愛與關懷。

今年的「佳節盼望計畫」擴展到飽受戰亂摧殘的烏克蘭,除了給當地孩童聖誕禮物之外,還送食物箱給比爾牧師和大都會持續幫助的烏克蘭傷兵、他們的家庭和孩子。

比爾牧師與小女孩(Yenni姊妹提供)

大都會的同工們從烏克蘭西南方城市烏日霍羅德,將物資及禮物持續送入,運到首都基輔、烏克蘭東部城市伊久姆和南部的城鎮。大都會也在寒冷的冬天,在基輔火車站、甚至廢棄的大樓裡,舉辦兒童主日學,將福音和禮物帶給這些孩童。

Yenni姊妹也轉述比爾牧師對台灣眾教會及弟兄姊妹的聖誕問候。今年的聖誕佳節盼望計畫,全世界已經有超過33萬名弱勢家庭孩子聽見福音及收到聖誕禮物。這也是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兒童主日學福音外展。

比爾牧師與華裔孩子合影(Yenni姊妹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