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祂懂我們!」2023 超級盃廣告耶穌現蹤 「愛你的仇敵」廣告觀眾參與度第二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文怡、編譯余友梅 追蹤
今年超級盃舉行期間,播放「祂懂我們」(He Gets US)的福音廣告,讓世人認識耶穌,祂能理解我們所有人在生活中所經歷的掙扎,並安慰我們。(圖/翻攝自havenforcreative.com)

【特約編譯陳文怡、編譯余友梅/報導0214更新】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於台灣時間2月13日清晨7點30分,在亞利桑那州登場;而且多虧了名為「祂懂我們」(He Gets Us)的廣告行銷活動,使得人們在今年超級盃舉行期間,可以聽聞耶穌。根據比賽結束後的統計,下半場60 秒廣告「愛你的仇敵」(Love Your Enemies)是比賽轉播期間第二吸引人的廣告。

「祂懂我們」廣告之一:於下半場播出的1分鐘廣告「愛你的仇敵」,觀眾參與度第二。(圖/影片截圖)

超級盃往往是全美年度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每年都會吸引大約1億觀眾守在螢光幕前,是北美洲收看人數最多的電視節目。今年的超級盃門票平均一張要價新台幣20萬元,最便宜的也要9萬6千元;至於每30秒鐘的廣告,價格衝上新台幣2億元。

《CBN新聞》報導,「祂懂我們」這項廣告行銷活動在2022年已經展開,它力圖透過電視、廣播、數位廣告、廣告看板和體驗平台,來吸引大眾認識耶穌。這項活動有1億美元(約為新台幣30億1,958萬元)的預算,目標則是在廣泛的群眾中展開對話。

超級盃上半場30秒廣告: Be Childlike 像個孩童

超級盃下半場1分鐘廣告:愛你的仇敵Love Your Enemies

全體行銷預算逾30億台幣

根據WXMI電視台的報導,密西根州大湍市(Grand Rapids)避難所創意行銷公司(Haven)耗費了2, 0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5億9656萬元),買了球賽上半場30秒和下半場60秒的廣告時段,分別播出「祂懂我們」系列廣告的「像個孩童」和「愛你的仇敵」;希望民眾重新認識耶穌基督,學習祂的博愛和寬容精神。根據賽後統計,60 秒的「愛你的仇敵」廣告是比賽轉播期間第二吸引人、觀眾參與度第二高的廣告。

電視廣告評量公司EDO表示,「祂懂我們」的黑白系列廣告之一──「愛你的仇敵」在超級盃轉播期間的所有廣告參與度方面排名第二 華納兄弟公司(Warner Brothers)的下一部電影 《閃電俠》(The Flash)的廣告則名列第一。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100週年紀念廣告名列第三。

(更新) 

超級盃廣告排名,「祂懂我們」系列的60秒廣告「愛你的仇敵」第二名。(圖/翻攝自Twitter@JabariJYoung)

「祂懂我們」行銷活動背後是一家名為The Signatry的非營利機構,以募款方式籌措資金。這是一家位於堪薩斯州歐弗蘭帕克市(Overland Park)的基督教基金會。美國慈善團體評鑑機構「慈善導航」(Charity Navigator),給予這個基金會滿分的評價。

成立於2000年的T Signatry 基金會是一家全球性組織。他們結合所謂「志同道合的家庭」,「渴望看到聖經裡的耶穌,在現今文化中展現的意義和重大影響力,都與2000年前相同」。該組織迄今已投入1億美元,在NFL季後賽、大聯盟(MLB)職棒賽和大學男籃錦標賽(March Madness)電視轉播上播放相同的廣告。

整合行銷活動。(圖/翻攝自IG@hegetsus)

除了The Signatry 基金會,參與這項活動的團體,還包括路易士.包樂協會(Luis Palau Association)、全美福音派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和《今日基督教雜誌》(Christianity Today)等。據《CBN新聞》報導,這系列廣告由好必來(Hobby Lobby)執行長大衛.格林(David Green)和其他匿名捐助者資助。

超級盃廣告He Gets Us前導影片

活動訴求耶穌理解世人所經歷的掙扎

「大家聽到『要花1億美元』,好像都覺得那是一大筆錢。我認為大家對此抱持懷疑,是理所當然的事。」推展這項廣告行銷活動的避難所整合行銷公司總經理傑森.范德格魯(Jason Vanderground),告訴WXMI電視台說:「現在大家認為行銷都是用來操縱他人,並從他們身上獲取利益的方式,但我們在這項活動中注視耶穌,定義祂是完美的溝通者。畢竟祂運用自己所能掌握的工具和方法,說出祂想傳達的訊息,這就是當前我們在這裡要做的。」

超級盃廣告剪影。(圖/翻攝自IG@hegetus)

就神學觀點而論,耶穌是完全的神,又是完全的人,這是基督教信仰的奧祕之一。但有時世人會忘記耶穌是多麼富有人性,也不記得當祂面對和我們同樣的事時,是以什麼方式處理。這項廣告行銷活動不僅提醒觀眾耶穌具有人性,也提醒大家留意祂能夠理解我們所有人在生活中所經歷的掙扎。

活動也設立官網鼓勵來訪者閱讀、觀看與聆聽網站上的內容。在這項活動中播放的所有廣告影片,都會顯示這個官網的網址。廣告會將人們引導到官網,在那裡他們可以更多地了解耶穌,找到聖經閱讀計劃,並可在線上或親自與服務人員聯繫。

但是「祂懂我們」廣告播出後也遭到了攻擊。美國眾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12日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直覺告訴我,耶穌『不會』在超級盃花費數百萬美元,做出讓法西斯主義看起來溫和的廣告。」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2021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基督徒在美國仍然占多數,63%的成年人自認是信徒;但這個數字低於2007年的78%;並且大約29%的美國人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高於2007年的16%。

(資料來源:CBN News、The Signatry)

配合超級盃廣告的整合行銷活動。(圖/翻攝自IG@hegetus)

相關新聞:

「跟隨耶穌並且榮耀祂最重要」NFL 基督徒美式足球運動員爭奪超級盃冠軍 將信仰置於足球之上

「穆斯林愛耶穌」美高速公路廣告牌引民眾好奇 基督徒又該怎麼介紹信仰呢?

2021超級盃廣告傳達盼望 殘障奧運金牌女選手擁抱缺陷 感謝上帝賜她堅定決心

美式足球員哈姆林比賽受傷心臟驟停 全美數百萬人齊禱告呼求神醫治

一場球場意外粉碎NFL球星夢想 如今他以受傷見證帶領數百人歸主

別專注困境忘記感謝神 美前NFL球星提博提醒:回頭細數神恩典為來年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