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慈善基金會捐款逾9億台幣 幫助牧師疫情後講道更精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黃家音 追蹤
後疫情時代牧師在講道技巧上精進以吸引會眾來到教會。(Photo by Mart Production/Pexels/Creative Commons)

【特約編譯黃家音/報導】強調公民權利和社會正義的非裔美國人浸信會主流教派──進步國家浸信會公約(Progressive National Baptists Convention,簡稱PNBC)近期計劃使用一筆新獲得的100萬美元贈款,進行一項為期五年的培訓計畫。該計畫乃是針對非裔牧師,因為他們在受新冠疫情而改變的時代裡,正在調整他們的講道策略。

PNBC是禮來基金會(Lilly Endowment Inc.)所提案的「扣人心弦的講道倡議」(Compelling Preaching Initiative)去年32個受資助單位之一。禮來基金會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會之一,也是美國最大的捐贈機構之一;歷來專注於三個主要資助領域:社區發展、教育和基督宗教(包括天主教)。

贈款基督教組織提供講道訓練

禮來基金會在官網上說明,希望透過「扣人心弦的講道倡議」,尋求有抱負和積極的傳道人,幫助他們以更具吸引力和更有效的方式向各種受眾宣講福音。凡是美國符合申請條件的慈善組織,都可以提交提案以開發他們新的或加強現有的計劃。他們希望各申請單位能提出有前瞻性的戰略,以進一步實現該倡議的目標。

禮來基金會對這32個組織的贈款總額為3,17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5859萬元),已於去年11月發放。其他獲贈者收到的贈款從82.9萬美元到100萬美元不等,包括聖公會佈道基金會、非裔衛理公會教堂、神召會神學院等。

禮來基金會傳播總監茱迪.塞布拉(Judith Cebula)表示,這些贈款將被各組織用於提供講道證書和課程計畫,指導牧師如何從其會眾獲得回應,並分享如何使用各種媒體進行有效的溝通。

贈款重燃教會佈道火焰

獲得百萬捐款的PNBC主席大衛.皮普斯(David R. Peoples)在一份聲明中說明他們所要展開的計畫:「目的是重新點燃PNBC教會及其他地方的先知佈道的火焰。」

金恩博士是PNBC的成員。(圖/翻攝自FB@PNBC)

PNBC歷來成員包括一些著名的牧師和宣教士,如金恩博士(Rev. Martin Luther King Jr.)、女性主義神學家普拉西亞.霍爾(Prathia Hall)和被稱為「美國佈道院長」(the dean of American preaching)的加德納.卡爾文.泰勒(Gardner C. Taylor)。

PNBC高層於1月中旬在鳳凰城舉行的冬季董事會會議上宣布收到了贈款,並在1月30日公開了該計畫的細節。該計畫將由紐約市協和浸信會基督教堂(Concord Baptist Church of Christ)的主任牧師蓋瑞.辛普森(Rev. Gary V. Simpson)主持。

辛普森牧師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在大家都與病毒共存,所有人都面臨著各種不同的挑戰,因此該計畫也將檢視這些問題,諸如:『我們講道將採取什麼形式和形態?』『我們如何運用現在的科技?』『是否有更值得研究的新興講道模式?』」

PNBC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在其區域性與全國性的會議,以及在十幾個城市舉辦的研討會上,推動其訓練課程。PNBC將成立一個指導委員會來指導該計畫,以幫助約200名信仰領袖掌握講道的方法,並將為牧師設置一個資源網絡。

「扣人心弦的講道倡議」今年將繼續進行,每個計畫最高獎金是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780萬元),申請案是為期5年的發展方案,基金會計畫贊助約60個申請案。但凡神學院、大學院所、教會機構、教會資源提供者、政府單位皆可申請。有意著可於3月1日前提出意向表,5月15日前提出完整提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