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跟隨耶穌且榮耀祂最重要!」基督徒美式足球員超級盃交鋒 將信仰置於足球之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第57屆NFL超級盃的基督徒球員。(圖/wiki)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眾所矚目的美式足球聯盟NFL第57屆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 LVII)美式足球大賽,於台灣時間2月13日上午7時半,在亞利桑那州格蘭岱爾的州立農業體育館舉行。

此次冠軍爭奪戰由美國美式足球聯會(AFC,簡稱「美聯」)冠車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對陣國家美式足球聯會(NFC,簡稱「國聯」)冠車費城老鷹隊(Philadelphia Eagles)。比賽在下半場進入白熱化,酋長隊從落後踢到領先、再到被追平,最終靠著踢球手哈里森.巴克(Harrison Butker)的致勝一球,以38:35奪得冠軍,拿下隊史第3座超級盃。

幾位已公開自己基督信仰的足球員參與了這場爭霸戰;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參賽計畫是跟隨耶穌並且榮耀祂。首發超級盃的兩位名聲響亮的四分衛球星──派屈克.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和杰倫‧赫茨(Jalen Hurts),都公開自己基督徒的身分,同時,每支球隊都有不只一位球員將信仰置於足球之上。

6位將榮耀歸給上帝的運動員分別是:

T.J.愛德華茲。(圖/wikimedia)

費城老鷹隊線衛T. J. 愛德華茲

愛德華茲(T. J. Edwards)是費城老鷹隊的首發線衛,他先前接受《運動光譜》(Sports Spectrum)採訪時,談到了他的基督教信仰。「我是一名基督徒,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上帝」,26歲的愛德華茲說。他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與上帝以及他的隊友越來越親近,其中有一部分要歸功於參加查經。

當被問及每週的查經聚會如何裝備了他,愛德華茲表示,該隊牧師的講道信息常啟發良性的對話。「這些信息幫助你從足球中往後退後一步,讓你只與上帝、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並意識到前方有更大的願景」,他說。愛德華茲補充說,參加超級盃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我很幸運能和這些夥伴站在一起」。

尼克‧博爾頓,(圖/翻攝自chief.com)

堪薩斯城酋長隊線衛博爾頓

尼克‧博爾頓(Nick Bolton)是堪薩斯城酋長隊的首發線衛,他對於得到上帝賜予他這個機會感到興奮。他雖然年僅22歲,但這位前景被看好的新星在本屆賽事中擔任隊長。當博爾頓接受《運動光譜》雜誌採訪時,他表示,對於他自己「作為一個人、一名足球運動員、一名團隊成員、一名基督的追隨者」, 在其間所獲得的諸多成長,他抱持「滿滿的感激」。

由於家人近幾年來在健康上出現問題,讓博爾頓能以更正確的心態來從事職業運動。博爾頓的媽媽被診斷出患有乳癌,他的大姊則患有腦瘤。「他們歷經了很大的壓力」,他說。「踢足球是項休閒活動,很有趣,所以我在足球場上有所表現時,沒有感受到任何壓力。」

A. J. 布朗。

費城老鷹隊外接手A. J. 布朗

A. J. 布朗(A. J. Brown)這位費城老鷹隊的頭號外接手,是在本賽季開始前,才被費城老鷹隊簽下。布朗說:「我有計畫,但上帝有其他計畫。」同時,他承認自己最初對轉換球隊感到不安。這位25歲的外接手告訴《運動光譜》記者說,他試圖倚靠上帝,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認知。「我經常閱讀聖經,因為這是我解決問題的方式」,他說。「我不想站在這裡表現出自己是個完美的人,因為我不是;沒有人會是完美的人。我只是儘量倚靠我的信仰,希望上帝指引我的道路。」

布朗的慣用表情是將眼睛瞇起,臉上常畫著十字架圖案。他引用他最喜歡的經文──羅馬書八章18節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哈里森.巴克。

堪薩斯城酋長踢球手巴克

今年27歲的哈里森.巴克(Harrison Butker),四年來第三次參加超級盃比賽。他是一名天主教徒。他在《運動光譜》的採訪中表示,信仰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並且「信仰為所有的事定下基調」。他說:「如果我沒有對上帝的信仰,我想我不會成為現在這樣一位父親、丈夫和球員。」

巴克經常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聖徒的名言。儘管職業生涯上總伴隨著恐懼和壓力,但這位踢球手說:「我知道我是上帝的孩子,祂會保護我。也許這種保護伴隨著一些痛苦,但我知道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當被問及他在大賽前禱告的內容時,巴克說:「主耶穌,我相信你。」

杰倫‧赫茨。

費城老鷹隊四分衛赫茨

24歲的首發四分衛杰倫‧赫茨(Jalen Hurts)是後起之秀,開賽不久赫茨就在距離達陣區一碼處,直接帶球推進得分,幫助老鷹首開紀錄。他說:「上帝就是一切,祂值得讚美。」赫茨是一位公開自己信仰的基督徒,經常談論相信上帝的時機。他表示,自己最喜歡的聖經經文是約翰福音十三章7節:「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

當費城老鷹隊在國聯冠軍賽中戰勝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之後,赫茨在記者會上提到了這節經文。他說,讀大學時,當他面對生涯不確定性並因而轉學時,耶穌的話語對他特別有意義。「我相信上帝的手」,他說。本次是他第一次參與超級盃比賽。

派屈克.馬霍姆斯。

堪薩斯城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姆斯

儘管派屈克.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正在治療腳踝扭傷,但他過往的參賽經驗是他的有利根基。這位27歲的球員已經參加過兩次超級盃,並在2020年曾率領酋長隊奪冠。1月29日在美聯冠軍賽中,當堪薩斯城酋長擊敗辛辛那提猛虎隊(Cincinnati Bengals)之後,馬霍姆斯感謝上帝治癒了他的身體,他說:「上帝給了我站在這裡的力量。」

馬霍姆斯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將信仰描述為「始終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一段基督教運動員團契(Fellowship of Christian Athletes)的影片中,馬霍姆斯說:「我最重要的禱告就是:無論發生什麼,無論輸贏,無論成敗,我都在榮耀祂。」

本屆他繼2019年後,再度當選超級盃最有價值球員(MVP)。連同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馬霍姆斯今年一人包辦2個最有價值球員獎。

相關新聞:

2023 NFL超級盃登場 耶穌現蹤 「祂懂我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