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RPG復興禱告異象與策略分享會 宣告從教會連結城市與全球華人帶出轉化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研發RPG APP的曾國生執行長分享,RPG台灣網絡團隊推動新一波RPG禱告運動的異象與策略。(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感謝耶穌,你恩典廣大……」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今天(2月16日)在靈糧宣教大樓舉辦異象與策略分享會。RPG台灣網絡團隊執行長曾國生領唱〈感謝耶穌〉,帶領現場及透過ZOOM逾400位參與者宣告,「相信台灣將會經歷極大的復興,這個復興必須從合一的禱告開始」。

他表示,RPG復興禱告運動的異象就是跨出單一教會的團契(小組),與全台灣及海外華人眾教會藉由RPG連結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帶下轉化國家的影響力,將福音傳到地極,達成「全球華人福音化」。

周神助牧師:神的國度不單在教會 更在城市與列國 

RPG台灣網絡團隊召集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在主禱文中提到,「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神的國度不單只是在教會,更是在家庭、職場、城市、國家及列國。

網絡召集人周神助牧師帶禱告(梁敬彥攝影)

甫從美國返台的周牧師表示,在三年多前沒有RPG的時候,他與原住民、客家以及海外的「回家團隊」,要相隔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聚在一起禱告、交流以及分享;但自從有了RPG之後,彼此的連結非但不受疫情所阻隔,有什麼與國度(眾教會、國家、列國)相關的震動(指事件)發生時,海內外的RPG還可以在第一時間串聯及緊急代禱,像是去年917及918台東大地震,以及前一陣子共機頻繁擾台,海峽兩岸的情勢一度緊張時,RPG都及時發揮連結及代禱的功能。

周牧師並開心地跟大家分享,他早上收到洛杉磯牧者聯禱會的訊息,他們已經正式成立了牧師及師母的兩個RPG禱告群組,當地的核心牧者都在其中。周牧師感謝主,RPG復興禱告的火正在台灣及海外的城市點燃,「眾教會都要參與其中,不要缺席!」

周神助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楊寧亞牧師:RPG禱告運動目標是全球華人福音化

同為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召集人的亞西亞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則表示,RPG復興禱告運動成功的關鍵,就是「懷抱著渴慕看到全家歸主、萬民信主以及福音傳到地極的渴慕,透過RPG將神的同在、能力、權柄及恩賜,無遠弗屆地帶到每個有2-3個人奉主的名一起RPG禱告的地方;可以是教會、家庭、職場以及校園」,帶出神的同在、話語以及啟示。

楊牧師分享,在楊道諾牧師2019年剛來台灣傳遞及推動RPG復興禱告運動時,他就成立了一個RPG小組,自己帶領4位姊妹及4位弟兄。他們都是職場信徒,這8個人後來也在各自的職場開始了RPG,一年的時間總共帶領了29位職場的福音朋友信主。楊牧師盼望只要有基督徒所在的場域,就可以有RPG被建立,最終的目標就是「全球華人福音化」。

楊寧亞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曾國生執行長:RPG禱告運動的三個預備

曾國生執行長分享,過去三年疫情的期間,國際禱告學院的楊道諾牧師多次來台推動RPG復興禱告運動。楊道諾牧師來台期間所傳遞與疾呼提醒台灣眾教會的信息是「台灣將會有極大的復興;但在復興的同時,也會面臨震動,然而台灣教會還沒有預備好」,那麼台灣的教會該如何預備?又該如何預備呢?曾國生執行長提出下面三個台灣教會在復興浪潮來臨前,必須要做的預備:

預備一:眾教會要清楚明白及相信,台灣是神所揀選的,台灣的命定及定位是:我們是禱告的台灣、合一的台灣及宣教的台灣:

台灣教會需要甦醒,與父神對齊,透過RPG復興禱告運動,眾教會要乘著這波復興的浪潮而起,台灣會與列國同行並祝福列國。疫情雖然看似為台灣及全球帶來了麻煩及困擾,很多教會也面臨奉獻減少及會友流失的挑戰,但神同時也透過楊道諾牧師把RPG帶來台灣及全球超過90個國家,這是神透過苦難帶出的化妝的祝福。後疫情時代台灣眾教會的這波RPG復興禱告,透過網路串聯,要成為無遠弗屆的祝福。

預備二:相信台灣將會經歷一個極大的復興,而復興必須從禱告,而且是合一的禱告開始:

曾國生執行長分享,很多人問「什麼是RPG禱告?」RPG禱告按照主禱文的架構,是以神為中心,以國度為導向的禱告,與父神對齊,藉由「上展──感謝讚美神」、「內展──為彼此的需要的難處代禱」及「外展──為國度守望」,脫離過去以自我為中心的禱告方式,將焦點轉向神。如此的禱告必會帶出神的同在,而神的同在必能帶下改變。因此「以神為中心的禱告,是RPG禱告的根基,更是核心,將會帶出個人生命、職場、家庭,及教會與城市國家的全面轉化」。

預備三:藉著RPG APP的平台建構「全台灣RPG網絡團隊」,以教會或機構為單位,跨出單一教會的禱告,與全台灣眾教會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帶下轉化國家的影響力:

曾國生語帶哽咽地說,日前他身體微恙,內心及肉體的軟弱讓他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出席這次的異象與策略分享會。感謝神的憐憫,祂的恩典夠用。他說,後疫情時代接下來要推動RPG復興禱告運動,除了召聚跨宗派的教會牧者、城市代表、原住民與客家代表、青年代表、職場代表以及機構代表,共同成立「RPG台灣網絡團隊」,分享策略及異象之外,GOOD TV也推出RPG APP。目前海內外已經被下載超過33,706次,希望短期內能夠突破10萬的下載量。

曾國生執行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曾國生說,RPG真的是上帝賜給台灣的禮物,帶出神的同在、個人生命成長、家人、弟兄姊妹及同工關係的改變,並且結出福音的果子。求上帝藉由RPG APP的平台建構以及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的連結,可以成為眾教會、城市與城市的連結,匯聚成國家的禱告。透過RPG網絡平台引領連結全台教會、城市、族群、世代、職場及城市,成為禱告的台灣、合一的台灣及宣教的台灣,進入命定,祝福列國。

劉群茂牧師:RPG帶出福音果效 乩童也信主

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理事長、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則在會中分享RPG的操作方法,就是3人組成一個RPG小組,透過「上展──感謝讚美:輪流讚美或感恩,一次一件事。」、「內展──互相代求:輪流為彼此需要代禱」以及「外展──神國降臨:輪流為傳福音的對象禱告」。劉牧師分享,他們教會有一個RPG小組帶了一位家鄉在西海岸的乩童信了耶穌。那位乩童信主後,也透過RPG帶領家鄉的妹妹信主。前一陣子教會的傳道人受邀到那位乩童家中除偶像。而那還是傳道人跟乩童及其信主的妹妹第一次見面,這就是RPG的福音果效。他建議每個想要推動RPG禱告運動的教會,可以鼓勵從長執、敬拜團、青年、婦女及職場團契,3人為一組成立RPG。

台基盟理事長劉群茂分享。(梁敬彥攝影)

黃國倫牧師:RPG讓參與者願意開口禱告

台北101 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則在會中分享,每間教會固定會參加教會禱告會的信徒,約莫僅10~20%,而願意在禱告會中開口禱告的比例更少。但他看到很多過去不參加實體禱告會,或是不太開口禱告的弟兄姊妹加入RPG之後,有很大的翻轉。無論是職場弟兄還是家人的RPG,都變得很期待一起禱告的時間;原因就是RPG的成員最多3~4人,每個人的需要及禱告都會被看重,成員有被愛及被看重的感覺,就更樂於參加。

黃國倫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李協聰牧師:建議兩個信徒帶一個慕道友RPG

台北101教會先知性事奉牧師,同時也在RPG APP擔任服事講員的李協聰牧師表示,RPG APP可以隨時上網收看;學習RPG是跨宗派及教會的資源共享平台。他自己帶領的RPG小組,有的在三個成員中,有兩位已經是基督徒,他們一起陪伴一位幕道友。像是先前就有一位原本生病的姊妹,因為兩位主內肢體的RPG陪伴,病況得控制,自己信主後,也成立RPG帶領、陪伴慕道友。

李協聰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聚會的最後,周神助牧師及曾國生執行長一起為在場及線上的400多位參與者禱告。曾國生執行長並帶大家用主禱文為台灣祝福禱告,盼望透過RPG禱告運動,台灣能成為本地及列國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