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土耳其又震規模達6.4!葛福臨牧師親訪當地籲為受苦災民和救援同工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撒瑪利亞救援會主席葛福臨牧師(左下圖左)訪問該會設於土耳其安塔基亞的急救戰醫院。安塔基亞即古代的安提阿。(圖/翻攝自Samarian's Purse官網)
「這裡遭受到的破壞令人難以置信」,葛福臨牧師說。「每棟建築都傾斜,每棟樓都裂開了。這個地方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

【編譯余友梅/綜合報導】繼兩週前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發生規模7.8強震之後,20日晚間8時04分(台灣時間21日凌晨1時04分),南部哈塔伊省(Hatay)又發生規模6.4地震。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 表示,震央在德芙涅(Defne)附近。10分鐘內發生4起餘震,最大規模為5.8,造成民眾極度驚慌。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目前已知3死213傷。救難人員正努力搜尋受困在倒塌建物瓦礫堆中的民眾,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和埃及都有震感。

死亡人數累計近 45,000

土耳其國營的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說,2月6日發生的地震已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造成近45,000人死亡。自那以後,土耳其當局還記錄了6,000 多次餘震。

土耳其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安塔基亞。(圖/翻攝自Samarian's Purse官網)

至於土耳其鄰國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表示,此次有超過130人受傷,部分先前受損的建築物已經倒塌,部分地區的電力和網際網路服務已繼中斷。許多驚恐的災民逃離家園,聚集在空曠地區。2天前(美國時間2月18日),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主席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夫婦和兒子──撒瑪利亞救援會執行長愛德華(Edward Graham)訪問了該會位於土耳其安塔基亞(Antakya)的急救野戰醫院,鼓勵患者和該救援會的災難援助應變小組(DART)成員。21日聽聞再次發生地震後,他便在推特發文請求為當地受苦的人們和該會在當地努力提供幫助的同工祈禱!

安塔基亞古稱安提阿Antioch,是耶穌的追隨者最早被稱為「基督徒」的地方。

目前該野戰醫院約有100名工作人員,包括醫療和非醫療救災專家。19日,該救援會透過所有的DC-8飛機,向土耳其空運了18噸救援物資,包括醫療用品、藥品和 200多頂供流離失所者臨時居住的帳篷。

在安塔基亞搭設的急救野戰醫院。(圖/翻攝自Samarian's Purse官網)

(圖/翻攝自Samarian's Purse官網)

據統計,自2月13日急救野戰醫院開放以來,已接收了500多名病患,並進行了多次手術。野戰醫院內有52個病床、2個手術室和1個藥房。病患們是因骨折、感染和其他緊急需求而被緊急送往野戰醫院。有鑑於當地的醫療保健系統已經癱瘓,因此該團隊還需要治療嚴重的慢性病患者。

土國人民心靈飽受創傷

「這裡遭受到的破壞令人難以置信」,葛福臨牧師說。「每棟建築都傾斜,每棟樓都裂開了。這個地方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急救醫生之一克里斯.布蘭登堡(Chris Brandenburg)說,人們因經此災難心靈飽受創傷,以致於忽略了身體傷口。

葛福臨牧師的兒子愛德華與救援隊一起前往安塔基亞周邊地區調查災情後說:「這些人現在確實生活在世界的陰溝裡,乏人回應和提供幫助,但上帝給了我們這種能力,可以在這樣的時候去愛我們的鄰舍。」他還說:「是上帝把我們帶到這裡。我的祈禱是我們要忠於福音和我們的使命,我們可以通過愛他們和無條件地為他們服務,來祝福土耳其人民。」

 

避難所恐爆發疫情需提供災民住所

歐盟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未來可能透過食物和水的傳播爆發疫情,這些疾病可能包括霍亂、A型肝炎、寄生蟲病和細菌感染,特別是在緊急避難所和營地的衛生條件差的情況下傳播。

敘利亞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長蘇海爾.拉提夫(Suhail Abdul Latif)公開呼籲「友好國家」提供更多住房。該國政府目前為因地震而流離失所的人們提供350套住房,許多家庭睡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或者擠在擁擠的學校和體育場館中。

葛福臨牧師慰問在野戰醫院內的安塔基亞災民。(圖/翻攝自Samarian's Purse官網)

土耳其則最快將於3月開始建造數萬套新房。艾爾段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新建築的高度將不超過三、四層,地基會更堅固,標準更高,政府已諮詢過地球物理學、岩土工程、地質學和地震學教授和其他專家。土國政府並考慮將受災最嚴重的哈塔伊省的定居點從低地轉移到山區來避難。至於被毀壞的文化古蹟將根據其「歷史和文化質地」進行重建。

目前土耳其約有 160 萬人被安置在臨時避難所中。北約統計,土耳其11個地震災區有11萬多座建築物被摧毀,或是嚴重受損有待拆除。

台灣教會界投入救濟行動

目前台灣許多教會和福音機構,正積極投入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救助行動。包括為傷者、受困者及參與救災的人員代禱,並透過捐款參與救助行動。這些單位包括: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世界展望會、OM世界福音動員會、台灣好鄰居協會、基督教芥菜種會、主僕差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以及個別的地方教會。香港地區則有香港敞開的門、世界宣明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