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中華差傳按立差派宣教牧師 85歲宣教士陳鐳牧師勉:哪裏有讚美,那裏就有神的同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中華差傳按牧團按立王開忠、劉歷志及劉黃美春(前排左至右)為宣教牧師,陳鐳牧師(持麥克風者)為三位新任宣教士祝禱。(梁敬彥攝影)
這次按立的三位宣教牧師,是由中華差傳差派,進到多數華人還沒有信主,甚至很多人「連一次福音都還沒有聽聞」過的創啟地區,去進行福音拓荒。

【記者梁敬彥桃園報導】「主,我願意,讓自己像種子落在地裏……」中華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中華差傳),今天(2月24日)為劉歷志、劉黃美春及王開忠三位傳道舉辦按立宣教牧師暨差派禮拜。

今年85歲的宣教士陳鐳牧師領唱〈一粒麥子〉,並引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勉勵大家,使徒保羅的一生,都在宣教及為主打仗,除了自己守住所信的道,更為主傳福音、見證主,結出聖靈的果子,直到見主面才能無愧地對主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陳鐳牧師勉勵三位新任宣教牧師

全球四人就有一人是華人 禾場非常大

中華差傳執行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龔建誠分享,中華差傳的異象是「從華民到萬民」,推動「華人福音化、教會國度化以及文化基督化」,全球每四個人,就有一個是華人,這個宣教禾場非常的大。

現在中華差傳的印尼、越南和菲律賓的宣教及在台福音事工,都是由具有該國籍華僑身分的牧者來主責,像他就是菲律賓差會差派來台灣的宣教士,印尼及越南的事工,則分別由黃盛強牧師及莫善海牧師來主責。

這次按立的三位宣教牧師,是由中華差傳差派,進到多數華人還沒有信主,甚至很多人「連一次福音都還沒有聽聞」過的創啟地區,去進行福音拓荒。龔牧師引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章勉勵三位宣教牧師「從華民,到萬民」,進到禾場後,在腳掌所踏之地都能傳揚福音、牧養羊群,相信主會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龔建誠分享異象。

桃園美樂地教會獻詩

龔牧師說,包括他在內,過去中華差傳的宣教牧師都是在進來前,就已經是在做宣教士的牧師了。劉歷志、劉黃美春及王開忠三位傳道人,是首度由中華差傳的牧師團進行考牧並按立牧職的宣教牧師。這是因為中華差傳看到疫情後的世界,普世宣教禾場的莊稼已經熟了,需要更多打發工人前往水深之處去為主收割靈魂,不單是華人,更是萬民。

現在中華差傳已經成立「桃園宣教團契」,連結跨宗派的差傳機構及牧者,一起實踐主耶穌所吩咐的「使萬民做主的門徒」的大使命,而關鍵字就是「去」!

85歲資深宣教士陳鐳牧師:思考主的託付是什麼?

「每個領受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節的宣教士及信徒,都要去思考:主!你所託付我的使命是什麼呢?」陳鐳牧師以「得公義冠冕之路」專講時,對眾人拋出這個挑戰。開始分享前,陳鐳牧師先帶領眾人為俄烏止戰,和平早日臨到祝禱。

陳鐳牧師說,成為宣教牧師是責任的託付,因為神的心意是「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參彼得後書三章9節),但要做宣教士卻是一條不好走的路,因為除了在回應神的呼召去做宣教事的那股火熱,更重要的是要像使徒保羅用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所勉勵提摩太的話,要守住所信的道,跑盡當跑的路。」

陳鐳牧師分享

陳鐳牧師說,他在80歲的時候,身體和心靈都出現困難和軟弱,聖靈就用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及使徒行傳二十章7節提醒他「不要晚節不保」。因為一個失喪生命能夠回轉改變,關鍵就在於他們所接觸到的傳道人/宣教士或是平信徒,能夠先活出基督的馨香及榜樣,才能影響他人的生命。他勉勵三位新任宣教牧師,進到宣教禾場之後,一定要結伴同行,不要落單,跟團隊彼此相愛,互相提醒。神以祂百姓的讚美為寶座、居所,哪裏有讚美,那裏就有神的同在。

劉歷志劉黃美春牧師夫妻以詩歌回應呼召

在三位宣教牧師中,劉歷志及劉黃美春是夫婦,特別的是,他們夫妻是以共同獻詩的方式來述說對神的呼召的感謝以及宣告。他們唱著「主耶穌走過的十架路,我也願跟隨,父啊,求你差遣我,我要奔走十架路」。他們夫婦的兩個女兒則是為爸媽擔任獻詩司琴的服事,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劉歷志及劉黃美春分享,他們夫婦都已經進入人生下半場,神帶領他們不是走向老化、枯萎,而是預備了一個新的開始。

劉歷志及劉黃美春牧師夫妻以詩歌回應呼召

劉歷志說,過去他和妻子的職場是在商場,現在神給他們夫妻新的起點,雖然並不在他原先的計畫當中,但能完成神學裝備,成為宣教牧師,這是神的恩典與成就。「軟弱的,主賜力量;疲乏的,主賜能力」,他們夫婦會在未來事奉的路上,靠主前行「進到水深之處,為主得人如得魚」。

王開忠從廚師變牧師

另一位新任宣教牧師王開忠則分享,他原來是拿鍋鏟烹煮料理給眾人賞味的廚師,未來要成為用神的話語去餵養人的牧師。神的計畫高過他的計畫,他願意順服。他並感謝福音協進會的夏忠堅牧師在他蒙召要成為傳道人前,對他的提醒及鼓勵,他領受到羅馬書十二章1節的呼召,希望能夠在未來華人及普世宣教的禾場,都帶領福音未得之民,領受天國的宴席。

王開忠牧師分享

中華差傳按牧圖,由左至右為江榮仁牧師,廖明發牧師,龔健誠牧師,蘇洵音牧師,陳鐳牧師,黃盛強牧師及莫善海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