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唯有上帝能醫治我們土地和改變人心!」美國國家祈禱日基督徒為國家復興向神呼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今年的5月4日為美國國家祈禱日,許多美國人聚集在法院、國會大廈、教會和禮拜堂前禱告、思想上帝。(圖/翻攝自Twitter @GregAbbott_TX)
「在我們的國家和社區分崩離析的時代,上帝呼召眾教會為國祈禱」,埃文斯說。「唯有上帝能醫治我們的土地並改變人心。當我們向神祈禱時,願祂在我們的內心、教會、社區和國家中,帶來悔改和復興。」

【記者洪嘉蔚/編譯】今年的國家祈禱會於5月4日舉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他的聯邦規定下的公告中說:「在我們的憲法中,祈禱權被視為重要的權利,在美國的傳統中也被牢固地確立了。」

美國「國家祈禱日」是美國國會於1952年設立的一項活動。1981年,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指定,統一在5月的第一個星期四舉行祈禱與慶祝活動。在祈禱會中,許多美國人會聚集在法院、國會大廈、教會和學校前禱告、思想上帝。

牧者、領袖與國會代表於祈禱會後合影。(圖/翻攝自Twitter @GregAbbott_TX)

祈禱中展現對神的信心

「祈禱可以移山的信念,當中的核心意義是,使不可能化為可能的信念。當我們攜手合作時,相信彼此可以實現無限的可能性,這種信念比什麼都更符合美國人的底氣了」,拜登繼續說道。

拜登指出,在美國的整個歷史中,「祈禱賦予道德運動力量,並進一步加強民主的發展和實踐」。他禱告期盼眾人能深深扎根於廢除奴隸制、擴大投票權和選民參與的促進中。「美國人應堅守開國信條,即人人生而平等,是按著上帝的形像造的,在我們的一生中都應該得到尊嚴和平等的對待。」

拜登聲明:「美國人在生活各層面都被無聲的祈禱所觸動,以實現內心的期盼和願望。」 他呼籲美國公民,本著自己的信仰和良心,感謝我們所擁有的自由和祝福;他也邀請所有信仰人士,和他一起繼續祈求上帝的繼續指引、憐憫和保護。

 從個人到國家 全面性禱告求主憐憫

4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由國會議員羅伯特.B.阿德霍爾特(Robert B. Aderholt)主持的 2023 年國家祈禱會中,現場有撒母耳.羅德里格斯牧師(Rev. Samuel Rodriguez)、羅尼.弗洛伊德博士(Dr. Ronnie Floyd)和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等人,在活動中發言。

參與祈禱會的《外展雜誌》(Outreach)創辦人兼執行長史考特.埃文斯(Scott Evans)分享參議員蘭克福德的祈禱說:「我們無法通過任何法案來改變人們的心,唯有神能改變人心。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行善不厭倦,也幫助我們忠心地祈禱、等候祢。奉耶穌的名在這段時間為國獻上我們的禱告。」

「在我們的國家和社區分崩離析的時代,上帝呼召眾教會為國祈禱」,埃文斯說。「唯有上帝能醫治我們的土地並改變人心。當我們向神祈禱時,願祂在我們的內心、教會、社區和國家中,帶來悔改和復興。」

牧者與領袖的回應禱告重要性

許多教會領袖、政治家、運動員和名人,也紛紛在推特上發布和國家祈禱會相關的推文,包括有意競選美國總統的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他說:「在國家祈禱會的這天,我們感謝上帝給我們的自由,以及祂賜予美國的許多祝福。」

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則推文說:「作為一個國家,美國背棄了上帝和祂的話語,導致我們正在面對負面影響——暴力、犯罪和自殺猖獗。身為基督徒,我們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專注於禱告,因為聖經教導我們把禱告放在首位。為我們國家與國會領袖,從總統到國會議員,再到各州、各地區的領袖祈禱,求神賜予他們智慧、引導他們,並憐憫我們的國家。」

葛福臨牧師接著總結道:「我的父親葛理翰牧師(BillyGraham)曾說過:『祈禱是基督徒最大的武器。』無論是國家祈禱會,或是接下來的每一天,讓我們一起停下腳步,單單尋求神的旨意。」

Dare 2 Share創辦人Greg Stier發表推文呼籲:「今天是國家祈禱日。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國家的復興禱告!復興是什麼?復興是向上仰望、專注於基督,也是從內在奉獻自我,使外在的福音被活化!求神幫助我們看見真正的、合乎聖經的屬靈覺醒,從我們的年輕人開始蔓延,席捲這個國家。」

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鼓勵人們為美國禱告:「我們迫切需要屬靈覺醒。我們已經偏離上帝的計畫太遠了,我們正在承受這樣的後果。但是當我們為國家禱告,並分享我們的信仰時,情況可能就會因此改變。」

身為基督徒的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分享說,他在4日早上的祈禱早餐會上,與七百多名不同信仰和社區的領袖一起為國家禱告,他祝願:「今天和未來的每一天,上帝永遠與我們同在。願祂繼續保守德州。」

前職業足球運動員,現擔任體育評論員的提姆.提博(Tim Tebow),4日發表推文說:「今天是國家祈禱日,祈禱是一種來自上帝的邀請,讓我們參與到神正在做的工作中,並將我們與生命的源頭連結起來!今天和未來每一天,我們一起花時間與神相處,感謝神賜給我們的一切,也向祂尋求我們正在面對的掙扎。祈禱是一種恩賜!」

為國家祈禱四要領

華盛頓州奧本市(Auburn, Washington)恩典社區教會(Grace Community Church)的主任牧師傑西.布萊德利(Jesse Bradly)指出,在美國的歷史結構中,美國人一直尋求上帝。

「美國需要祈禱,因為美國需要上帝。我們的精神生活為我們的社區、文化和國家等各個方面都定下了基礎」,傑西.布萊德利牧師受外媒訪問時說。「祈禱是有連結性的;這是我們與神的對話。它不是我們的待辦事項,更不是機械般套用公式的儀式。祈禱不是表演也不是操縱。只要我們親近神,神就會親近我們。」

他接著說:「禱告可以改變一個國家、一個城市、一個家庭和一顆剛硬的心。在聖經中,大衛王為他的國家祈禱,也將他的禱告寫了下來,幫助人們向上帝傾訴心聲。耶穌也多次告訴祂的門徒要不住地禱告。」

布萊德利牧師也分享為我們所在的國家祈禱的要領。這就是建立在敬拜、悔改、感恩和懇求四個面向上。「除了用主禱文禱告外,聆聽上帝的聲音在祈禱中也是有意義的。」

他也鼓勵大家有意識地專注和思想什麼是好的、高貴的和聖潔的。「我們可以選擇一段聖經經文來滋養我們的靈魂。讓上帝的愛和真理浸泡我們,讓我們享受更深的屬靈體驗,使我們的思想、言語、態度和關係都被更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