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影響力聯盟

遠距戀愛好寂寞? 照顧好你的「孤獨感」,愛會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看著別人雙雙對對,親愛的卻不在我身邊… 寂寞不是因為身旁沒人陪, 而是身邊沒有你!

◎撰文 / 陳又瑄

阿明因為工作的緣故,必須長期待在美國,與女友小芬過著相隔兩地的生活。每次到了要分開的時刻,小芬與阿明總是站在機場難分難捨,這一別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面…

日夜顛倒的時差、隨時會斷線的網路、無法預期的見面時間,這些都是經營遠距離戀愛會遇到的不確定因素,總是讓人特別不安。那種觸不著對方的思念,常會使人胡思亂想。情侶之間也常因著遠距離,長期缺乏親密互動與深刻交流,容易讓雙方產生不安全感,最終走向分手的局面。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維持遠距離的愛情溫度呢?

營造生活的同步性 好像他就在身邊

如果沒有異地戀,情侶們的行為往往被高度綁定,一起吃飯、一起去看電影,做什麼都要黏在一起,提供了親密感的基礎。而在異地的情況下,就需要刻意安排這種一致性。雖然不能相處在同一個空間裡,但是可以相約在同一時間與戀人同步做一些事,一起吃著類似的食物、看同一本書、追同一齣劇等,感覺他好像就在你身邊。

思念化成「真實」的溫暖 可以暖著他的心

與其利用通訊軟體聯繫,有時候「真實」的溫暖會讓對方更驚喜!例如:假期當下或許你不一定能與戀人見面,但一條親手織的圍巾、親筆寫的明信片,能讓對方收到禮物時,感受到暖暖的愛意喔!因面對面交流的時間很少,如何好好傳達真切的感受非常重要!

當你感到寂寞的時候,請直接說出你內心的感受,不要隱藏起來;若無法經常通話,不妨錄製一段短片送給對方或親手寫封信,讓對方感受到在網路無法感受到的溫暖。另外,在值得紀念的日子,彼此約定好一起在網路上慶祝,或偷偷安排當天送達禮物,給對方一個驚喜,這些「愛的行動」都可以幫助你維持感情的熱度哦!

遠距戀愛易敏感 建立信任 擺第一

遠距離戀愛的人由於無法時刻地與戀人面對面相處,因此保持情感的連結非常重要!也許只是聊聊生活中平凡的小事,都會讓對方覺得你十分願意將時間和精力投入到這段關係中。維持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對遠距離戀愛而言,更是不可或缺。因為對方不在身旁,對於訊息暫時的已讀不回、電話打不通等狀況都會格外敏感。建議你不妨與雙方約定彼此都方便的時段視訊,讓對方聽聽自己聲音、分享生活中的點滴,透過不斷地溝通,才能建立起遠距離的感情基礎。

遠距離戀愛最忌諱的就是沒跟對方說自己的事情,比如:跟友人出去逛街、吃飯等,先跟對方告知一聲;只有彼此真誠坦然,信任感才能逐步建立,關係才能走得長遠。

有未來 路再難也能牽著手 走過去

遠距離戀愛最害怕的就是不確定性,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見面?不知道對方的未來有沒有你?不知道究竟為了什麼努力?這個時候「一起規劃未來,設定共同目標」就很重要!有些遠距離情侶會覺得交往中有太多計畫,可能會讓對方感到壓力,選擇避而不談,但是這樣的態度反而更容易產生誤會。雙方若能誠實地說出自己對於這段感情上的期待,也能讓彼此更加了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一旦雙方有了共識,對於未來的願景會逐漸明朗;有了一起努力的目標,也能讓彼此更有信心經營這段遠距離戀情。

照顧好你的「孤獨感」 愛 會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距離加劇了思念,你是不是偶爾會衝動,想買張機票立馬奔向對方?又或者,在空閒時一直在意電話響了沒,而忽略生活大小事?在無法與對方見面的日子,你不妨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例如:健身運動、上課充實自己等。如此一來,就能讓彼此一直保有新鮮的話題,對方也能因為你一切安好,能夠放心地在外忙碌打拚。無法一想念就立刻見面、擁抱對方,有時情緒會變得負面消極,所以應該要學習排解「孤獨感」,好好照顧自己,將這段思念的時間轉變為成長的動力,成為更棒的自己。

等待的過程讓人痛苦難耐,有時候會感受到寂寞如寒流般突襲而來,但攜手一生的愛情必須是經得起考驗的。你可以把愛情看作是一幅人生藍圖,與你的戀人一同來打造,或許在平行的時空裡,你們的距離看似很遙遠,當你們同時看向這幅藍圖時,心卻是緊緊靠在一起。維持一段遠距離的戀愛,需要的是兩人的共同努力,彼此互相信任,並且願意一起面對任何挑戰。如此一來,「距離」就無法拉開這兩顆「相愛的心」!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