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YouVersion 兒童聖經APP 10 年內下載1億次 5歲童在家中透過遊戲認識上帝話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圖左/翻攝自FB@OneHope)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就在最近,一位媽媽告訴我,她5歲的孩子在家裡跑來跑去時,口中唸著約書亞記一章9節的經文:『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美國加州聖荷西生命谷社區教會(Life Valley Community Church)的梅麗莎.格林(Melissa Glynn)舉上述例子說:「我們運用這些聖經資源後,在家庭裡看到孩子的生活正在改變,這對會眾將是極大的祝福。我們喜歡使用兒童聖經APP,作為我們兒童事工的配套課程。」

兒童使用APP的互動模式。(圖/Bible APP for Kids)

格林談到的是一款供免費下載的兒童聖經應用程序(APP),它於10年前問世,當初是希望能鼓勵兒童多接觸上帝的話語。如今,這款APP的用戶已經超過1億人,為兒童讀聖經的數位推廣豎立了新的里程碑。

兒童聖經APP介紹

YouVersion與希望之書合作開發

2013年,聖經軟體公司YouVersion與基督教福音外展組織「希望之書」(OneHope)合作開發「兒童聖經APP」(the Bible APP for Kids),並在感恩節當天推出。這個專為吸引兒童閱讀聖經故事而設計的APP,目標在提供兒童互動式的聖經體驗,讓兒童學習和理解聖經走向生活化。介面設計充滿精緻圖片和符合孩童閱讀的內容,栩栩如生的畫面,讓這款APP大受歡迎。

「我們知道,對孩子的生活最具影響力的是他們的家庭」,YouVersion創辦人兼執行長巴比.格魯內瓦爾德(Bobby Gruenewald)說。「著眼於此,我們真的很高興看到全球已有數百萬個家庭選擇仰望聖經, 親子一起來認識上帝。

兒童聖經APP的內容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包括:西班牙語、中文、法語、波蘭語、蒙古語、非洲常用的斯瓦希里語(kiswahili)等。

緬甸語版本的兒童聖經APP。(圖/翻攝自FB@OneHopeMyanmar)

「透過這款聖經APP的推廣,我們看到每個國家的孩子都愛慕上帝的話語」,希望之書總裁羅伯.霍斯金斯(Rob Hoskins)說。「我們熱衷於裝備全球教會,讓下一代在生活中能與聖經故事產生連結和互動,並為他們未來的信仰成長奠定基礎。」

講述聖經41個主要故事

「兒童聖經 APP」向兒童講述聖經中41個主要故事,軟體中設計了簡單易操作的指引,配以色彩繽紛的插圖和觸動式的動畫,並精心設計各種挑戰和特別活動,幫助兒童記住所學,鼓勵他們與朋友分享上帝的話語。同時,此一APP也為父母、牧師和教會領袖提供了隨時可用的資源,幫助兒童能更生活化地閱讀聖經和認識上帝。

兒童聖經APP有41個聖經故事。

但是網路安全專家也提醒,一些年齡較大的孩子和青少年,則是濫用YouVersion 的原始聖經APP,成為一種不當的社交媒介。

家庭數位安全專家 克利斯.麥克肯納(Chris McKenna)最近在Instagram帳戶Protect Young Eyes上,就表示,一位母親聯繫他警告說,它可能會變成一種「影子社交媒體」。

家長需注意兒童使用行為

這位憂心忡忡的媽媽說,她登錄正當青少年時期的兒子的學校電子郵件帳戶時,發現到他收到「瘋了似的一連串通知,全部都是來自於兒童聖經APP」 。她認為這可能是APP的 Instagram帳戶發來的。

儘管本意是讓用戶將經文放在普通照片上,但是這位母親發現留言區出現了「不當的少女照片」和「令人震驚」的對話。用戶還分享信息,以便人們可以透過APP和他們聯繫。

這位關心的家長指出,大多數孩子在聖經APP上使用真實姓名,所以不會讓父母擔心接受交友之類的行為。除此之外,用戶可以選擇自己的相機照片上傳貼上經文的設計,這可能給予有心人可趁之機,藉此分享不雅照片。

麥克肯納強調,父母不用驚慌失措或急於刪除這款聖經APP。他建議,保持警惕並多與孩子交談。他表示,YouVersion也一樣擔心這類事件,並將與他一起商討解決之道。

家庭數位安全專家麥克肯納提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