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2 影響力聯盟

婚姻長久甜蜜的秘訣 尊重對方 讓他做自己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婚姻是兩人變成一體,不過,彼此依舊是獨立的個人,要求對方改變就是給彼此找麻煩,學會這點,婚姻更幸福……

◎撰文 / 利亞

前幾天,我和閨密Abby視訊聊天時,她談到兒子最近迷上養鍬形蟲,從白白胖胖的幼蟲到長出硬殼的成蟲都有。雖然心底有些抗拒,但兒子一談到昆蟲就發亮的雙眼,讓她收起自己的害怕,陪著兒子採買飼養箱、水苔和甲蟲果凍等,一起跟著經歷甲蟲的各種成長期。

就當我們聊天時,Abby的兒子突然闖入銀幕,興奮地跟我分享他養的鋼鐵武士們,並將鏡頭轉向他最愛的那隻鍬形蟲。就在那一瞬間,銀幕突然出現Abby丈夫穿著四角褲的樣子,孩子的無心之舉,卻讓爸爸出了糗……

Abby大笑著說:「還好沒看到肚子的三層肉,他在家常常不穿上衣、褲子,出門也是T恤和夾腳拖。」我腦中浮現Abby總是一派優雅、時尚的穿著,她似乎看透我的心思,笑笑地說:「婚姻是兩人變成一體,不過,彼此依舊是獨立的個人,要求對方改變就是給彼此找麻煩,只要別去婚禮時穿夾腳拖,其他就讓他做自己,各自都開心。」

人際之間最美的關係,就是各自都能保有自己,但又願意為對方調整、改變。

婚姻中,難免有看不順眼的地方,我們都希望對方成為自己的「理想型」,但多數時候都是徒勞無功、期待落空,還會讓失望、憤怒、無奈成為阻隔關係的那道牆。期待能有長久、開心的關係嗎?試著戴上「尊重」的眼鏡吧!就算是不欣賞的小黑點,多少能因著這份尊重,讓缺點不那樣礙眼,關係也能擁有較為彈性的空間,給予對方和自己一份自在感。

愛情很美好,卻不一定能解決所有的事,再契合的人也會有差異。唯有彼此接納,才能在反覆溝通中,找到改變的契機,期待婚姻長久甜蜜?別看向遠方的他,就從自己做起吧!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