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 影響力聯盟

看不見的雙眼 看得見的勇氣 關懷守護 讓愛加倍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往往在付出之際也獲得最多,當你覺得孤單、無力,不妨試著關懷他人,創造一盞照亮彼此的光吧!

◎撰文 / 晨暮

一個特別的機緣下,我接觸到一些盲生,並有機會跟他們分享我的專業與興趣。這些雙眼看不見的孩子,多半比我還有耐心,並有好的學習態度。

課堂上,他們願意不厭其煩地反覆練習,一次又一次進行單調、重複性的動作。有時仍會錯誤頻頻,我不禁想著:「還要繼續要求嗎?」然而,當我給予指令後,卻訝異地發現,他們不僅有顆願意的心接受挑戰,並在努力中一步一步完成目標。

有一個孩子,可以記住很多學過的東西,好像神給他特別大的腦容量,一個比一般人更好、更大的記憶庫。雖然眼不能見,但他的腦中卻儲藏著各種聽過、學過的知識,有時,我不禁想著:「他的雙眼若沒失明,他會如何生活?人生是否更有成就呢?」想著想著,心底不禁有些悲傷、惆悵……

我記得有次,這孩子對我說:「老師,我是不是很棒?只是,我看不見而已……」即便能力優於其他盲生,我知道他心底仍舊有些小小的、淺淺的缺憾。

看著孩子們因看不見而受挫折、無奈,一般人視為平常的動作,他們卻得耗費更多力氣、時間才能達成。而我,只能在旁陪伴、鼓勵,儘管有時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仍期盼自己能成為孩子生命的一盞光、一根手杖!

你是否曾在街頭看見身心障礙的表演者?有時是打鼓、有時是口風琴,我還遇過一個唐氏症青年彈琴,舞台背後,藏著孩子與其陪伴者的辛酸血淚。當你看到或聽見那樂音時,不妨稍微駐足,聽聽那用生命譜出的音符,給個賞鼓勵一下,就算給予掌聲,也是一種美好的祝福呢!

生活有時很困難,然而,對於聾啞人士或其他慢飛天使而言,那不是一份努力就能跨越的鴻溝。

社會上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只要有心都可以找得到他們,雖然我看似是給予、教導的那一方,實際上,卻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功課,看見一顆顆純真、不放棄的心。愛,往往在付出之際也獲得最多,當你覺得孤單、無力,不妨試著關懷他人,創造一盞照亮彼此的光吧!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