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病痛患難都不能與基督的愛隔絕!抗癌勇媽余苑綺追思禮拜 余天不捨淚崩余祥銓憶姊弟情:我們會再相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余苑綺追思禮拜藝之星教會詩班獻詩(左圖,梁敬彥攝影),余天po全家福淚憶愛女。(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主禮安息禮拜的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在證道時透露,余苑綺在離世前一刻留給家人「我是基督徒,你們要為我禱告,要倚靠上帝!」的勸勉。在人世的最後一哩路,即便是遭遇極大的病痛與患難,仍守住了所信的道!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苑綺現在已經無病無痛,到天上當天使了,妳的美麗身影會一直留在大家心中!」

藝人余天在今天(八月29日)上午女兒余苑綺的安息禮拜中,因思念女兒,全場止不住眼淚;安息禮拜的程序單也引用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並在臉書po上全家福照片,寫下對女兒的祝福。

意之星教會詩班獻詩。(張天鳳提供)

(從左到右)余天李亞萍夫妻,余苑綺的先生陳鑒與弟弟余祥銓淚憶余苑綺。(梁敬彥攝影)

余天牽著小孫女樂樂進到追思會場。(梁敬彥攝影)

追思禮拜中,余苑綺的女兒「樂樂」,在爸爸陳鑒的保抱裏,童稚地用手指向媽媽的照片,送媽媽安返天家,主禮安息禮拜的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在證道時透露,余苑綺在離世前一刻留給家人「我是基督徒,你們要為我禱告,要倚靠上帝!」的勸勉在人世的最後一哩路,即便是遭遇極大的病痛與患難,仍守住了所信的道!

余苑綺的大女兒樂樂在爸爸保抱中,手指媽媽照片表達思念。(梁敬彥攝影)

余天為女兒的追思禮拜選擇的美麗照片。(梁敬彥攝影)

追思禮拜余天淚崩憶女

追思禮拜會場採取白色花海的素雅布置,投影螢幕上播放著余苑綺的成長歷程及跟家人的相處點滴。蔡英文總統也致贈花籃致意,賴清德副總統則是到場致意安慰家屬。余天和李亞萍夫婦還特別在余苑綺的追思影片中,放入2015年朱奔野牧師與黃馬琍長老為余苑綺施洗的照片。

追思禮拜程序單

現場花海佈置。(梁敬彥攝影)

追思影片放上余苑綺受洗照片

余天淚崩表示:「這是綺綺的心願。」余天及李亞萍參加女兒入殮封棺的儀式時,不時傳出撕心裂肺的哀泣聲,余天毫不掩飾自己不捨女兒早逝的哀傷,不住用台語說著:「我好難過」,讓人看到一位父親對女兒的愛。

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及洪榮宏參與服事(張天鳳提供)

藝之星教會詩班獻唱〈奇異恩典〉與〈愛喜樂生命〉,藝人洪榮宏誦讀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提摩太後書四章4-7節,宣告「那美好的仗和當跑的路,余苑綺都已經為主跑盡了!」跟二姊余苑綺感情甚篤的余祥銓,代表家屬分享對姊姊的追思詞。余祥銓哽咽地說:「姊姊,妳這幾天在天上過得怎樣?我們全家都很想妳,但我們相信,現在已經無病無痛的妳,應該已經在天上開心地唱著自己最喜歡的歌了!」真情流露,讓人動容!

藝之星教會獻詩(梁敬彥攝影)

洪榮宏讀經(梁敬彥攝影)

余祥銓淚憶跟余苑綺一起到加拿大留學時的相處點滴,當時姊姊是擔任他的監護人,他有一段時間,沒有把心思放在念書上,打架、蹺課與逃學樣樣都來。有一次校方通知姊姊到校長室去處理弟弟打架蹺課的事,沒想到反而被學校發現,姊姊蹺課的情況更嚴重。余祥銓笑中帶淚地說,後來姊姊還唸了他很久,因為若不是去處理弟弟的事,自己蹺課就不會被發現。

弟弟余祥銓淚憶姊弟情

余祥銓說,姊姊小時候最喜歡扮超人,還曾因為這樣從沙發跳下來時,摔斷了腳。他記得姐姐從國外留學回來時,跟爸媽說:「以後想要當歌星」,當時媽媽還虧姊姊:「聲音像鴨子一樣,還是做別的吧!」但是姊姊沒有放棄,每天不斷練習,練到後來居然成為他們三姊弟中唱歌最好聽的。姊姊這種堅持到底的精神,在她八年抗癌的歷程中,也堅持到最後。余祥銓也含淚向姊姊喊話:「雖然我們小時候常打架吵架,但姊姊妳是我們余家的驕傲,我們將來會再相見!」

余祥銓代表家人致悼詞

2015年為余苑綺及媽媽李亞萍主持洗禮的合一/燈塔教會黃馬琍長老,也到家屬席擁抱李亞萍「與哀哭的人同哭」,並且分享慰詞及為余天一家人祝禱。

「綺綺已經病得醫治,息了世上的勞苦,到阿爸天父那裏享受好得無比永遠的福樂了!」黃馬琍長老說,余苑綺2015年因為罹患直腸癌,在人生看似無亮的低谷,因為「阿姑」紀寶如多年的傳福音撒種,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後來進入婚姻、生下一雙可愛的兒女,即便癌症復發,密集接受化療及開刀治療,身心都承受極大的痛苦,但余苑綺堅心倚靠上帝,成為抗癌勇媽。

黃馬琍長老擁抱李亞萍 與哀哭的人同哭

黃馬琍長老表示,就連生命最後的時刻,綺綺都沒有忘記主耶穌的救恩,並且用聖經的話語,來安慰爸媽及所愛的家人,說明她是非常貼心且有信心的女兒及上帝的使女。求主擦去不捨綺綺驟然離世的每個人的眼淚,撫平他們心中憂傷,求主保守余苑綺一雙兒女,能夠平安長大。

黃馬琍長老禱告(張天鳳提供)

黃馬琍長老擁抱李亞萍給家屬安慰。(梁敬彥攝影)

黃馬琍長老及朱奔野牧師2015年為余苑綺施洗。(圖/同心傳播提供)

朱奔野牧師及黃馬琍長老頒發受洗證書給同日受洗的李亞萍與余苑綺母女。(圖/ 同心傳播提供)

「如果余苑綺在這場追思禮拜,她應該會跟大家說,謝謝你們大家來參加,我好愛、好愛大家!」宋達民牧師在證道時,引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38節表示,余苑綺已經帶著大家滿滿的愛,息了世上的勞苦,到了天上那沒有病痛的樂園。就像余苑綺在臨終前,由護理人員錄下給家人的遺願就是「我是基督徒,請大家為我禱告!」

宋達民牧師問大家有看到追思禮拜會場這張余苑綺「全然美麗」(參箴言31章對才德婦人的形容)的照片嗎?他表示,有人說:「禱告了那麼久,有什麼用,主耶穌若是垂聽禱告,怎麼會沒有讓余苑綺病得醫治,然後哈利路亞讚美主呢?」宋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四章6 節說:「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他和余天大哥及李亞萍大嫂都相信,主耶穌是眷顧余苑綺,不忍心看她在人世承受那麼大的痛苦,所以接綺綺到天上去享福。

宋達民牧師:余苑綺已全然美麗 到好得無比的天國

宋達民牧師說,在余苑綺離世後的這幾天,他陪伴余天一家人,聽他們分享跟余苑綺相處的點滴,李亞萍分享女兒余苑綺,從小就是一個有愛心的人,看到流浪貓狗就會去餵牠們東西吃,後來甚至還請求她和爸爸的同意,把流浪貓狗帶回家養,是很有愛心且願意給出去的人。

宋達民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而在余天大哥的眼中,女兒余苑綺是一個堅強到讓人心疼的孩子。余天分享,女兒抗癌經過70多次化療、開了無數次的刀,自己飽受痛苦,但看到家人為她難過,還會反過來安慰家人,非常貼心。余苑綺即便身體孱弱,但只要還有精神,就會打起精神化妝,為關心她的人祝福;特別是同受癌症之苦的病友,所以當余苑綺安息後,很多癌友都留言追念這位抗癌勇媽。

宋達民牧師哽咽地說,由於余苑綺的大女兒樂樂已經到了會認人的年紀,樂樂似乎也知道媽媽去世了這件事。根據李亞萍轉述,有一天樂樂突然跑去跟爸爸說:「我看到媽媽穿著白色衣服,容光煥發地跟我微笑,要樂樂好好地跟爸爸及阿公阿嬤在一起,媽媽現在很好,然後就走進大光之中!」宋達民牧師說,愛家愛孩子的余苑綺,不忍心女兒及先生難過,所以藉由夢境來安慰他們,「我已經在天父那裏好得無比,你們可以放心!」

「人生於世,生命氣息都在主耶穌手中,不在乎長短,而是活得精彩。」宋達民牧師引用羅馬書八章35節表示,余苑綺從2015年受洗後,經歷了這麼多的痛苦,但都沒有讓她與基督的愛隔絕,即便主耶穌沒有醫治她的病痛,但余苑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惦記著自己是基督徒,要爸媽及所愛的家人,不要忘記耶穌的愛;所以他要以牧師的職分,用提摩太後書四章4-7節宣告:「余苑綺姊妹,你當跑的路已經跑盡,當守的道已經守住了!」

賴清德副總統前來安慰余天及家屬(梁敬彥攝影)

宋達民牧師禱告(梁敬彥攝影)

余苑綺的先生陳鑒安慰女兒樂樂(梁敬彥攝影)

來賓向余天李亞萍夫妻致意(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