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電視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  〈斯卡羅〉入圍13項成大贏家 楊祐寧、吳宗憲雙料入圍 楊謹華再角逐視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斯卡羅入圍13 項是大贏家。(三立電視台提供)
感謝上帝帶領這麼多的基督徒藝人可以在所在的演藝圈有出色的表現,恭喜每一個入圍的演藝圈朋友。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57屆電視金鐘獎今天(九月7日)公布入圍名單,多名基督徒藝人及影視產業工作者脫穎而出,榮耀歸主。

其中,曹瑞原導演執導的〈斯卡羅〉,獲得包括「戲劇節目獎」等13項入圍,其中演出劇中男主角「卓杞篤」,日前罹癌安息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日前舉行婚禮的楊祐寧,則以〈華燈初上〉及〈良辰吉時〉雙料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楊謹華也同樣以〈華燈初上〉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藝起發光的新生代藝人楊富江,則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

「憲哥」吳宗憲則是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與「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的雙料入圍,而改團名後再出發的魚丁糸樂團,則是以〈池塘怪談〉入圍「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從流行音樂跨界到戲劇,金曲歌后魏如萱,也以主唱〈茶金〉主題曲〈查有此人⁡〉獲得主題歌曲獎入圍,而以〈斯卡羅〉入圍主題歌曲獎的林邦祈,是哈利路亞家教會林作慧師母的兒子,榮耀歸主。

哈利路亞家教會林作慧師母的兒子林邦祈(右)入圍金鐘獎(圖/教會提供)

第57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十月21-22日兩天,分別舉行節目類及戲劇類頒獎典禮。

楊祐寧演出華燈初上入圍戲劇類最佳男演員獎(圖/Netflix 、百聿數碼提供)

楊謹華與林心如在華燈初上飆戲,雙雙入圍金鐘(圖/Netflix 、百聿數碼提供)

吳宗憲在今年金鐘獎獲綜藝類主持人雙料入圍(藝起發光提供)

曹瑞原為團隊成績得肯定感謝上帝

執導〈斯卡羅〉帶領團隊在本屆金鐘獎大放異彩的曹瑞原導演,卻跌破外界眼鏡,沒有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連本屆評審團主任委員陳慧玲都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點名曹導是她心中最大「遺珠之憾」。曹瑞原導演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對於自己沒有入圍的結果,非常豁達地表示,「導演獎就讓年輕導演來吧!」

曹瑞原導演說,對於他個人沒有入圍導演獎項,他的的心其實蠻平靜的,因為影視產業就像苗圃,需要更多的後起之秀加入,並且繼續灌溉。

曹導也特別分享他最近半年腦海中一直有個聲音就是not yet,似乎是聖靈提醒著他,時間還沒到。他認為那是從上帝而來的聲音,提醒及告訴他說,當你在最沮喪的時候,要記得not yet,只要倚靠上帝,祂會幫你度過,即便是最榮耀及風光的時候,也不要驕傲,因為上帝要給你的,是後面更大更美更好的,他不明白為何最近半年神一直讓他腦海縈繞著not yet,但他很肯定自己在影視產業的創作,是一直靠著上帝給他的鼓勵與支持,感謝上帝。

演出斯卡羅大股頭的查馬克老師入闈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演員[公視提供]

入圍男配角的吳慷仁(圖/公視提供)

但對於〈斯卡羅〉團隊能在本屆金鐘入圍有此傲人成績,曹瑞原導演非常感謝上帝紀念、看顧所有劇組工作人員以及演員們全心全意投入,超越自我的努力得到評審團的肯定,這比他自己入圍,還要讓他感到激動而且開心。

曹導說,〈斯卡羅〉從拍攝、後製到上映,每個劇組演員及演員,都是以超越自我極限的高標準去自我要求及解決問題,每個成員所呈現出來的拚勁與結果,早就已經超越了原先的設定,像是馬克老師(查馬克.法拉屋樂)雖然是第一次演戲的素人,但表現出來的,就是信仰中「竭力朝著標竿直跑」的實踐,曹導謝謝〈斯卡羅〉團隊一起齊心合力、勇於冒險所展現出來的結果,「感謝上帝,這是台灣影劇產業未來發展相當珍貴的資產。」

曹瑞原導演執導的斯卡羅入圍13個獎項大放異彩

從主理〈斯卡羅〉開鏡禮拜,持續關心及牧養曹瑞原導演的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受訪表示,〈斯卡羅〉從演員到幕後的技術人員共入圍13個獎項,但如同樂團指揮的曹瑞原導演卻沒有入圍最佳導演,從人的眼光看起來,這非但是爆冷門,甚至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她相信「上帝凡事都有祂的帶領和美意,神所做的,人心不能測透」。

正如曹導在得知自己沒有入圍,仍然為著〈斯卡羅〉圖隊的大放異彩引以為榮,這就是她所認識的曹導,一向看重團隊勝過個人的得失,她要勉勵曹導「那美好的仗,你已經為主打過,相信上帝會給你的獎賞,勝過這世上所有的冠冕!」

牧者樂見演藝圈基督徒興起發光

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受訪表示,感謝上帝帶領這麼多的基督徒藝人可以在所在的演藝圈(職場)「藝」起有出色的表現,恭喜每一個入圍的演藝圈朋友;藝起發光這次入圍金鐘獎的藝人楊富江,是越南裔的台灣新住民,在藝起發光信主、委身;並且參加過幾次劇展的演出,楊富江在教會從接待到活動的服事都很熱心投入及參與,就是默默努力的那一型藝人。

楊富江入圍最具潛力新演員(藝起發光提供)

楊富江劇照。(公視提供)

宋逸民牧師說,得知楊富江入圍金鐘的消息時,他祝福楊富江「不要叫人小看妳年輕」,就是勇敢為主在演藝圈興起發光,成為明光照耀的見證人,入圍就是得獎,要繼續靠主得勝,朝著標竿直跑。

今年電視金鐘獎特別另外增設「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歡迎民眾至第57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官方網站https://gba.tavis.tw/57th/投票,為喜愛的作品投下關鍵的一票。

藝起發光基督徒藝人小薰黃瀞怡擔任記者會揭獎嘉賓。(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