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2022聖誕電影《耶穌為什麼降生》重現人類歷史上最關鍵時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文怡 追蹤
大衛.耶利米牧師拍攝和聖誕節相關的電影──《耶穌為什麼降生?》。牧師和電影場景模型合影。(圖/翻攝自IG@turningpointstudiostv)
「拍攝這部電影就是一種福音傳播。」本片編導喬伊納繼續說道:「人們樂於聽到聖誕節的故事,這對我們而言真是個良機,我們可以去向人們訴說,聖誕節不僅僅是歡樂、美食和情誼,它也是靈魂的救贖,也就是福音。」

【特約編譯陳文怡/報導】每年,全球有數百萬人慶祝聖誕節。但這一切意味著什麼?我們真的了解耶穌降生的深刻重要性和真實性嗎?為什麼上帝揀選聖母馬利亞?為什麼耶穌要生於約瑟的木匠家庭?為什麼貧窮的牧羊人和富有的國王爭相要崇拜一個新生兒?為什麼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的舊約預言,對聖誕節故事如此重要?

耶穌降生在馬槽。(圖/ 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為了回答這些問題,也為了能彰顯全球數百萬人每年慶祝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著名牧師、作家和神學家大衛耶利米博士(Dr. David Jeremiah),從舊約聖經和新約聖經中汲取靈感,為圍繞人類歷史上最關鍵時刻——耶穌基督降生的一些最發人深省的問題提供了答案。

帶領觀眾體驗第一個聖誕節的氛圍

大衛.耶利米博士是美國當代最重要的聖經專家與信仰領袖之一,也是聖地牙哥巨型教會之一──「影山社區教會」(Shadow Mountain Community Church in El Cajon, California)的主任牧師。他和他所創立的「生命轉折點廣播和電視事工」(Turning Point Ministries),即將推出一部名為《耶穌為什麼降生?》(Why the Nativity?)的電影。這部電影將以戲劇手法重現人類歷史上最為關鍵的時刻之一,耶穌基督的降生。電影將帶領觀眾回到過去,體驗第一個聖誕節的氛圍。

馬利亞和約瑟。(圖/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身兼牧師與神學家雙重身分的大衛.耶利米博士,曾經出版《耶穌為什麼降生?》(Why the Nativity? )一書。他在這本書裡提出了25個問題,並詳細闡述我們為什麼要慶祝耶穌基督來到人世。而即將推出的這部同名電影,正是以這本書作為基礎,突顯出上帝如何使用圍繞基督誕生的人物、事件和地點,還透過舊約和新約經文來回答聖誕節故事的問題。

(圖/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對於這部電影即將問世,大衛.耶利米博士說:「我很高興能有機會以前所未有,又絕無僅有的方式,將聖誕節的真實故事帶到世界舞台。」

將聖經大好信息真實重現於電影中

為了還原伯利恆當時的樣貌,以及耶穌降生時周遭發生的一切,生命轉折點事工選擇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為拍揶地點。在整部電影中,一些聖經中的經典場面將真實重現,包括舊約先知預言耶穌的降生、天使加百列向馬利亞顯現、約瑟與馬利亞前往伯利恆、伯利恆之星引導東方智者,以及耶穌在馬槽出生的場景。

「打從電影開拍之初,這部獨特的作品,就已經設定要與全世界各行各業裡的每個人分享。」耶利米博士說:「我們祈禱這部電影能立即成為長壽的耶誕節經典之作,好讓它能將福音書裡跨越時空限制的信息,帶給下一代的新觀眾。 我確信這趟難忘的電影之旅,定有助於將聖誕節的盼望,從聖經的書頁中活靈活現地展現出來。」

馬利亞和約瑟前往伯利恆。(圖/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生命轉折點事工」創意總監兼電影編導和執行製作保羅.喬伊納(Paul Joiner)告訴基督教媒體《NRB》則表示:「每個人都可以觀看這部電影,並非只有那些已經知道耶穌降生故事的人,才能看得懂這部影片。」

聖誕節是關於靈魂的救贖

「拍攝這部電影就是一種福音傳播。」喬伊納繼續說道:「人們樂於聽到聖誕節的故事,這對我們而言真是個良機,我們可以去向人們訴說,聖誕節不僅僅是歡樂、美食和情誼,它也是靈魂的救贖,也就是福音。」

電影中的伯利恆。(圖/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我相信聖誕節的故事,很可能是我們能帶給這個世界的最大福音信息。」喬伊納補充道:「畢竟我們經常忘記聖誕節給予人的並非只是盛況和排場,而是一則能千古流傳的絕佳故事。」

電影拍攝場景。(圖/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兩次首映與後續播映

《耶穌為什麼降生?》播出日期:

11月18日晚上7時:洛杉磯Regal LA Live Theater 首映

11月24日:大衛.耶利米博士的官網 https://www.davidjeremiah.org/ (免費)

12月2日晚上7時:華盛頓聖經博物館首映

12月4日:「生命轉折點」電視台(Turning Point Television)免費觀看

(圖/Turning Point Ministries)

(資料來源:CBN News, davidjeremiah.org, Christian Headlines)

電影預告片

 

相關新聞:

每逢佳節倍傷心? 大衛耶利米牧師教你找回聖誕節的喜樂

-------------

若您有感動
邀請您奉獻在媒體宣教的禾場裡
奉獻連結:https://bit.ly/32GX5W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