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 基督教論壇報 / 藝文影視

知名畫家優席夫 帶門諾醫護作畫傳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優席夫帶領門諾醫院醫護作畫,學員在優席夫的啟發下提筆創作,每幅畫作充分展現內在生命。(圖/門諾醫院提供)

【本報訊】知名藝術家優席夫2016年為門諾醫院創作「生命樹」畫作,象徵以愛澆灌培育東部護理人員,昨日受邀出席天使藝術營,帶領醫護人員運用鮮明色彩繪畫,分享愛的故事。門諾醫院副院長林雅蘋說,今年護理公費生預計招收24人,盼在生命樹的澆灌下茁壯,成為門諾白衣天使的一員。

門諾醫院自2016年起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合辦護理公費生專班,解決花東護理人力短缺、招募困難問題,優席夫當年也共襄盛舉,在醫院大廳創作生命樹,成為門諾培育護理人員最重要的祝福與幫助,迄今已培育百名學子、35名護理師返院服務。

門諾醫院4日舉辦天使藝術營,優席夫帶領醫護作畫,透過大膽筆觸與色彩「畫自己」,抒發深層情感,學員在優席夫的啟發下提筆創作,歡愉氣氛瀰漫現場,每幅畫作更充分展現內在生命力,還預計將舉辦展覽,邀請醫護分享在醫院傳愛的故事。

知名藝術家優席夫帶領門諾醫院護理師作畫。(圖/門諾醫院提供)

用繪畫創作喜怒哀樂的自己,

優席夫說,護理人員常因工作繁忙,無法好好面對、傾聽自己的聲音,繪畫當下就是成為自己朋友的時候,享受畫畫樂趣,盡情用畫作來滿足願望,創作出喜怒哀樂的自己,「把過去心裡面說不出的話」用畫筆畫出來,透過藝術及色彩療癒自我。

「享受放鬆的自己!」護理長陳立蓁分享,每天忙於病人的照護及進修課程,總把時間排得很滿,因此畫了自己睡得很舒服的自畫像,希望能夠一覺到天亮、睡到自然醒,由於顧及護理人員形象,也一直維持黑髮,但其實很想染金髮,才會畫下金髮的自己,展現另一個我。

知名藝術家優席夫帶領門諾醫院護理師作畫。(圖/門諾醫院提供)

關顧醫護身心 需要紓壓、增能

其他醫護也發揮創意,有人在畫作上寫下QOD(值班)等護理術語,述說這段時間導入新資訊系統的煩惱,也有在民國58年就讀門諾護校的資深門諾人,為自己畫出很時尚的長輩髮型。另有學員分享曾到日本與海豚共游美好的回憶、畫出與3個孩子歡樂時光的護理媽媽,以及紀念自己與過世貓咪的同框畫作。

門諾醫院副院長林雅蘋說,醫院長期關注醫護身心,不定期安排課程、活動為他們紓壓、增能,讓所有人都能充滿活力照顧患者。

今年門諾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合辦的護理公費專班招生已開跑,預計招收24名護理公費生,歡迎有興趣學子踴躍報名,報名期限至3月29日截止,招生簡章可至門諾醫院及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官網下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