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這是個超棒的祝福!」美大學男籃以色列巡迴賽時 在約旦河集體受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奧本大學老虎隊球員在約旦河接受洗禮。(圖/翻攝自Twitter @AuburnMBB、@roxybernstein)
「了解以色列和感受當地令人驚嘆之處的最佳方式,就是親眼看看它,眼見為實」,珀爾說。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美國大學籃球最著名球隊之一,奧本大學老虎隊(Auburn Tigers)在今年夏季於以色列舉行的國際籃球巡迴賽期間,參觀該國多個歷史遺址,進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聖地之旅」。5日,球隊在約旦河進行受洗禮,球員們表示,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時刻」。

奧本大學老虎隊於上(七)月31日抵達耶路撒冷,在當地進行為期10天的賽事與參訪。球隊在以色列走訪死海、哭牆、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伯利恆,和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等極具意義又神聖的景點。

全隊前往以色列參加巡迴賽,並在當地旅遊。(圖/翻攝自Twitter @AuburnMBB)

參觀知名景點並完成洗禮

猶太裔的球隊主教練布魯斯.珀爾(Bruce Pearl),在此趟「聖地之旅」開始前表示,他希望球隊能夠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體驗一些對他們來說可能一輩子只會做一次的事,並且也為這趟旅行感到相當感激。

在以色列停留期間,球隊體驗了聖地的文化與歷史,看到猶太教、基督教的發展根源。他們親身經歷到神所在的聖地,並感受到神與他們同在。

體驗聖地文化。(圖/翻攝自Twitter @chancewestry1)

5日,奧本大學老虎隊的官方推特(Twitter)帳戶發布了球員們在約旦河受洗的照片,並在推文中寫道:「今天,我們一起分享了一個特別的時刻。」此外並發布多幀遊歷以色列景點所拍攝的照片。

完成洗禮儀式後,球員紛紛發布文章感謝神。奧本大學老虎隊中鋒狄倫.卡威爾(Dylan Cardwell)說:「很榮幸有這次的機會參加奧本球隊的洗禮儀式。感謝神保守我,並用這樣的方式引導我的隊友們認識祂。我希望能繼續活出上帝的榮耀,吸引更多人親近神。

中鋒狄倫.卡威爾。(圖/翻攝自Twitter @Dylanupnext__)

後衛強斯.衛斯特里(Chance Westry)則表示,這是永生難忘的經歷,上帝在這世上掌權。後衛小溫德.格林發文寫道:「在約旦河受洗,是一個超棒的祝福!真的很感謝神。」這趟旅行讓參加的球員,以及透過社群遠距離觀看的球迷,都覺得非常著迷。

令球員印象深刻的旅行

卡威爾表示,能親自走訪世界上最具歷史意義和最神聖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歷,「橄欖山的景色非常壯闊;走下山後,我們去了自耶穌來到世上以來,就存在且保存完好的客西馬尼園。我們甚至走了耶穌受難前走過的苦路」,卡威爾在部落格文章中寫道。

在哭牆前祈禱。(圖/翻攝自Twitter @AuburnMBB)

「走過耶路撒冷的老城區,觀察當地人們的生活方式,以及比較與生活在美國的我們有何不同,便能感受到城裡有著神的極大祝福。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埋葬耶穌的聖墓教堂。」卡威爾說:「隔天我們前往耶穌出生的伯利恆,能夠站在耶穌曾經站立過的地方,是多麽難以想像的一項經歷。」

卡威爾覺得這次的旅行在身體上、精神上,還有情感上都是最接近上帝的一次。我每天都覺得很感謝神,感謝能夠踏入祂的聖地和祂所創造的土地。

球隊的大一新生尤漢.特拉歐雷(Yohan Traore)也表示,旅行中有許多特別的經歷,除了讓我們更親近神外,也讓我們球員之間的感情更好,更了解彼此。

參訪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圖/翻攝自Twitter @AuburnMBB)

運動的本質是「團結」

事實上,珀爾在2017年夏天,就曾帶著球員們到義大利,進行了一次類似的旅行。那一年,奧本大學老虎隊團結一心,贏得了常規賽冠軍。因此珀爾希望今年的團隊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建立相同的團結情感與連結。

「當你想到你生命中偉大又具有代表性的時刻,像是結婚、生子,或某些經歷,這些時刻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你和他人一同分享了這份喜悅,」珀爾說:「我們一起經歷這次旅行,也擁有許多畢生難忘的情景。這就是它如此特別的原因,因為我們聚在一起。

奧本大學老虎隊是第四支在聖地參加季前賽的大學籃球隊,而他們的開局成績令人印象深刻。2日,在馬勒哈競技場(Malha Arena)的第一場比賽中,以117-56擊敗了以色列U-20國家隊。7日與以色列全明星隊的比賽中則以107-71再次獲勝。最後一場對戰以色列國家隊,以86-95的些微差距飲恨。

團結一心,運動不分國界。(圖/翻攝自臉書 @Israel in the USA)

在球賽結束後,兩邊隊伍會一同禱告,卡威爾深受這樣的禱告環節所感動:「聖經中總是宣揚『團結』。儘管我們在球場上是競爭說,但我們在這當中都是團結一心的。這對我來說,這展現了籃球運動並不分國界。

將籃球與歷史結合

珀爾經常公開表示自己的猶太血統,並為自己的猶太人身分感到非常自豪。他在以色列的家族歷史,要追溯到二戰時期;當時珀爾的祖父母為了躲避大屠殺,從烏克蘭和俄羅斯邊界逃往以色列。「當我在擔任教練時,我立即明白一切的意義,就是要帶領這一群年輕的猶太青年,並幫助他們了解他們的歷史和責任,我希望能讓他們像我小時候一樣,非常喜歡以色列。」

球隊主教練布魯斯.珀爾為猶太裔。(翻攝自臉書 @TheGenesisPrize)

他也持續關注世界各地反猶太主義的議題,曾說:「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問題的增長速度非常快,我希望我們每個人能夠融洽地相處,彼此尊重、相愛,並包容彼此的差異。這就是我作為教練畢生的工作——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並幫助他們相處,體育就是如此。」(資料來源:The Alabama Baptist、Auburn Daily、Christian Headlines、The Jerusalem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