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考古學家稱:發現本丟彼拉多審判耶穌的地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考古學家約珥.克拉默指出本丟彼拉多審判席所在之處。(圖/YouTube@Expedition Bibl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考古學家說,耶穌被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總督本丟.彼拉多審判,隨後並被士兵鞭打的地點被發現了!

考古學家約珥.克拉默(Joel Kramer)來到被認為是耶穌被本丟.彼拉多審判的地方,並解釋了他們的發現與聖經之間的關聯。在他們研究聖經和古代耶路撒冷的地圖時,他們發現了本丟.彼拉多的審判席。

從《約翰福音》經文得印證

克拉默解釋說:「這是本丟.彼拉多向民眾講話的地方,也是他坐上審判席的地方。」

今日老城區實景。(圖/翻攝自YouTube@Expedition Bible)

福音書《約翰福音》被用來解釋這些發現。

克拉默解釋其指導教授希蒙.吉布森博士(Dr. Shimon Gibson)自1973年以來的考古研究:「《約翰福音》與他參與的挖掘工作中所發現的內容這般契合,是吉布森博士將這個地方認定為《聖經》中的厄巴大(Gabbatha)的原因。」

厄巴大在希伯來文中是「鋪華石處」的意思,吉布森博士認為,耶路撒冷老城區西側一處被發掘出的城門台階上,即是當年總督的審判地。

 

用3D繪圖還原羅馬帝國時代場景。(圖/翻攝自YouTube@Expedition Bible)

還發現耶穌遭鞭刑地點

聖經中關於這個地點的一些經文是:約翰福音十八章28~29節、33節、38節,約翰福音十九章1~2節、4~6節、8~9節、12~13節、16節,以及路加福音二十三章26節

除了本丟.彼拉多的審判席之外,考古學家還發現了希律王宮殿一隅,也就是耶穌基督遭受鞭刑的地點。

「這又是另一個神奇的地點,卻無人前來。這非關猶太人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也非關羅馬人釘死耶穌,而是關乎我們所有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人。因為我們都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我們都是罪人,需要耶穌寶血的饒恕和救贖。」

這一發現的重要之處在於,它是耶穌拯救我們所有人的過程中的一部分。

「祂被釘在十字架上並沒有違背自己的意願, 或違背上帝的意願。祂獻出自己,接受那項懲罰,把對我們的懲罰施加在祂自己的身上,這樣我們就能得到我們不配得的東西,這就是祂的恩典。」(資料來源:God TV、YouTube@Expedition Bibl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