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主啊!我們很渺小,我們把結果交給祢」球季最終戰林書豪為全隊祝福禱告 分享自己的不完美感謝上帝修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高雄17直播鋼鐵人在球季賽最終戰,林書豪和媽媽吳信信一起進場,鋼鐵人也宣布全力爭取林書豪下個球季繼續返台效力。(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林書豪說,每當他打完球賽回家後,整個人的情緒都放空了,那段時間是他會刻意留給自己獨處去親近神的時間。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給我們這個機會打球,我們知道我們其實很渺小,我們可以投一萬個球,可是不能保證今天會投進,所以我們把這個結果交給祢……」PLG職籃「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5月31日在球隊官方YouTube發布視頻,內容為球季賽最終戰,球隊總教練「籃球博士」鄭志龍邀請林書豪,賽前為全隊球員祝福禱告,這是台灣非基督教背景職籃球團的創舉,鋼鐵人球團6月2日也發布新聞稿,宣布全力爭取林書豪下個球濟繼續返台效力。

林書豪帶全隊禱告

總教練鄭志龍邀請林書豪為全隊賽前祝禱

鄭志龍總教練提到要林書豪為所有球員賽前禱告的原因,是因為「能夠走到今天,是真的很不容易」,希望藉由林書豪的禱告,可以為大家增強信心及抒發壓力,「大家上了場,可以信念一致」。

林書豪為球隊的禱告中提到「倚靠」、「交託」及「感恩」,林書豪謝謝耶穌給他及並肩作戰的隊友過去三、四個月賽季的路,求神保守球隊可以放開、放鬆及快樂地去感受比賽,感謝耶穌讓大家可以有機會健康地去打球,也特別提到「我們知道我們其實很渺小,我們覺得我們能控制很多,但其實我們控制不了那麼多,我們可以投一萬個球,可是不能保證今天會投進,所以我們把這個結果交給祢!」最後以「奉基督的名,Amen!」結束禱告。

在林書豪2月份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前,這是一支2勝17敗的墊底球隊,在林書豪入隊後,起了化學變化,整支球隊猶如脫胎換骨,戰績大幅提升,只要球季賽最後一場贏夢想家,就能打進季後賽。

鄭志龍總教練(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林書豪禱告​

 

隊友接受禱告(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這場關鍵比賽,最後鋼鐵人隊以3分輸球,林書豪則是因為在爭搶籃板球時,比被自己高大及壯碩許多的對手洋將肘擊,重摔倒地撞到後腦勺提前下場,但最後林書豪以出賽19場,就送出169次助攻的成績拿下聯盟的年度助攻王,林書豪感謝上帝,讓他可以拿下最佳助攻球員,他也鼓勵隊友,大家一直都沒有放棄,真的很棒,「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球季!」

在球隊的最終戰,林書豪在場上賣力拚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賽後獨處放空親近神

在球團經理高景炎的訪談下,林書豪以「不完美的自己」來作分享主題,林書豪說,想要告訴大家,其實他有很多缺點,他自認有驕傲、脾氣不好、情緒控管問題,以及不太有耐心,他在高中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球打得很好,心中有莫名的驕傲,是媽媽一直提醒他要謙卑,要倚靠神,而不是自己的勢力才能,他要謝謝媽媽的提醒,及球迷朋友們,對他的愛和包容,所以沒有去計較他的不完美,其實他並不像大家在社群媒體看到的那樣搞笑與健談,他其實私底下是非常個性內斂,很看重自己私領域的空間,

林書豪坦言,他其實不是很喜歡跟不熟的人哈拉、聊天及吃飯等社交,不瞞大家說,他其實面對鏡頭是非常緊張,手心都在出汗,是靠著媽媽的提醒及信仰的幫助做調整,他才能夠活在人前,但其實每當他打完球賽回家後,整個人的情緒都放空了,那段時間是他會刻意留給自己獨處去親近神的時間。

 

林書豪獲頒MVP獎座。(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感謝上帝賜相同信仰價值  太太同奔天路

林書豪首度談到自己跟太太的相處及認識的過程。林書豪說,他跟太太彼此之間有互相尊重的默契,他們若是要在公開場合提到彼此,內容都需要事前溝通取得共識。他現在能跟大家分享的是,他跟太太是經由高中籃球校隊的朋友介紹,在約莫7、8年前認識,4年多前開始男女朋友的關係交往,目前結婚近三年,他在太太面前很釋放的是,太太眼中的他不是球星林書豪,而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所以太太會用愛心說誠實話,指正他一切過錯。但非常感謝上帝的是,太太是個非常愛耶穌的女孩,而且喜歡用學習(指教學)去關心貧窮家庭的孩子,他們夫妻有共同的信仰及價值觀,這是神的恩典。

林書豪笑說,因著小學六年級首度來台時,跟家人一起去逛夜市的美好記憶,在球季賽期間,他也與妻子相偕去逛高雄瑞豐夜市,充滿「回憶殺」。林書豪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美食是豬血糕,而且辣椒及花生粉都是必加的配料,一個晚上可以吃兩支都沒有問題。

影片的最後,林書豪感性地說,過去13年,他從NBA打到台灣職籃,這三四個月在鋼鐵人打球的時光,是他球員生涯最難忘的恩典之路,這支隊隊的球員不是最好,但非常團結,彼此尊重、鼓勵,一起朝著標竿直跑,謝謝上帝帶領他的這段旅程。

林書豪與球隊經理高景炎對談。(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