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總有得回來的那一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成君

此時此刻,我獨自躺在床上,妻子依舊在洗手間裡忙碌著。時間,是年末的最後一個晚上,再過不到三個小時,就會跨到新年了。

隨便刷一下朋友圈的訊息,看到的幾乎全是對過去一年的總結回顧、緬懷追憶,以及對全新一年的期許與展望,預測與立志,以及那些說不出口,卻總在心頭縈繞的忐忑不安。

畢竟,沒有人真的知道,明天會怎樣,明年又會如何。

展望未來充滿徬徨膽怯
去年此時,我的心中滿了感恩。因為經過了整整十年的隱忍等待、祈禱守望,我和心愛的人終於走到了一起,建立了自己的家;從兩條平行線,變成了纏繞在一起的我們!

然而,此刻若要我展望未來,心底卻依舊有那麼多的彷徨與膽怯。

今年3月起,在大陸生效的互聯網宗教信息管理辦法,許多人都將之視為是我們這群文字人的大限將至。此刻寫出來的文字,自己都不知道是否還能被人看到?而一旦我這個小小的微信公眾號消失,我又該拿什麼養家餬口?

凝視未來,似乎註定會有一段饑荒的歲月,在等待著一群像我一樣的大陸的主內文字人,去經歷,去跋涉。

可是,就在此時此刻,祂讓我看到這樣一段話,似乎也要再次提醒我,哪怕無人知道明天怎樣,但我至少應該確信,是誰在掌管明天──

Photo by Severin Höin  on Unsplash

知道是誰在掌管明天
以利沙曾對所救活之子的那婦人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命饑荒降在這地七年。』

王問那婦人,她就把那事告訴王。於是王為她派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她,自從她離開本地直到今日,她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她。』

回到千年以前的以色列,在那個列王紀下第八章故事發生的時候。面對即將到來的饑荒歲月,無助的婦人固然只能遵循神人的指示,選擇暫避一時。畢竟,環境比人強。然而缺乏的日子總會結束,當一切過去之後,失去的產業終究還能失而復得,失去了的收穫,還能重新裝載滿倉!

婦人的失去,因著神(人)曾經的作為,曾經的見證而得以失而復得。今天的你和我縱然註定要失去些什麼,也求那位至高者,繼續在我們的生命中施行祂的作為,使我們成為祂活著的見證人,使我們能在將來,堂堂正正得回失去的一切!

面對前面或許就要發生的艱難,有人會選擇暫避一時,也有人會選擇默默堅守,直到最後一刻。然而無論你選擇的是什麼,都請你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失去的一切終究會被我們得回來。

因為,我們知道是誰在掌管明天,而掌管明天的那一位,我們稱祂為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