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願祢的旗幟插遍各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成君

曾經看電影的時候,尤其是看戰爭片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細節。那就是每當一支軍隊攻佔了某個地方後,高級指揮官都會在地圖上的相應地區,插一面象徵著自己軍隊的小旗。而隨著這些小旗子越插越多,最終的勝利也就不遠了。

今天,當我來到詩篇第一○八篇之時,腦海中似乎也正在凝視一個畫面,一個掌管全宇宙的大君王——耶穌基督——指著地圖,將祂聖潔得勝的小旗子插滿各處,並莊嚴宣告的畫面——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願主得勝的旗幟插滿遍地
面對這樣一幅揮之不去的畫面,我巴不得跪在上帝的面前,將心中一切的委屈和失落都傾訴給祂:

哦主啊,你看見了嗎?在中國這片古老而又廣大的土地上,我們人數稀少,常遇失敗。我們所傳的福音沒有多少人相信,我們所論的真理在人眼中只是無知,我們更成了世人口中嘲笑的瘋子!我們已經無力得勝……

那時,我多麼希望主耶穌也能用祂的手拍拍我的肩,以祂從容的面容望著我,指著另外一副中國地圖對我說:

孩子,你看見了嗎?這是湖北,是你的家鄉,但它是屬於我的。浙江,是我的。安徽,是我的。北上廣是我手中的杖,東三省是我儲糧的倉,雲貴川是我的後花園。我必要在雅魯藏布江沐浴,我還要在吐魯番釀造美酒。

那一刻,聽到這話的我必定已經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我必定會對主耶穌說:主啊,祢的話甚好。但祢若不與我們同在,不與我們同去,你的孩子們有何能力得到這一切?求祢為我們爭戰,親自帶領你的精兵們得勝,將祢得勝的旗幟插遍各地!

唯有耶和華大能成為拯救和依靠
心中的畫面到此便戛然而止。所以當我閉上心靈的眼睛,從頭腦中的畫面轉回,我的耳旁卻似乎依然能聽到詩人的呼籲——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哦主啊,祢是全知全能的上帝。祢知道孩子們所遭遇的爭戰有多大。祢若不幫助我們,我們如何能夠勝過呢?祢知道孩子們所遇到的艱難,絕不是人的謀算和力量可以解決的,唯有祢耶和華的大能,可以成為我們的拯救和依靠!

主啊,願祢來施行奇妙的作為,施展祢的大能,讓我們早日親眼得見那得勝的旗幟插遍各地,因為我們一心尋求祢,一心依靠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