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4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制伏己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50m. above on Unsplash

◎嵐笙

箴言二十五章28節:「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神的話引領我在生活各個層面,能因行在真理中而有真智慧、真自由。有沒有智慧,跟心有絕對的關係。牆垣能保護城邑安全,沒有牆垣的城邑則曝露在危險之中;人如果不能制伏己心,讓心順從肉體私慾,隨從風俗敗壞,那就像沒有牆垣的城邑,任仇敵攻城掠地。

發怒的時候,我的心會激動難以平靜;沮喪時,我的心又像溜滑梯般跌到谷底;最可怕的是受傷的心,被攪動時,時而生氣時而沮喪,慢慢的,心就變硬了,對一些人對一些事不再有熱情。

吃過不少苦頭,才明白這是仇敵的詭計,牠如果阻止不了你信主、服事,牠就讓你聽信一堆謊言,心漸漸挪移帳篷,向世界靠近;牠如果阻止不了你愛神、愛人,牠就讓你在關係中受傷,漸漸保持距離,不冷不熱,表面看似如常,但已然失去起初的愛和救恩之樂。

主啊!如果我輕看祢的救贖而仍活在罪中,我把十字架置於何處?主啊!如果我過度關注傷口而抓住別人的錯不放,我又怎能真正明白祢赦免饒恕我的大愛?

主啊!幫助我重修毀壞的祭壇,恢復愛的關係;幫助我順從祢的話語,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幫助我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出聖潔、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