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筆記》主啊!祢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恩雨

經文:詩篇第十三篇

記得我家小兒幼年時調皮搗蛋,被我們罰坐time out(暫停)五分鐘,他坐在椅子上唉聲嘆氣,每隔十秒就問:「我可以下來了嗎?」、「我還要time out多久?」這個「多久」對他來說,五分鐘可是度日如年,這種「酷刑」好像天長地久一樣!

當我們遇到難處,生命中出現危機,甚至是低潮時期,常會像詩篇中所發出的嘆息:「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雖然理智上知道,神不會忘記我們,可是感情上就是覺得好像被神忘記一樣──這些苦日子、難搞的人、處理不完的煩事……,到底何時才能看到盡頭?

大衛在嘆息哀哭後繼續跟神禱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雖然心情慘淡,但他知道神是慈愛的、是信實的,所以仍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禱告,開口讚美祂。我們的心情處境越是悽慘,越是不能不禱告;越是覺得神好像忘記我了,越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都已經這麼糟糕了,再不倚靠神,那才是真的沒指望了啊!

禱告:

「主啊!祢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雖然當我遇到生命難題時,會覺得度日如年,好像沒有盡頭一樣,但我知道祢的時間表永遠不誤時,祢的計畫也永遠不會出錯!求主堅固我的信心,在無可指望處仍要指望,緊緊抓住祢的應許,在祢的話語中得著力量。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