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靈命生活如同馬拉松賽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曹勵生(匹茲堡改革宗長老會神學院神學生)

無論是基督徒的靈命,或者是牧者的服事,都是一場馬拉松,要能耐得住。

學生時代,我參加400公尺跨欄,一路領先,到最後一個彎道忽然跌倒,心想「完了」;因為沒能立即爬起來繼續往前,從第一變成最後一名,感覺之前日日在太陽底下的辛苦都白費了!

人生也是如此,總會遇到各種挫折、失望、懷疑,「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廿四章12-13節)

然而,我們的信仰和人生並非幾百公尺的短跑,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大小不斷的試煉和挑戰。羅馬書五章1-5節說:「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信得進入……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這是基督徒一生要學習的功課!

上個月,一位飛官執行任務飛機失事,也有教授跳樓尋短,親屬都說前天看到還好好的,怎知隔天就不見了。馬來西亞航空飛機失蹤七年,機上239人全部不見,至今仍找不到。

每當我們思想人生的終極意義時,可能會問上帝,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這樣的苦難?實在沒有,人只要在世一天,就會有苦難。

《約伯記》中的約伯已經是最慘的了!我們還有誰比他更慘?約伯雖然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但是他的財產、僕人、兒女在一夕之間都沒了,身體又有毒瘡,妻子對他潑冷水:「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最後約伯卻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四十二章5節)

我們有多少人可以像約伯?其實沒有,只有主耶穌一人,祂為我們的罪主動順服神的旨意,被釘十字架,流出寶血,死亡、埋葬、復活、顯現、升天,將來還要再來;為的是完成上帝的救贖計畫,讓我們這些罪人,可以因信稱義,得蒙救贖。

基督徒的屬靈生活是一場馬拉松賽跑,在世上跟一般人一樣,行所當行,做所當做。不同的是,遇見苦難要不斷尋求主,緊緊抓住主的恩典應許,在主裏活出美好。

雖然這場馬拉松賽跑不容易,但是「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各書一章12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