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主今天對你說話了嗎?如何聆聽上帝的聲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畢業於西南神召會大學(Southwestern Assemblies of God University,又譯「西南上帝會大學」)的基督徒企業顧問兼作家約翰.休斯頓(John Houston),在他的著作《回家的路》(My Way Back Home)中,分享個人靈命更新的經驗。

約翰.休斯頓深入研讀上帝的話。(圖/FB@JohnHuston)

上帝呼召信徒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他回憶:「在上第一學期的聖經課時,教授曾解釋一個現今教會常有的誤解:『我們認為我們被呼召是為了讓人得救,去鼓勵人接受基督為救主。但這不是真的。』他說:『事實上,上帝呼召我們是使萬民作門徒,兩者意義是不同的。』我當下認為,這不是聖經教導,這是褻瀆神。但後來我們深入研讀聖經之後,我發現教授是對的。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 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那個領悟讓他深受震憾,完全動搖過去的認知,他不禁細想,還有哪些他接受過的教導,是與聖經真理迥然不同的?

從那時起,他更深入研讀上帝話語、渴慕聖經真理,期許自己能成為耶穌的門徒。

休斯頓勤勉讀經、天天聚會崇拜,回家禱告並期待聆聽上帝對他開口說話。但每天禱告結束時都會失望地說:「主啊,祢今天沒有對我說話!他在精神上日漸變得極度沮喪,並且認為自己不夠聖潔和優秀。「也許這是我的問題,因為我或家人曾經犯錯,所以我與主之間,永遠不會有那樣的關係。」

心情跌落谷底的那幾天,休斯頓到禮拜堂聽道。台上的講員說:「各位知道嗎?今天我想做些不同的事。我感覺到上帝在告訴我,這裡有人想聽見上帝的聲音,但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感覺到上帝要我化繁為簡,教導如何聽到上帝說話?」

進入內室禱告安靜等候

講員接著說:「你要進入內室,關上門禱告,彷彿跟配偶或密友般地和上帝說話。」「結束禱告後,安靜坐著,動筆寫下進入你心思意念的所有事。然後檢視自己所寫的,是否合乎上帝的話語?如果合乎聖經真理,那有一半的可能是上帝在對你說的話。」講員的這段話,為休斯頓帶來很大的啟發。

約翰休斯頓。(圖/FB@John Houston)

在《回家的路》這本書中,休斯頓問讀者:「如果你真誠地、持續地試著聆聽上帝的聲音,會討神喜悅嗎?當然會!曾經,他自己每寫一行文字就問:「這是主的聲音,還是我的想法?」 但很快地就覺察這並非良策,於是他設定一個目標,每週禱告與動筆記錄五次。在那幾個月內,他更勤讀聖經、禱告,所記錄的內容也更合乎上帝的話語。

休斯頓寫道,幾年後兒子出生時,上帝帶他領受一個異象,讓他對聆聽上帝的聲音,有了真實感受。那時休斯頓的妻子翠西(Tracy)剛產下兒子奧斯汀(Austin),他和妻子說話時,小嬰孩把頭轉向他。儘管這是他們父子初次見面,但是孩子已經認得他的聲音,原來是因為孩子在母腹中,已經聽了好幾個月了。

主的靈就是像這樣運行著。即便身旁紛亂攪擾,你仍然能分辨出祂的聲音。如果你關上門,在內室學習與主親密交流,無論身處何處,都能聽見祂的聲音。

休斯頓表示,當他知道如何聆聽上帝說話,生命也因此得到改變。他的禱告更恆切,更渴慕神的話語;因為他深知,那是能分辨上帝聲音的唯一途徑。

他解釋,越是勤勉研讀上帝的話語,聖靈就越有機會透過聖經,跟信徒說話。神的心性和品格在聖經中表露無遺,信徒要依此遵循。每天休斯頓禱告祈求:「主啊,不要給我過於所能受的......但也不必減少。只求合祢心意。」

話雖如此,人與罪性是不斷爭鬥的,有時信徒會抗拒執行神的旨意。因此聆聽上帝的聲音,與順服上帝的聲音,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資料來源: Relevant Magaz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