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全台大停電震動中 RPG復興禱告網絡宣告成立!連結眾教會成為照亮這世代的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雖然全台大停電,周神助及楊寧亞等教會父老領袖牧者,在RPG復興禱告網絡成立分享會中,帶領與會各城市牧者為國家及福音遍傳祝禱(梁敬彥攝影)
教會和信徒必須先在這末後的時代先彼此合一連結站立得住,才能成為城市及國家的祝福,RPG復興禱告網絡就是超越宗派及城市的連結,共同的目標就是「連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建立平台使基督身體(指眾教會)聯絡整齊,擴大建立各城市及台灣的禱告城牆,為迎接復興作好預備!」今天(三月3日)上午,台電興達電廠設備故障,波及549萬用電戶,造成全台大停電。同一時間,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與台灣全福會總會長曾國生共同宣布,RPG復興禱告網絡正式成立。

眾牧者宣告,停電帶來黑暗與恐懼,因著主耶穌同在,要成為照亮這震動世代的亮光。

楊道諾牧師:台灣教會準備好面對震動世代了嗎?

人在美國的楊道諾牧師,應楊寧亞牧師等共同發起的父老牧者之邀,透過視訊鼓勵台灣眾教會及信徒,當全世界及台灣都因為俄烏戰爭、新冠肺炎以及接踵而來的天災人禍,進入充滿震動的時局時,全球已經有165個國家,開始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

他提到,去年受邀來到台灣進行RPG運動巡迴分享時,在飛機上遇到亂流、入境隔離時,在位於13樓的防疫旅館房間,又遇到大地震,而到桃基盟分享時,更遇到三級警戒發布,一夕之間聚會必須全數改線上舉行。不過楊道諾牧師表示,神很清楚地啟示他:「台灣有震動,教會準備好了嗎?」

美國楊道諾牧師隔海視訊分享。

楊道諾牧師說,過去兩年多的時間,台灣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疫情已經衝擊了經濟與整個教會的生活與聚會,不單是遠在千里之外的俄烏戰爭,中國大陸的戰機頻繁侵擾台灣的領空;還有因著氣候變遷,台灣旱災、水災及地震頻仍,這都不是「假新聞」,而是「震動已經開始」的徵兆與提醒。

在過去兩年多的時間裡,台灣各個教會、職場、城市以及信徒之間已經建立了1萬7千個RPG相互連結、代禱及分享,神更帶領台灣跨宗派的牧者與職場信徒領袖,共同發起跨宗派、城市及領域的RPG復興禱告網絡,使教會和信徒不單是透過RPG彼此代禱、交通;更能實踐「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使台灣教會能觸及到國內超過90%未得之民的群體,

藉著全國性聯結各城市牧師、教會與信徒的RPG復興禱告網絡的成立,使得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已經不是另外一個禱告小組,而是整個台灣,甚至是全球華人的福音行動。

楊道諾牧師說,當他在為RPG復興禱告網絡及台灣的RPG運動禱告時,神把馬太福音五章1-2節這處經文賜下,神讓他看到美國田徑隊在跑400公尺接力賽的畫面。

400公尺接力賽不是個人英雄秀,而是團隊合作,就算其中有跑者很會跑,只要有人掉棒:整個團隊就會輸掉比賽。

他要以此鼓勵每個參與RPG復興禱告網絡的父老牧者、執行小組、各個城市及領袖、教會和機構,以及數以萬計的信徒,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必須一棒傳一棒,把接力棒順利傳到更多跑者手上,這樣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才能可長可久傳承下去。

周神助牧師:全台大停電 提醒教會扮演何種角色?

發起RPG復興禱告網絡的父老牧者之一、周神助牧師分享,他的住家和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同屬大安區,走路不到5分鐘,但兩處分別停電(住家)與不斷電,有著天壤之別。

這次大停電範圍遍及全台超過549萬戶,他的領受是,神藉著停電提醒台灣的眾教會和信徒,在這今這個天災人禍頻仍,充滿震動的時代,教會的角色和使命是什麼?

周牧師提出反思,台灣現在有1萬7千個RPG小組,他個人就有10個,但全台包括離島的各縣市,還有多少福音未得之民,沒有在RPG小組?甚至至今從未聽聞福音?他要奉主的名宣告「台灣要成為不會缺電的國家」,而RPG復興禱告網絡要成為台灣眾城市、教會及信徒連結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啟動復興的那把關鍵的鑰匙。

周神助牧師勉勵

「震動是什麼?是瘟疫、戰亂停電還是地震?這些都是仇敵魔鬼偷竊殺害毀壞的末世徵兆!」楊寧亞牧師表示,過去兩年多的時間,神在台灣興起了1萬7千個RPG小組,若以每個小組2-4個人,就有5-10萬人參與其中。

楊寧亞牧師:震動的世代 教會準備好面對仇敵攻擊了嗎?

但這個數字,別說距離台灣的基督徒比例有不小差距,在全台2300萬人口中比例甚微。

他知道很多城市的領袖牧者已經很盡力在推動RPG,但神的心意是「萬民做主的門徒」,希望藉由RPG復興禱告網絡這個全國性平台的成立,使RPG不再只是牧者以及信徒手機裡眾多禱告小組的一個,而是能夠傳福音、領人歸主,帶出主的同在的網絡。

楊牧師說,近期共軍戰機頻繁擾台、俄烏戰爭爆發,以及三月3日發生的全台大停電,教會和信徒必須先在這末後的世代,先彼此合一連結站立得住,然後才能成為城市及國家的祝福,RPG復興禱告網絡就是一個超越宗派及各區塊城市的連結,共同的目標就是「連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

擔任RPG復興禱告網絡總幹事的曾國生會長表示,這些RPG絕大多數沒有相互連結、互動,過去傳遞的主要也是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核心牧者。

RPG復興禱告網絡的架構,是由父老牧者、執行小組、各區塊城市及領袖、教會及機構與每個信徒所組成,每個人都可以參與其中。

而在RPG復興禱告網絡成立後,現在RPG網絡—城市推動代表以及RPG網絡—參與的教會的網路社群已經成立,在群組中,會有牧者版及會眾版的「什麼是RPG?」、「為什麼要RPG?」、「如何運作RPG?」、「RPG的攔阻」及「RPG見證」等影音內容。

接下來復興禱告網絡執行小組還會陸續推出《認識RPG手冊》及RPG APP,讓父老牧者、執行小組、各區塊城市及領袖、教會及機構與每個信徒等所有成員,都可以在同一個RPG APP中一起互動,不再分城市及宗派,而是連於一個基督的身子。

全福會總會長曾國生:教會和信徒要連於一個基督的身體

曾國生會長表示,希望藉由RPG復興禱告網絡,讓每個參與其中的成員,回到與神親近、連結的禱告生活,認知到RPG不是策略,而是真實回到信仰的根基,看重連於基督的重要,生命有主同在,在生活當中活出出來,不單教會內部的禱告小組,而是向未得之民傳福音,完成使萬民做主的門徒的大使命。

台灣全福會總會長曾國生

而實體與會的近50名牧者,以及透過線上參與的20多名各城市及職場代表,由林劍萍牧師(原民團隊)、余慶榮牧師(客家團隊)、周學仁牧師(基隆)、湯簡如牧師(桃園)、莊承翰牧師(宜蘭)、李家忠牧師(台北)、曾惠香牧師(苗栗)、林進泰牧師(台中)、黃敏吉牧師(台南)以及王繼忠牧師(高雄)一同代表宣告:「呼召我們在此地站立,直到列國萬民看見主」。

宜蘭城市代表莊承翰牧師帶領禱告

邀請大家加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