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筆記》我禱告了,可是神沒跟我說該怎麼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Evgeni Tcherkasski on Unsplash

◎恩雨

經文:詩篇十五篇

曾聽過有人說:「我禱告了,可是神沒跟我說該怎麼做?」、「我求問神了,可是祂沒有回答我要怎麼決定。」乍聽之下,好像問題是出在神,不在自己,所以只好憑己意來決定或行動。

詩篇十五篇這裡提到大衛的「自問自答」。他提出一個問題(或者說在禱告中問神):「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雖然這是個問句,但其實他心裡很清楚,什麼樣的人可以與神同在、與神同行,就是「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他不單早就知道答案,而且還能就答案寫出申論題:「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里。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

有的時候,神的心意並非那麼難懂。聖經上早已明明告訴我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什麼是重要、什麼是次要,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我們都「知道」,只是難的是「做到」。我們並非不曉得神要我們怎麼做,只是想繼續體貼肉體罷了!

禱告:

「主啊,祢向我所要的是什麼呢?就是要我敬畏祢,遵行祢的道,盡心盡性盡意的愛祢。我承認自己有的時候寧可體貼肉體,也不願意為主奉獻自己;寧可憑血氣來做事,也不願聆聽順服主的命令。主啊,求祢赦免我,也賜我行動力,不單是聽道理、懂得道理,也能行出來、活出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