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筆記》最重要的寶貝,要藏在哪裡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雨

經文:詩篇十六篇

不曉得大家會把家裡最貴重或是最重要的東西,藏在什麼地方?有人鎖在保險箱、有人藏在床底下,也有人把重要文件放在一個盒子裡,萬一發生緊急事故,方便拿了就跑。

有形的東西可以放在安全的地方,加上密碼加鎖,好讓它們不被偷竊、毀壞。但其實我們生命中有很多無形的寶貝,雖然「沒有市價」卻是無可取代,價值不可估量的,這些無法存放在銀行或保險櫃裡的「產業」,更是需要好好守護。

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無論是什麼寶貝,能隱藏在主的保護看顧中,應該是最平安穩妥的。在詩篇十六篇裡,我們看到一個敬畏神、倚靠神,有神保護的人,他的身心靈都是喜樂滿足的:「……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詩人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這裡的「別神代替耶和華」又做「送禮物給別神」──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永遠都是向愛我們的主獻上感恩讚美的祭,而不是把生命中寶貴的禮物,送給了別神!

禱告:

主啊,祢是豐盛之主,祢用厚恩待我這原本不配得的人,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願我心不被世界其他的事物吸引,轉移了對祢的信靠。求主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讓我樂意順服遵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