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筆記》生命的磕磕絆絆也是一種提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Dmitriy Frantsev on Unsplash

◎恩雨

經文:詩篇十八篇20-31節

你是否也曾在商場看過這樣的場景:明明是小孩自己亂跑亂撞,絆到桌椅跌跤而大哭,寵溺小孩的爸媽或祖父母卻伸手去「打」桌椅,嘴裡還說:「桌子╱椅子壞壞!害我們的寶貝跌倒!」

為了安撫小孩,長輩卻因此間接做了一個「是非不分」的示範──甚至失去了從中反省、習得經驗的機會。這樣真的是對孩子好,還是害了他呢?

大衛王深諳遵守神例律典章的重要性,因為「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25-26節)聖經常常提醒我們要遵守神的誡命,其實不光是要我們免於受罰,更是希望我們因此蒙福。

跌倒了雖然疼痛,但也像是一個提醒,下次就記得走路要小心,不要橫衝直撞。有時我們生命中的磕磕絆絆,或許也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要好好在神面前省察自己,是不是有將「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呢?

禱告:
主啊!求祢保守我的心,不離開祢的道,也能按著祢的心意來行路。祢的道是完全的,祢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祢的,祢便做他們的盾牌。願祢保守我遠離自己的罪孽,不叫敵人因此有機可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