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上帝永遠不會對你失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 追蹤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當你位居領袖角色,你可能有機會接受一些優勢測驗,然而,卻沒有人做過劣勢測驗。

不過,對許多人而言,又好像常有一盞聚光燈,聚焦在我們的錯誤和軟弱上。我們很清楚自己的短處,常習慣專注在這些事上;並且因我們總是經常做不好,就以為上帝一定不喜悅我們,以為上帝必定經常專注在我們的錯誤上。事實上,這個想法並非來自基督信仰。

與我們是誰無關

上帝痛恨罪,因罪抵擋了真理、美善,和祂渴望保護我們的慈愛心意。但是上帝除了痛恨罪,另一方面則是祂對我們無與倫比的愛;祂用愛熱情地環繞我們,祂愛我們到一個地步,想盡辦法要幫助我們脫離罪的挾制,因此差派耶穌基督來到地上。

雖然我們自認明白耶穌的拯救,多數人也已經「接受」祂進到生命當中,但真正的考驗是我們對罪的回應。如果我們太專注於罪的醜陋,滿腦子充滿了焦慮和羞愧,我們很有可能沒有好好把真理聽進去,因為我們這個人不是只有錯誤而已。

如果基督已經除去我們的罪,繼續抱持罪疚感不放,就是不討上帝喜悅的事。當我們認為應該懲罰自己時,我們其實就在貶低耶穌的犧牲,並且抬舉自己,認為我們可以自我救贖,或是完成祂的救贖工作。

聖經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此,不要再憑著一己之力,我們要降服下來,相信神的救贖計畫已經完成了。如此降服能夠敞開我們的心,去經歷上帝原先賜給我們的平安。

加拉太書五章1節說:「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我們必須記住這個真理,打從心裡學習去相信。察覺自己所犯的錯誤是一個最棒的機會,但比起把犯錯當作自我懲罰的藉口,也許我們應該把它當成是一個邀請,不只讓我們操練信心,還能領受神的厚愛。

上帝渴望與我們親近

上帝不是用我們所犯的罪來定義我們,祂甚至是用完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們;雖然我們會放大自己的錯誤,上帝卻是放大祂賜給我們的一切美好。祂不會像我們平常一樣,對我們的軟弱感到震驚,因這一切已在十字架上被除去了。

當我們感到罪疚,認為上帝會嚴厲地指出我們的錯誤時,其實都只是我們內在的聲音,或仇敵的謊言罷了。我們可以選擇聆聽,祂微小卻溫柔的聲音,一再地對我們說:「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八章1節)

而這代表我們應該輕忽自己的罪嗎?當然不是。我們必須認真看待生命中的問題,並把這些問題連同我們自己,帶到唯一能幫助我們的上帝面前,祂會教導我們,使我們長成祂所喜悅的樣式。

因為「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一章9節)

無論我們犯了多嚴重的罪,上帝都願意擁抱我們,因此我們不會在羞愧當中退縮,而是坦然地來到祂的面前。上帝不會用這些問題來定義我們,我們也不要如此定義自己,上帝永遠不會對我們感到失望。

我們所需要的盼望

我們的靈會因自我加諸的重擔而軟弱,我們時常被自我批評和論斷弄到筋疲力竭,試圖把恐懼和羞愧當作動力,自認是壞心眼,直到改變為止。但這個策略毫無果效,留在羞愧當中,只會讓我們的生命卡住。

上帝明白這一點,因此祂選擇告訴我們,我們真實的身分和祂無條件的良善,激勵我們生命前進。祂知道唯有慈愛,能帶給我們醫治和愛自己的能力,給我們放手的力量,在盼望中邁開步伐。

顯然,上帝希望我們能領受寶貴自由的真理:我們是美好的,祂喜悅我們,甚至祂會「因你喜樂而歡呼」(西番雅書三章17節)。盼望我們都願意接受這篇信息,毫無阻攔地吸引我們與祂更親近,成為滋潤我們靈魂的活水。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