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調查:近四成美國人認為人類活在末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生命之道研究機構解釋說,這些相信人類活在末世的人當中,有14%的人認為耶穌會再回到地球,在那之前,世界局勢會動盪不安;而另外25%的人則認為,現在就是末世。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一項新研究發現,近五分之二的美國人,包括一半自我認同為基督徒,以及四分之一自認無宗教信仰者,都同意「我們正生活在末世」(we are living in the End Times)的觀點。

根據生命之道研究機構(Lifeway Research)引用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調查資料所做的分析,大約有39%的美國人認為人類活在末世。

14%相信活在末世者 也相信耶穌再來

生命之道研究機構解釋說,這些相信人類活在末世的人當中,有14%的人認為耶穌會再回到地球,在那之前,世界局勢會動盪不安;而另外25%的人則認為,現在就是末世。

除此之外,基督徒意見也不盡相同。受訪的基督徒(指基督信仰者,包括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等)當中,有49%的人不相信現在是末世;而相信者(47%)當中,又有20%的人認為,在全球局勢惡化之後耶穌會再臨。

此外,在基督信仰者當中,黑人新教徒(76%)和福音派信徒(63%)是最相信人類生活在末世的人。主流新教(Mainline)的信徒(31%)和天主教徒(27%)最不相信有末世。

生命之道也指出,信仰其他宗教或是無信仰的美國人,持有末世信仰的可能性低於基督徒;其他宗教族群中,也有近三成(29%)的人認為末世將至。

上個(11)月,德州伍德蘭衛理公會(The Woodlands Methodist Church)的閣樓教會(Loft Church)的丹尼爾.倫培牧師(Pastor Daniel Lumpee)表示,每當談論到末世研究時,基督徒便會分為兩派:一派是埋首研究啟示錄,並試圖預測被提何時會發生?另一派則是完全避免研究這個話題。

基督徒應更關心耶穌呼召我們應做的事

倫培牧師在講道中說,基督徒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弄清何時會發生被提的事,因為這可能會讓基督徒忽視耶穌呼召他們該做的事,像是施捨窮人以及幫助有需要的人。倫培牧師並引述了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該章強調被提的日子和時辰都被刻意地隱蔽了。

2013年,在敘利亞衝突不斷升級的情況下,巴納集團(Barna Group)民意調查發現,41%的美國成年人認為末世已經到來。這一比例在某些基督教群體中甚至更高。超過四分之三的福音派信徒(77%)和超過一半的新教徒(54%)同意,「世界正處在聖經所預言的『末世』當中」。

牧者相信信徒分享福音可加速基督再臨

另一個生命之道研究機構在2019年8月20日至9月24日,針對千名基督教牧師所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教會領袖們相信基督徒可以透過分享福音,加速基督的再臨;而不是透過支持聖經預言中提到的某些地緣政治變化,來加速基督的再臨。

生命之道研究機構執行董事史考特.麥康納(Scott McConnell)當時指出:「雖然聖經經文明確指出,我們無法知道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或時間,但我們都很感興趣的是,牧師們是否認為基督徒能夠使耶穌再臨的時間提早?」

僅有八分之一的新教牧師(12%)認為基督徒能夠透過支持聖經中提到的地緣政治改變,來加速耶穌的第二次降臨;其中有5%的牧師強烈同意這一觀點。而80%的牧師不認為這樣的支持能夠左右耶穌再臨的時間,包括61%的牧師表示強烈的不同意。(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美主流新教教會面臨崩解?獨立教會及其信徒急增超越

美國2022神學狀況調查 福音派基督徒恐落入五大異端陷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